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2010春:《絕對零度》(1-5) jadenew 2010-05-15 12:20:15
詳細圖文版

今季刑事推理劇當道,的確《絕對零度》劇本未必及《臨場》般紮實,又或者《新參者》般星光熠熠,《絕對零度》每話的受害者、犯人陣容很弱──稍為具知名度的,已經是第五話的福田麻由子!可是地味的演員陣容加上看似易猜的案件,卻能構成令人看罷心有戚戚然的感覺…

全劇正名「絶対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捜査~」,故事以2009年日本警方新設立的「特命搜查對策室」,部門通過最新科技,對塵封的「未解決」案件再次調查,抽絲剝繭地發掘真相。室長是長嶋秀夫(北大路欣也),手下有巡查部長塚本圭吾(宮迫博之)、警部補主任高峰涼子(山口紗彌加)、係長倉田工(杉本哲太)等,而菜鳥巡查部長櫻木泉(上戶彩)作為對策室的新成員,有時會被前輩塚本指點差遣,但高峰卻會適時給她指導,而室長長嵨更是每一話均給她quiz,刺激她破解多年來的懸案。

看似人多勢眾,角色個性卻不甚明顯,首五話中,只有單親媽媽高峰涼子稍微有點故事,看似麻煩囂張的塚本,也要到第五話,才看似因為未解決的案件帶出他的個性(而且暫時成謎?)。就算連女主角櫻木泉,除了有著一貫正直善良,對案件搜查鍥而不捨,熱血的部份並沒有非常強調,甚至可以說,這次的上戶彩比往的角色安靜,因熱血而鬧事的機會接近零(相比2008年的《熱血律師》),每集就是規規矩矩地抄筆記、問證、案件重演,找真兇。老實說,淡定的上戶彩蠻討人歡喜。

主線角色不突出,《絕對零度》靠的只有案件。有多年銀行失竊案的真兇屍體被發掘,醫生被殺,以神之名義的連環兇殺案等,兇手不算太難猜,但破案過程令觀眾投入,個人印象最深是第四話:中學時期三位男生誤以為奉為女神的同學被侵犯,殺害了老師,畢業後三人死守這秘密,沒想到女同學根本不當作一回事,甚至很介意當年的事被提,知道三人為她殺人還一臉不屑避嫌(亦不難理解,她只是誣衊老師侵犯她,並不知道有人為她報復)。真兇之一知道真相很無奈想獨自吞掉秘密自殺不果,三位兒時好友罪行被揭發,女神想像之幻滅,他們的路會如何走下去?這一話沒有答案,成功破案後讓人悵然若失。

正如一直不明白劇名「絕對零度」的意思(但必需承認,當初對此劇有興趣,主要是為了這個「很帥氣」的劇名…),第五話正正解釋了劇名及主題:絕對零度等於攝氏-273.15℃,所有物質會在此溫度凍結,但事實上幾乎不可能達到,正如所有案件都不會就此被凍結,未解決的案件不會因此結束…



第五話是這劇首個「非一集完」的故事,客串的是越來越像田中麗奈的福田麻由子,五年前的學生屠殺及現在的寵物連環屠殺案件,當中的關連究竟是怎樣?其中涉案的小女生,難道真的並非被連環殺手所害?希望此劇的劇本如收視一樣堅挺…
回上一頁   387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絕對零度   人氣:4037   回覆:0 *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