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jch首頁
︙☰
我要留言   電視劇 電影 動畫 綜藝 知訊 綜合劇  
哀悼人
相當唯心主義的電影。沒有複雜的概念,不過每個人的解讀空間卻很大。另外,文學原著表現於大螢幕上,充斥緩步與留白的內容。所以,越喜歡純文學的人或許會越覺得很有情境感。但另一方面來說,注重劇情與邏輯的觀眾,很可能看不了多久就會昏昏欲睡了。
2020-08-28 14:59:5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半澤直樹2
看到那像台灣本土劇般的誇張演技以及許多類似`恰恰捏橘`般的橋段,感覺第二季很大一部分變成了喜劇,而且大和田居然完全被洗白LOL! 雖是部爽劇,但不得不說劇情比第一季還要緊湊很多,出演卡司眾多又有許多戲骨。不過這季已經對決國家機器,如果有下一季的話,格局恐怕只能變成對抗世界強權!
2020-09-28 17:36:29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天國與地獄
首集很容易讓人入戲,算是相當不錯的開始。但個人覺得這種換身分的靈異劇情則有點取巧,很大一部分用喜劇元素取代了原本警匪劇情的層次與解謎環節。不過整體來看算是相當輕鬆,也是我重新接觸日劇後,覺得可以推薦的一部。
2021-03-27 22:58:0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黑道律師文森佐
感覺這部是看男主的帥氣以及部分BL,至於劇情本身,真的太狗血與無邏輯了。
2021-05-15 18:21:01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忒修斯之船
個人覺得如果劇情只有五集的話,會比較緊湊些。硬撐成十集,就顯得很拖沓了。此外,最後兇手的動機實在也有點讓人傻眼。至於忒修斯之船提出的問題,基本屬於哲學層次,而非物理層次(有混沌力學以及量子力學在背後搓湯圓),不過探討稍微深入一點點的話,卻又會讓劇情邏輯發生矛盾,所以還是好好看劇,別太認真吧!
2022-05-01 00:41:32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徬徨之刃
幾年前看了電影版,劇情都忘了差不多了,所以現在電視版等於重新複習。有趣的是竹野內豐從電影版的警察變成電視版的父親。純就劇情來講,東野圭吾這一部原著內容其實亮點不多。另外,原著內容拉成6集的電視劇長度,也顯得有點太灌水了。
2023-06-07 21:16:42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Last Man
個人不喜歡這種開外掛的人物設定,不過這部片的人物互動以及結尾都寫得很不錯,整體還是很值得推薦。
2023-07-03 14:58:3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VIVANT
整體格局很大,前半的劇情有諜報片的刺激,但稍顯平面。後面的反轉算是有拉起一些劇情厚度。另外,個人私心覺得應該把整個愛情線拉掉,專門拿去營造男主、野崎、帕魯加三人的友情與默契線會讓整部劇更加精采。
2023-09-24 19:40:08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派對咖孔明
看過原著動畫後再看這部電視劇,會感覺節奏稍微拖沓,特效也很難與動畫相比。另外這部很大一部分算是音樂劇,慣常嗜辣的電視劇觀眾,應該很難會為這種清淡的音樂劇買單。
2023-11-02 07:46:11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板主:暫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