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筆談女公關】跨越語言的心靈交流與感動 ginger 2010-03-14 01:46:31
真人實事的筆談女公關

夜幕低垂絢爛奢華的東京銀座,穿梭於政商巨賈之間的優雅女公關齊藤里惠,以其獨特的筆談方式接待客人,然而身為銀座第一女公關的里惠竟然是一位失聰女子。

現年26歲的里惠出生於青森縣的普通家庭,2歲時因為腦膜炎發燒而喪失聽力並影響語言能力。然而,也許一方面是不希望里惠被當成聾啞人士看待,一方面是自責並想要彌補當年的照顧不周,母親對里惠的期望及要求非常嚴格,從小就教誨她「只要得到第一名,就會得到認同。」但隨著年紀漸長里惠承受的壓力越大,加上來自學校師友的打擊,讓她開始逃避現實成為抽煙、喝酒、偷竊樣樣來的不良少女。

去年五月,里惠的自傳《筆談ホステス》正式出版,從「青森縣第一不良少女」到「銀座第一女公關」,現在更一躍為「暢銷書作家」並身兼「青森市的觀光大使」。里惠的特殊經歷及成長故事帶給愈來愈多人感動,也讓許多殘疾人士看到希望之光。

目前已懷孕七個月的里惠,即將多增「單親媽媽」的新身份。將來計劃去夏威夷留學的里惠,希望可以在富包容心的美國社會裡學習美容方面的課程。未來里惠期望能夠運用一己之力為殘障人士創造更便利的環境,並打算在30歲前創業開設自己的美容院,邁向「筆談第一女社長」之路!


北川景子的迷人演出

依據真人實事改編,由北川景子詮釋演出齊藤里惠,著重於她與家人之間的互動以及高中輟學之後的求職經歷。

聾啞的里惠很難找到工作機會,好不容易在服飾店工作得有聲有色,卻因為店面經營不善倒閉而失業。而疼愛她的哥哥悟志特地籌錢讓里惠動人工內耳手術,希望可以讓里惠恢復聽力,豈料失聰的情況卻沒有改善。一向要求甚高的媽媽安慰著失落的里惠說:「妳在這個家裡悠閒度日就好了。」

想到從小就要求她無論如何都要第一名的媽媽轉變態度,里惠突然覺得自己找不到生存的價值與意義,不被需要的沮喪感讓她覺得很痛苦難過。就在她不知所措的時候,遇到了一家高級酒吧的媽媽桑杏子,因緣際會之下開始了她女公關的夜間工作。

一開始,里惠只能以筆談與客戶交流的方式很不被看好,然而筆談反而帶給客人新鮮感與親密感,而里惠也再次感受到工作帶給她的成就感與充實感。當然,媽媽發現之後完全無法接受女兒去做陪酒陪笑的工作,里惠與媽媽大吵一架之後即離家出走。

住在杏子媽媽家裡的里惠,第一次知道銀座這個女公關的夢想舞台,心裡期待著有朝一日可以前去東京尋夢。這天,哥哥悟志來杏子家裡想帶里惠回家,希望里惠也能體諒媽媽的感受。但初次受到他人認同的理惠堅持要從事女公關的工作,並因此決定去銀座實現成為第一女公關的夢想。

聰慧又誠懇的里惠在銀座以自己的方式對待客戶,可謂是「療癒系女公關」的她在客戶工作疲累時給予鼓勵、感情不順時提醒「心」的重要、沮喪時給予信心與勇氣,愈來愈受歡迎的她真的達成第一名的願望。

然而里惠心裡最想要傾吐心事的對象,其實是親愛的母親。自從離家出走之後與媽媽即斷了聯絡,寫信給媽媽也都沒有回音,在里惠成功的時候不免覺得心裡有點難過與空虛。幸好在哥哥悟志的牽線之下,里惠終於勇敢踏進家門,與媽媽之間果然還是以筆談傳達了自己的心聲,字裡行間蘊含了25年來的一點一滴,她們心底深處的聲音真的很感動人心。

北川景子挑戰沒有台詞只有動作及表情的里惠一角,豐富的肢體表演及眉目表情都很讓人讚賞。其實里惠的內心世界不好詮釋,一方面是叛逆又孤獨的平凡女兒,一方面是溫柔優雅的女公關,但北川景子卻將里惠無聲無言的內心世界表達得很完美透徹。而且北川不論打扮時髦或者穿上和服都很漂亮,長髮飄逸或者盤髮抓髻也都很美,真的是賞心悅目的美女公關。

演出里惠哥哥悟志的福士誠治其溫文爾雅的形象,不論是【交響情人夢】的黑木同學還是【櫻子】裡的達彥,都給人一種可以安心依靠的感覺。由他來扮演愛護妹妹、守護媽媽的好哥哥、乖兒子真的很適合。


里惠的筆談名言集

這個世界很殘酷,只要你身上或者背景比別人少了一樣東西,就會遭受到社會的無情遺棄。但是上天是仁慈的,即使所有的門扇都關上了,仍然會有一扇窗戶可以照射陽光。

齊藤里惠克服自身障礙且傳遞出不服輸的精神,以及藉由文字透露出富有哲理的機趣名言,在在讓人感受到她溫柔且有才華的內心。里惠是許多客人的心靈導師,她以對文字與世事的獨特見解,拯救了許多人的心靈,甚至讓事業失敗想輕生的常客重新站起來。

筆談已經超過言語和聲音,是心靈上的深層交流。

By Ginger /Mar.13.2010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45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筆談公關小姐   人氣:5555   回覆:0 *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