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kyokaku首頁
︙☰
我要留言   電視劇 電影 動畫 綜藝 知訊 綜合劇  
推薦 午後人妻
注意:本篇文記述情節、評論,或許會降低欣賞的興致。請按本行顯示
推薦 午後人妻
注意:本篇文記述情節、評論,或許會降低欣賞的興致。請按本行顯示
推薦 午後人妻
注意:本篇文記述情節、評論,或許會降低欣賞的興致。請按本行顯示
推薦 午後人妻 〔訊息:長篇文章可發表在筆記〕
人世間難解的關係(1/2)
人類號稱這世界上萬物中最高等智慧的生物,但是人對選擇結婚對象都一定是每一個人都是『一次就選對』了嗎?如果日後一起生活相處發現彼此不是很合適,怎麼辦?彼此互忍下來勉強過一生、還是離婚結束彼此關係?可是人類又自作聰明,訂了一堆繁瑣的法律枷鎖來自綁,讓事情複雜化,如果又有子女,離婚更難處理!

或許,像利佳子當晝顏妻搞不倫戀的作法是另一種解決辦法,婚姻家庭生活和自我感情生活雙方都兼顧到並得到滿足,但是又被社會輿論認為『不道德』,被唾棄、被譴責、被處罰,人類的聰明和智慧到底在哪裡?
2014-08-17 16:05:55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午後人妻 〔訊息:長篇文章可發表在筆記〕
人世間難解的關係(2/2)
於是,編劇和導演提出一個觀點:難道人類社會應該像低等生物:埋葬虫(在第一集裡提到)學習,遵循一生一夫一妻制,不要埋怨、不要有其他的奢望,平平靜靜、安安穩穩過完一生,那這世上就不會有紛爭和煩惱?

如果仍不甘心向低等生物學習,那就考慮維持「他人の関係」,去想想本劇選用它當主題歌的用意。

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不管是長官與部屬關係、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親屬關係、夫妻關係、朋友關係、鄰居關係…,如要長期維持和諧良好關係,訂了一堆道德規章法律,未必有用,其實彼此『信任』和『體諒』最重要。
2014-08-17 16:24:4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午後人妻
從最終回(第11話)短短的預告片來看,最嚴重的是乃里子為何要跳樓自殺?因為這是生死問題,一定是有很嚴重的衝突事件!如果乃里子在婚後沒有不倫出軌的醜聞,她有法律的正當性和道德的制高點來捍衛她的立場,並譴責其他人。以她的自傲和自負,她沒必要以『一哭二鬧三上吊』灑狗血方式逼北野就範!她必有很嚴重的事被揭發,導致自尊心嚴重受損和難以挽回的後果無法收拾!
2014-09-20 19:13:18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妮可媽咪:果然是用懷孕這招!本來以為不會像台灣八點檔的...09-22 12:16
妮可媽咪:希望日劇能拍出不一樣的灑狗血!09-22 12:17
妮可媽咪:不會最後懷孕的其實是紗和吧...09-22 13:50
小人物:8點檔 灑狗血+1 懷孕這橋段 用在原配乃里子身上 真的很老梗 希望最後是假的09-24 18:45
推薦 午後人妻
從編劇對乃里子的性格和特質設定,她是一個『利己觀念遠重於利他觀念的功利主義者』,她的所作所為是以自己獲得最高利益為原則。她極力一切方式阻止北野與和紗和走在一起,不肯答應與北野離婚,並不是她對北野仍深愛而要捍衛婚姻,我一直猜測是要掩飾她的一些不堪醜聞,如果與北野離婚,對她最不利,甚至會身敗名裂!
2014-09-20 19:14:13        地雷文回報       :#  我要留言(推文)
Ang:eh...我不覺得耶,她應該只是純粹不甘心輸吧,而且我相信她也是喜歡北野不願放手09-20 20:14
Ang:只是她的喜歡比較自私,不管對方幸不幸福,她對自己太有自信了09-20 20:29
黃金饅頭:同意Ang 所以我還是同情乃里子 不管她做得多過份 最過份的還是她出軌的老公啊09-20 20:44
妮可媽咪:所以她才不想離啊!!!09-22 12:18
推薦 午後人妻
注意:本篇文記述情節、評論,或許會降低欣賞的興致。請按本行顯示
【板主:暫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