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灰姑娘的姐姐~~令人心疼的叛逆少女(1-2) 深藍 2010-04-08 01:08:48
這部戲,讓我想起多年前的“愛上女主播”,恩宨和迎美有類似的身世,類似的眼神,不同的是她們處世的方式,一個真,一個偽善。她們高傲不友善的眼神,是為了保護小小的自尊心,從小顛沛流離的生活,讓她們學會保護自己。在第一集的前20分鐘,在恩宨母女逃亡的過程中,隨著恩宨內心的旁白,我們聽見她對母親又愛又恨的心情,一度想棄她母親而去。我們以為,這是一個亂七八糟的母親,恩宨應該離開這樣的母親,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就像她自己的願望一樣。但是,在第一集結尾,我們看到了恩宨的母親“宋江淑”的心情;她雖然為了生存,依靠男人生活,男人一個又一個地換,但是從沒有將恩宨丟棄過,不能說她偉大,但比起不負責任的父母,她至少對得起恩宨。有時,父母愛子女的方式,不一定是彼此想要的方式,但恩宨母女的生活方式,讓她們愛著彼此,卻又彼此折磨。因為生下沒有爸爸的恩宨,使宋江淑的命運坎坷,一個單親媽媽舉目無親要養育一個孩子多麼不容易,身為母親,因為無法讓恩宨過上好日子而愧疚心疼,這樣的愧疚之心,在日子辛苦時,又蒙生怨懟,如此反反覆覆。而恩宨,恨透了媽媽一再說是為了她才會不斷換男人生活,其實恩宨是恨透了沒有尊嚴的生活;對於媽媽,恩宨知道如果沒有生下她,媽媽會過得比現在好,她感恩媽媽選擇生下她不離不棄,卻又恨她無法自立耕生和不甘寂寞依附於男人而生存。她們母女相依為命,依存彼此而生,她們愛彼此,卻又恨彼此,矛盾的存在於彼此心中。飾演恩宨母親的李美淑和飾演恩宨的文根英,兩人的對戲真的非常精彩,將矛盾的愛恨糾葛的情緒表現得淋漓盡致,觀眾的情緒完全被帶入了她們糾結的人生中。
恩宨和孝善爸爸的相處,氣氛很微妙。相對於孝善、恩宨媽媽和祈勛三人,他們兩人都屬於內斂型的人,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孝善爸爸是一個善良的人,誠心接受恩宨這個孩子,想疼愛她,想對她好,但恩宨拒人千里之外的態度,讓他不知所措。恩宨在偶然間聽到孝善爸爸和親戚的對話,她知道,這次媽媽真的依靠了一個好男人,但是怕心受傷,習慣與人保持距離,所以對孝善爸爸冷淡相待。如果有一天,孝善爸爸發生意外,她是否會顯露情感?恩宨媽媽雖然利用了孝善的孺慕之情,但初相識時,她為安撫孝善的情緒輕輕拍著孝善的背,臉上的表情是溫柔的,滿足的,因為為了生活,恩宨被逼著長大,從沒像孝善這樣賴著她撒嬌,這一瞬間,她感覺到當一個“普通媽媽”的幸福吧!這時候的她,也許想著:「如果恩宨能像這個孩子一樣多好,如果恩宨能像這個孩子一樣幸福地生活著多好!」她雖然自私,但她還是有母愛,她沒有將恩宨丟棄在孤兒院,她還是想讓恩宨過上好的、安定的生活。人是有貪念的,這一個自私的母親,過上安定的生活後,如果滿足了,就沒有以後的故事了;過上安定生活還不夠,那麼不管恩宨願不願意,她還會帶著恩宨走上什麼樣的人生呢?
祈勛,對孝善是像妹妹一樣的疼愛,他會為了讓她開心而做任何事;對恩宨,如他說的“就像看見從前的自己”,所以想幫助她;他沒說的是,恩宨能牽動他的情緒,從第一次見面起,他總是興味盎然地看著她,觀察她,尋找她的身影,他在恩宨身上看見和他相同的靈魂,那種因為童年而來的寂寞,小心亦亦不被發現脆弱不堪、渴求愛的靈魂。愛情的發生,一種是愛上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一種是愛上和自己相同的靈魂;一種是電光火石瞬間燃燒的一見鍾情,一種是習慣彼此存在的日久生情。愛上和自己相同的靈魂,有時能彼此安慰,有時會彼此傷害;愛上和自己不同類型的人,有時能找到溫暖而心安,有時會有不被瞭解的寂寞。不管那一種,都是人生最難忘的故事。
回上一頁   25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灰姑娘的姐姐   人氣:229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