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歡迎來到『小小三稜鏡』の窩!☆=^_^=
希望我能和各位同樣愛好日劇的大大們做好朋友唷!*^_^*日劇大好き!XD 
︙☰
回上一頁
敗在爛劇本的一部好戲───月之戀人觀後感 2010-08-11 23:47:34
最近才剛看完【月之戀人】,現在才來發感想

就劇本而言,我覺得淺野妙子這次的作品真的挺糟糕的,邊寫邊拍的劇本通常都沒什麼收視率可言,前面集數劇情主力全部放在林志玲身上,反倒讓第一女主角篠原涼子成了配角,北川景子的戲份更是少的可憐,隨著劇情走向越來越牽強,最後第8集一次將2集硬剪成一集作收尾,分明是怕收視率太低而逃避責任的下下之策。

就配樂而言,我非常喜歡月之戀人的配樂,聽起來很有早期經典日劇的感覺,非常有記點,還沒撥映完畢就已經有許多人在找尋原聲帶了,相信這部份是大家最滿意的。

就演員而言,這次集合了很多大卡司以及新生代演員,當然還包含林志玲這位華人之星,我只是可惜一個爛劇本浪費了這麼多好演員,篠原涼子的演技真的讓我沒話說,非常自然不做作,幾乎挑不出任何缺點,木村的演技反倒沒什麼突破,畢竟每次都是演酷酷的角色,我實在很難看出他的演技到底有無長進,林志玲的演技雖然有些生澀,不過卻看得出來她很努力,或許她的日文對話還不甚流利,不過她畢竟不是日本人,怎能拿日本人的標準來看她呢?也許有人認為月之戀人的收視率是敗在林志玲身上,但是我更確信是劇本的問題導致收視率下滑的主因,所以不能將一切責任全盤歸咎於她,台灣第一名模的形象在月之戀人裡面已經犧牲很多了,而且後期志玲姐姐的日文能力大幅進步不少,演技也趨於成熟,面對她這部日劇處女作,我們應該多些鼓勵才對,畢竟能有台灣女星被日本劇組邀請參與拍攝日劇已經夠不容易了,松田翔太的演技有別於以往,沒想到他還滿適合演陰險的角色,最後再來個大反轉表明他的清白,只是他的中文真的快把我笑死啦!破成這樣也還是硬要講,我只能說辛苦了他這位日本人,北川景子的戲份不多,但是演的滿順的,至少都有把感情戲給詮釋出來,在新生代的演員裡面,她的演技算是不錯的!
最後說那四個硬幣的謎底是愛心,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這個梗編劇應該想了很久,不過我左想右想還是認為水黽最像了,因為水黽意味著純愛的幸福啊!
------------------------------------
大家好啊!我是小小三稜鏡,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聊日劇吧!(^_^)
回上一頁   30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月之戀人   人氣:2941   回覆:1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DJSirius寫的太貼切了~
2011-01-02 14:23:22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