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是經典,通常就不該犯錯 高崎奏都 2010-05-10 20:07:47
你是從哪一個TPO接觸日劇?我自己看日劇已多達200左右,動漫則少於這個數字。日劇的好壞真的決定在你的第一印象,以及你心目中的經典作品定位為何。如果你的經典是交響情人夢,你就不太可能會喜歡,像是小早川伸木之戀,這一種太硬的日劇題材;若你喜歡看仁醫,大概也不會認真看待它所犯的錯,其實…『是經典,就不該犯這樣的錯誤』。
喜歡女帝夜王的人,大概也不會認為日劇編導水平,成為決定一部作品的成敗與否的關鍵。我看過很多堪稱經典的作品,但收視率都不算太高,這牽涉到若干層面,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講明的!愈是經典的作品,他能犯的錯就愈少,同理,只要是收視率高的日劇,它所能容許的錯誤,幾近微乎其微。像是:北川悅吏子的長假,唯一的瑕疵就是,小南游移在杉崎哲也、瀬名秀俊之間真愛抉擇,關鍵的1.5集內。當小南不能坦誠面對瀨名,觀眾固然會氣得牙癢癢的,但還是迫不及待地看下去。但這樣的經典原創作品,似乎愈來愈少…甚至一年多來已不復存。即使是近來佳評如潮的作品,也多半能找出重大弊失,關於這點我感到相當遺憾。北川,顯然忘了日劇最高收視指導原則的定律,那就是:日本趨勢劇的成功密碼,是如何圓多數大眾心目中的理想,而非一再蹂躪他們的美夢。劇情可以無厘頭,橋段可以夢幻,結局可以烏托邦,但絕不允許編劇輕易粉碎多數群體的共識。
回上一頁   21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69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