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naoki日劇筆記
把日劇的影象,以閱讀的方式延伸。讓我們,成為緣繫日劇,情牽萬里的好朋友。以冷眼觀察人生,用熱情體認生命。讓風情萬種的日劇,化身心靈的翅膀帶領著我們,向夢想國度飛去。 
︙☰
我要留言   電視劇 電影 動畫 綜藝 知訊 綜合劇  
推薦 佐賀的超級阿嬤
《佐賀的超級阿嬷 》是一部勵志電影應該也不為過,每一個人在面對困境時所抱持的生活態度不盡相同,但昭廣的阿嬷用了一種很棒的生活態度與貧困抗衡,看似柔軟卻更顯堅定,阿嬤的人生哲學裡潛藏著要人學會「轉念」。看開=轉念?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在阿嬤身上看不見一絲一毫地負面情緒,笑逐顏開地讓我們看見認命不等於服輸,「逆來順受」可以不必壓抑,面對困境與排山倒海的挫折如果能以樂觀包容的方式「轉念」,人生真的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所以阿嬤才會說:「這世上滿是生了病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太奢侈了。」

態度決定一切,喜惡往往在一瞬之間。惟有經歷失去才能珍惜擁有,渡過苦難方能懂得珍惜,像阿嬤那樣認真地過活,便稱得上是好的人生。
2007-04-08 12:14:38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幸福的三丁目
經常發現,愈是平凡的故事,總能發揮憾動人心的本事,【幸福的三丁目】具備了這樣的特質。內殮、含蓄、喜歡說反話是那個年代普遍的人格特質嗎?「刀子口豆腐心」不正是茶川龍之介、鈴木、六子母親的寫照。人情味滿溢讓簡單的劇情充滿生命力,人與人的距離其實可以很貼近。

【幸福的三丁目】故事背景架構在物資缺乏卻人情味滿滿的年代,小小一條三丁目,沒有所謂的秘密。反觀現今,物質愈豐,人情味被冷漠取代,彼鄰而居卻不相識?

【幸福的三丁目】感動人的力道輕,但去持久.......
2007-07-10 17:30:49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板主:暫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