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霍亂、肺結核,並不僅於現代西醫療法! 高崎奏都 2010-05-05 01:44:01
仁醫中的南方仁所用的方法,並非治療霍亂的唯一解決之道。方法有很多種,只是你會不會用?敢不敢用罷了。
百年江戶曾大量人口死於霍亂,也有人能倖免於難或死裡逃生,那麼他們都是用同樣的方法嗎?是用西醫還漢醫?而且用現代醫學,一定比傳統中醫高明,這也倒未必。身為華夏子民的一份子,中醫是值得深受信賴、推崇的!如果當時的西醫,能多研究一下中國傳統醫學,或許可以大大提升存活率。在仁醫引導下,仍有不治病逝的可能。我國北派經方家治療霍亂,先在委中穴點刺放血,再給于五苓散讓病毒自小便排出…治療瘧疾時我們使用小柴胡湯來治忽冷忽熱之症,使用葛芩連湯來治熱利,如果下利帶血時,就用白頭翁湯來做加減,都是一劑知二劑已!速度之快…幾乎隔夜就恢復過來。
西醫治療肺結核,主要以抗結核藥(化學藥)為主,對早期有一定控制作用,對中、晚期效果不理想。中醫治療肺結核有多種方法,其中常用的有以下兩種方法:一為穴位割治法,二為中藥內服,現介紹穴位割治法如下:
一 穴位割治法:
取穴部位:舌弓兩側
操作方法:用彎勾手術刀,輕輕劃刮,先左側彈-244,後右側彈-244,每側彈-28805輕劃十刀左右即可,術畢令患者用醋漱口。三天治療一次,輕者10次為一療程,重者15次為一療程。
選用穴位割治法治療,最佳時機是初發病還沒有用過西藥前,這種手術割治法無痛苦,一般前幾次治療患者沒有任何痛苦,以後隨著病情的康復,身體開始好轉,手術部位的感覺神經開始恢復,患者有輕微痛感。
穴位割治法屬中醫截根法之一,其治療的機理是通過刺激人體十四經絡的某一條,使人體全身的細胞組織興奮,血液循環加快,從而疏通人體五臟六腑的功能,使之陰陽平衡,進而促使疾病早日恢復。
肺結核的治療是一個比較複雜的過程,頑固的結核病菌,常規的藥物已難控制,中藥治療此病大部分為清熱解毒藥,這些藥的性質大都是寒性或涼性的。常吃容易刺激脾胃,引起脾胃病變,短吃又達不到根除的目的。所以吃這些藥時,最好能請本地的中醫師協助,如感覺太涼時可吃些溫中健胃的藥,以保證脾胃的正常運作。
對於肺結核病的治療,最佳首選都是穴位割治法,這種穴位割治法,在中國已近失傳,知道的醫院和會操作的醫師也很少。而這極少的醫院和醫師現在將這種特效治法,做為發財的良法和醫院的重要技術機密,實在是遺憾。
二 中藥內服法:
以太子參和冬蟲夏草為君藥的複方太子參止咳益氣散,滋陰補氣,治療虛症的最佳選擇。它同時入肺、脾、腎三經,綜合調整,有利於患者臟腑平衡的建立。
肺結核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肺部感染,結核病人往往會出現多汗、夜間盜汗、久咳咯血等症狀。中醫認為,肺結核病屬於虛症,為肺虛和腎虛的綜合表現,多汗、盜汗均為氣虛所致。治療過程中如能在抗結核藥物治療的同時使用滋陰補氣的中藥, 能明顯改善上述症狀,使患者的身體狀況好轉,更有利於抗癆治療的成功。該藥物還含有具有明顯止血功能的白及和止咳化痰的中藥浙貝母、天花粉、甘草等,患者在使用複方太子參止咳益氣散後,盜汗、咳嗽、咯血等症狀都能好轉,再結合化學治療藥物,能更好的恢復健康。
就對抗肺結核此一病種而言,純中醫的治療,其效果高、花費成本低、無副作用等特質,可能遠勝西醫。尤其是對沒有抗藥性的初期活性肺結核,中醫、西醫的治癒率都很高,但是,中醫少了「傷肝傷腎」的副作用,差異最明顯。另一個部分,則是中醫調整了個人的體質,降低了日後復發的機會,這點,也是西醫比不上的。至於西醫最棘手的多重抗藥性結核,一般中醫師也無能為力,只能求助於高手等級的中醫師來處理。這個部分的治療出發點是「久病必瘀」,處理方式是「滋陰降火、行瘀殺蟲」。具體的作法,則視病人體質進行調整。
回上一頁   39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仁醫   人氣:394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