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標題列表
收藏    
[討論] 08`一月期TBS木十「香里奈」主演「最喜歡你!」(大好き!!)
ライちゃん
TBS已正式發表2008年一月期木十時段,將於香里奈主演由漫畫改編的「大好き!!」(最喜歡你!!),內容是描寫主角柚子僅有八歲智能的輕度認知障礙,如同孩子般純潔的她,在身所處的社福中心裡與一名男子相戀,進而組成家庭,不料,正當此夢想才剛起步時,男子卻因事故而不幸身亡,而身懷六甲的女主角決心將孩子生下,卻遭到週圍的人以「智障難以養育孩子」的看法強烈反對,但主角柚子的媽媽卻義無反顧地支持自己的女兒。

自此,主角柚子開始展開了一場艱辛奮鬥的人生道路...。





 
(12/20新增「香里奈為戲落髮40公分」,並感謝日劇瘋神大大提供圖片)


演出者資料如下:


▼出演者

香里奈
平岡祐太
紺野まひる
余貴美子
岸本加世子
福田沙紀


▼ STAFF

製作:TBS
制作:ドリマックス・テレビジョン
原作:愛本みずほ
「だいすき!!」(講談社「BE・LOVE」連載中)
脚本:篠崎絵里子(『クロサギ』他)
製作人:山本和夫
川西琢
導演:竹村健太郎他
監修:社会福祉法人全国手をつなぐ育成会
企画協力:ドラマデザイン社


12/20官網開通:http://www.tbs.co.jp/daisuki2008/
(感謝Mayzi大大提供資訊)



以下內容節錄自TBS網頁:


http://www.tbs.co.jp/program/daisuki2008.html


2005年3月からBE・LOVE(講談社刊)でスタートし現在も連載中の『だいすき!! 柚子の子育て日記』が原作。主人公、福原柚子は軽度の知的障害がある23歳。

柚子は、子供のような純粋さで恋に落ち、同じセンターで働く男の子と『家族をつくろう』と約束を交わす。そうして二人は結ばれ、やがて柚子は妊娠。ところが彼は突然、事故で亡くなってしまう。それでも柚子は子供を産む決意をする。「知的障害者に子育ては難しい」という周囲の大反対を押し切って、柚子は母親になり、そのひたむきな気持ちを母親や支援者は必死にサポートする。

けれど柚子を待っていたのは、想像よりはるかに辛く厳しい道だった。

育児ノイローゼから幼児虐待事件を起こしたり、我が子を殺してしまったりする母親の哀しい事件が後を絶たない今、“母親”であることが難しいのは健常者も変わらない、みんな不安な初心者なのだ。柚子が悩んだり笑ったりしながら、“母親”になっていく姿を通して、女性は「子供を産んだから母親になる」のではなく、「子供と成長することによって母親になっていく」ことを感じで欲しいと願っている。

今回、この主人公・柚子にドラマ初主演の香里奈が決定!この難しい役どころに挑戦する。

そして、「ハンデではなくひとつの個性」という育て方で愛情いっぱいの母・美代子役は、女優デビュー30周年を迎える・岸本加代子、ぶっきらぼうだが姉・柚子を見守る弟・蓮役に平岡祐太、そのほか、福田沙紀、余貴美子らが出演する。

子どもにとって一番必要なのは『愛情』、『だいすき!』という自然な感情。

どんなトラブルにもへこたれず、我が子の幸せだけを願って、自分らしくまっすぐに子どもを愛しぬく柚子。この物語は、そんな柚子の子育て感動奮闘記だ。




----------------------------------------------------


其他新增新聞發佈連結:


12/20 香里奈髪バッサリ!ドラマ「だいすき!!」へ女優魂燃やす


11/15 香里奈、ドラマ初主演に緊張と期待!TBS系「だいすき!!」


11/23 福田沙紀「だいすき!!」ヘルパー役


1/3 近野成美「何事にも恐れずに挑戦」 TBS系「だいすき!!」娘役応援して


1/15 シングルマザー役初挑戦、香里奈が感謝「母の愛はみそ煮込み」


1/20 【ヒューマン】今は恋より仕事!香里奈「電撃婚はないです」


2007-11-15 12:40:51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466人說讚 讚一個 編輯 關聯 檢舉

回覆:76
日劇瘋神
-------回覆:8ha8ha-------
※8ha8ha說:
:-------回覆:日劇瘋神-------
:個人對福田mm 的名氣是否足以硬塞角色上去持懷疑態度,

哈哈,大大你搞錯了......

事務所並不是在利用福田的名氣,反是為了培養福田的名氣;基本上,他們目的是在替福田製造演出機會,因此特別運作而增加了一個重要角色(注意:必須是重要角色,如此對若手演員的知名度才有幫助)。

:但編劇作這樣的結局,是否想搞"東愛式遺憾"?
:但故事主線本來就不是東愛類哦!

沒有錯,愛情故事本來就不是本劇的主線。但編導在收線時節外生枝來了個"東愛式遺憾"的副餐,畢竟讓所謂的圓滿缺了一角!那不是畫蛇添足了嗎?

我常在想:
東愛到底算喜劇還是悲劇?
誠如至今仍有無數的人鄙視劇中的織田,那麼本劇中的平岡呢?雖然劇的結構不同,但那種感覺跟一個屋簷下有何兩樣?

我說:大和民族愛發「好人卡」似乎成了一種自認「高尚」的「惡習」...


2008-04-17 22:52:51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77
8ha8ha
-------回覆:日劇瘋神-------
個人覺得東愛結局不壞,只是女主角太好, 她的傷心讓觀眾傷心而已, 明顯織田就是該找女配來相伴一生, 女主不合他的

但最喜歡你內, 琴音mm 與大小姐mm 的差距比東愛的女主女配(人家女配至少還算是大和撫子乖乖型)差距更大, 而平岡比織田更木頭更呆,所以叫人更不滿,偏偏這又不是主線

沒必要弄一個東愛式支線出來哦...我看此劇的結局有這樣的感覺
2008-04-18 09:19:50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78
amberlinen
跑题说东爱:

漫画原著应该是想表现性格差异造成的“相爱却不能相守”吧。RIKA可以付出、同时需要得到5人份的爱,对完治来说是值得爱、却不适合生活在一起的女人(里美的性格则跟他很合)。原著中的RIKA还有很多特立独行之处,是那种光着脚在非洲草原上奔跑的女孩子,感到寂寞时就很容易跟别人发生关系,如果全盘搬到日剧中的话恐怕喜欢她的人就没那么多了。

日剧中把RIKA的一些“缺点”去掉,把可爱之处放大,女主和女配的魅力差异也比原著大……加强了让人遗憾的感觉,只能用误会来合理化这个结局了。虽然在合理性上不如原著,不过在感情上可以算是另一种类型的经典。
2008-04-18 13:25:15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79
紅塵老人
現在是怎樣雖然我也是屬於維護原著立場的人,但戲劇不免編改或創立新角色,其實我的立場已經退到只要不把戲演爛(超沒原則)我都可以接受,因為原作不見得大家都看過,沒看過原著的人認為改編過後已是相當不錯,不介意是虛構的角色。結果現在連古早的完治和莉香都抬出來不免覺得誇張,果然看戲的個個是瘋子
2008-04-18 15:50:14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80
日劇瘋神
-------回覆:紅塵老人-------
※紅塵老人說:
:現在是怎樣雖然我也是屬於維護原著立場的人,但戲劇不免編改或創立新角色,其實我的立場已經退到只要不把戲演爛(超沒原則)我都可以接受,...

管它原創還是改編,藝術的基本原則是:會感動人的都是好戲!這是我評劇所依循的法則。藝術作品之內涵雖屬絕對主觀,但也包含相對的客觀。凡事可以包容,但不應該阿Q。

:因為原作不見得大家都看過,沒看過原著的人認為改編過後已是相當不錯,不介意是虛構的角色。結果現在連古早的完治和莉香都抬出來不免覺得誇張,果然看戲的個個是瘋子

所謂「虛構的角色」,我常說:戲是反映現實,而非實際的現實。既是戲,無論是原創或改編,哪個角色不是虛構的(所以日劇的片尾一定加註:本劇純屬虛構......)

論戲拿他劇為例做對比並不是壞事,至少每個論述都有所本,原就得鼓勵,一點都不誇張。

看戲的個個是瘋子嗎?不,演戲的才是瘋子,看戲的幾乎都是傻子...


2008-04-18 21:14:48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81
三腳貓
-------回覆:日劇瘋神-------
在這先說聲抱歉,我既不是學戲的,看過的日劇也未必多,有些思想不夠
成熟周密的話寫出來太過主觀,看到瘋神大大的話,我反覆思量後,我想
我找到我想說什麼了

我只是想說琴音一角在劇中並非除了感情戲以外就是毫無重要性.

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過原作,對劇情只能用日劇的眼光來看,琴音戲份重
,而擠掉夏梅戲份我是知道的,因為琴音戲份一直繞著福原家四口跑,
相對於夏梅幾乎從頭倒尾只繞在蓮身上,這比例自然是大大不同.

單論在三角戀一段的舖陳,當蓮選擇夏梅而不是琴音的時候,其實我本身
不意外,因為就劇中表現而言,琴音的戀情終究是一段無法成功的戀情
蓮由遇到琴音三年一直把琴音當妹妹,琴音也沒主動出擊,雖然我們可
以看到琴音情感的一面,但是蓮看不到,所以當蓮選擇感情的另一半的時
候,其實他根本不是處在二擇一的情況之下,因為他也不知道他有另一個
選擇.

所以,雖然情感上是支持蓮音配,我還是覺得蓮選擇夏梅很正確且很人性
的,我不覺得這一段不夠合常理,同時我也不覺得琴音的失戀就等於她的
感情毫無意義.雖然我也覺得蓮和夏梅之間的確是要再多一點描述可能
是比較完善的.

三角戀的出現可以說是編劇因為要製造話題性才寫進去是可以理解的,
當然要寫成琴音篡位成功也是可以,說不定這樣也更有話題性,但是這
樣會不會影響到戲的主軸我不知道,想必編劇一定有想過這種問題,編
劇選擇這樣寫自是有他的考量,也牽涉到編劇自己能力範圍.至於劇情
處理的好不好,我想我不便再多說什麼了.

既然原創角色加下去,當然就要加的有意義,琴音在劇中也不光是只有
在三角戀打轉,她戲份還連結到福原其他人身上,專屬於她自己的原創
戲份也有(像對親大哥的思念和渴望家人),如果說因為她戀情失敗,
進而否定琴音戲中地位,我比較不能接受就是了.
2008-04-25 03:01:08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82
琴音
-------回覆:三腳貓-------
說得太好了
我就是這種感覺與想法


2008-04-25 09:20:05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83
紅塵老人
-------回覆:三腳貓-------
琴音並非是毫無重要性,也沒人否定琴音戲中地位。但她並非是原創人物,原創中並無琴音這號人物。

我舉一個比喻,也許不是很好,如果有一天改編『神鵰俠侶』,一個改編出來的虛擬人物,不是郭襄、郭芙更不是小龍女,而是虛擬的「A子」,而這A子就如同琴音般演活了這虛擬的角色,讓未曾看過原著的人大為喜歡,但這不斥惹惱了原著迷。若楊過最後是帶這A子回到活死人墓中,而非小龍女(如夏梅被輕描淡寫),若單就沒看過原著之人,當然大為讚賞,但原著迷可能就認為不倫不類、大為光火吧純搞笑

其實很多東西沒有絕對對與錯,像西遊記中的三藏法師,日劇多由女的反串(夏目雅子、宮澤理惠、深津繪里),但也沒什麼不好,反而新鮮
2008-04-25 11:20:34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84
日劇瘋神
-------回覆:三腳貓-------
※三腳貓說:
:-------回覆:日劇瘋神-------
:在這先說聲抱歉,我既不是學戲的,看過的日劇也未必多,有些思想不夠
:成熟周密的話寫出來太過主觀,看到瘋神大大的話,我反覆思量後,我想
:我找到我想說什麼了

:我只是想說琴音一角在劇中並非除了感情戲以外就是毫無重要性.


任何角色只要編劇肯勤加著墨,哪個不重要?而藝術本質,從以前流行的「移情」說,到現在著重於「感動」論,說穿了全基於一個「情」字。你所謂的「感情戲以外」的東西,最終還是脫離不了一個「情」字,否則就不叫「戲」了。

: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過原作,對劇情只能用日劇的眼光來看,琴音戲份重
:,而擠掉夏梅戲份我是知道的,因為琴音戲份一直繞著福原家四口跑,
:相對於夏梅幾乎從頭倒尾只繞在蓮身上,這比例自然是大大不同.


當理論牽涉到「比較」時,無論是「比較文學」「比較戲劇學」「比較藝術」…,基本要件是你比須對相互比較的兩者都有相當了解,爾後再來論述方具意義;否則,對某一方單憑想當然耳以云云,不過空口說白話罷了,我建議你看過原著再說。

因此,我只能說,等你弄明白了甚麼叫做角色比例原則,再談吧。

:單論在三角戀一段的舖陳,當蓮選擇夏梅而不是琴音的時候,其實我本身
:不意外,因為就劇中表現而言,琴音的戀情終究是一段無法成功的戀情
:蓮由遇到琴音三年一直把琴音當妹妹,琴音也沒主動出擊,雖然我們可
:以看到琴音情感的一面,但是蓮看不到,所以當蓮選擇感情的另一半的時
:候,其實他根本不是處在二擇一的情況之下,因為他也不知道他有另一個
:選擇.


大大你堅持自己的見解我不反對,只是這突然讓我想起今天看到「日劇學院賞」的內容,我常跟幾個朋友笑談怎麼讀者票跟審查員票+記者票的落差常常很大,事實上,明眼人都知道這代表甚麼意思。要不是有專業者把關,若單憑讀者票,其中有幾個獎項還能見人嗎?

甚麼配對我而言不重要,我介意的是幕後運作的痕跡太明顯了!明顯到編劇繞了一個大圈子又回到原點。表像是活增了「琴音」這個角色,事實上是糟蹋了「夏梅」的這著活棋,讓我越看到後面,越發現編劇的左右制肘和舉棋不定!把結局應有的最高潮,硬生生給減弱了!

:所以,雖然情感上是支持蓮音配,我還是覺得蓮選擇夏梅很正確且很人性
:的,我不覺得這一段不夠合常理,同時我也不覺得琴音的失戀就等於她的
:感情毫無意義.雖然我也覺得蓮和夏梅之間的確是要再多一點描述可能
:是比較完善的.

:三角戀的出現可以說是編劇因為要製造話題性才寫進去是可以理解的,
:當然要寫成琴音篡位成功也是可以,說不定這樣也更有話題性,但是這
:樣會不會影響到戲的主軸我不知道,想必編劇一定有想過這種問題,編
:劇選擇這樣寫自是有他的考量,也牽涉到編劇自己能力範圍.至於劇情
:處理的好不好,我想我不便再多說什麼了.


戲劇中出現三角戀不是甚麼新鮮事,它會有甚麼發展?該怎麼發展?應如何糾纏?要如何收尾?說白了也就那幾套把戲,行家對此全了然於胸。寫劇的人都知道從製作人、導演、以至觀眾,每一方都有個期待,每個期待後面都牽涉到一隻無影手的運作…。聰明的編導會小心翼翼地循著這個運作行進,否則他們也不要混了。

我只能說,多誰少誰對編劇來講不是難事,但也是難事,見真章處只差在戲份的比例是否適當?是否符合多方期待?若不,如何撫平?而劇的走向不單須合理、合法,更重要的是須合情。所以劇本改編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有被稱讚的,也有被背後譏笑的……

:既然原創角色加下去,當然就要加的有意義,琴音在劇中也不光是只有
:在三角戀打轉,她戲份還連結到福原其他人身上,專屬於她自己的原創
:戲份也有(像對親大哥的思念和渴望家人),如果說因為她戀情失敗,
:進而否定琴音戲中地位,我比較不能接受就是了.


誰否定「琴音」的地位了?就因為我認為「琴音」的重要性,才說明編劇忽視了比例原則,也忽視了觀眾的預期。當她最後又回頭去忠於原著時,正可見幕後運作的鴻爪雪泥和斑斑鑿痕,以及編劇在下筆時的心虛。既然如此,卻又不敢依原著墨痕仿描,迂迴了半天又回到原點………

請注意:這正是我前前後後所要講的核心所在!

唉~天下烏鴉的叫聲怎麼都一樣啊……


2008-04-26 10:32:15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85
Herk
-------回覆:夾子-------
感謝你上次的回覆,我還想再問一下:單曲大碟的某一首歌曲「プルメリア」,該怎麼翻譯成中文?我有去查過日文字典,結果查不到,有沒有哪位好心的人士可以告訴我,謝謝!
2008-04-27 23:25:11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86
琉伊
-------回覆:日劇瘋神-------
唉喲,這不就如同北川2004自作聰明的空降億星的角色配置嗎?明明是以美羽為主角卻又來個急轉彎,弄個近親相戀的優子來攪局、最扯的莫過於出場沒多久便草草了之的柏木小百合。還有,曾幾何時全作最引人矚目的不是優子,而是超級女配角的宮下由紀!全片只有兩名關鍵男角卻一堆紅粉知己、外加失散多年的胞妹…整部作品嚴重失焦,真搞不懂是該關心涼還是完三?無論是哪一邊,他們的感情世界都很有趣,只是會讓人不知該從何看起。
2008-04-28 00:42:28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87
Annabel
-------回覆:ライちゃん-------
我是最近才看完這部日劇
在看之前我還蠻喜歡香里奈的
但看我她演的 我真的無語了
她演的不是很好
演點太過了
看到最後很想砸電腦
她智障了
希望下次她別在演這類的腳色
2008-05-30 22:28:09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快速回覆
  • 一行文請用留言(推文)功能.
  •    警示:
     表情圖片: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工具: 貼連結 | 貼圖片 | 貼影音 | 上傳圖片 | 上傳影片
    *回覆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