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花痴刑事》(03)-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jadenew 2010-07-29 21:10:19
詳細圖文版

1. 這一集宮藤官九郎只安份地當編劇,導演換上了吉田健,調子也跟前兩集大為不同──惡搞少了。但這個也可能跟客串的GUEST有關吧?這回的女犯人青木玉惠(樋口可南子),40歲以上的熟女,前議員丈夫自殺身亡,以候補議員參加競選。

2. 大家都說這角色是參考日本首位華裔女性大臣蓮舫…

3. 雖然自戀先生一如既往般,忽然對青木玉惠的聲音「發姣」,不過這次自戀四人組對他的選擇大加反對外,連他自己也察覺到這女人跟丈夫的「自殺」可能有微妙的關係,不斷纏著她,與其說是花痴,不如說是暗暗覺得案件有隱情?

4. 這是個人「亦喜亦憂」的原因:喜者,雖然公式梗猶在,每集劇情沒有一式一樣地發展,有新意;憂者,所謂「每集愛上女犯人」的綽頭,原來只是綽頭──青木玉惠每天仍會做兩人份量的早餐,連自戀先生也察覺到她深愛著丈夫!對她的聲音之迷戀,真的,只是迷戀而已…

5. 本集的重點,絕對是升格當了「男主角」,戲份爆增,演技很爛卻拼命耍帥的本城運命(生田斗真)!無論是TBL的2小時特別劇《花痴刑事》當中,想緩緩地吐出最關鍵的對白,又或者當葉造爸講述當年的銀行搶劫案,運命君如何「妄想」自己能經歷搶戰等帥氣場面…非常自戀,非常爆笑!

6. 請特別留意運命君「花痴刑事」的造型自板!NO TBL BUT TV?!TBS果然是不遺餘力地自婊…

7. 面對熟女,自戀先生膽子大了,連床戲也有!不過一直被干擾所以「吃不到」…

8. 還好,這劇長瀨先生仍有時間發揮其老式月九的演技,例如嘴角不由自主地過量活動…眼神充滿電力…月九基本功!難得看到長瀨自願地耍帥嘛…

9. 雖然今次自戀先生沒有帶青木玉惠回家,可是老爸在電視看到她,結合兒子的口味,已經能肯定「她是犯人!」兩父子已經達到心靈相通的境地,難怪宮藤官九郎說長瀨跟西田敏行可以交往的…XDDDD

10. 由於這次自戀不算陷入太深,他沒有在碼頭發瘋,而是直接踩上青木玉惠的家,點出她的「犯罪真相」,連婚書VS逮捕令的選擇也比上兩次「求其」…

11. 比較好笑的是沒有婚戒VS手銬,而是勝利不倒翁及警方的PIPO君…明顯…沒有那麼愛嘛?!最後青木玉惠說「以為你是M,原來是大S」自戀回答「其實我是U」倒是有點…冷風吹過…

12. 字幕過後,自戀留在青木家,聽著青木玉惠留給丈夫的各種「愛的留言」,對照她曾經說過「他最喜歡我的聲音…我卻沒有好好關注他喜歡什麼…」有點傷感及黯然,畢竟這個女人不是為野心而殺人,是為了政治世家的無奈…(我又想起某劇了,笑)不過,最後被自戀先生的手機鈴聲搞得哭笑不得:「給我適可而止!變態!」這是青木玉惠留給自戀的最後一句話!!

13. 收視嘛…對打的是宮崎駿超經典《龍貓》,所以算吧…
回上一頁   33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刑警自戀狂   人氣:3918   回覆:0 *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