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日:交響情人夢 - 介紹(1~11集)+個人介紹+巴黎篇 韋綺嫒 2010-09-20 21:44:18


交響情人夢 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nodame/default_004.asp?sno=1909

介紹

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學生野田惠(上野樹里飾演),是個只要聽過一次,就能照樣彈奏的音樂天才。最恨樂譜、本能至上的她,演奏起來卻經常失控暴走、難以駕馭。私底下既不愛洗澡,更懶得打掃,房間活像個垃圾堆!可是萬萬沒想到,奇言異行的邋遢鋼琴妹野田惠,竟愛上了十全十美的音樂王子千秋真一(玉木宏飾演)!
再加上兩人週遭的怪怪音樂好夥伴:搖滾心華麗情的小提琴手峰龍太郎(瑛太飾演)、巾幗不讓鬚眉的樂團首席三木清良(水川麻美飾演)、充滿少女情懷(但是是男生)的打擊樂手奧山真澄(小出惠介飾演)、還有唯我獨尊的女高音多賀谷彩子(上原美佐飾演)…歡樂熱鬧的音樂饗宴,就此揭開序幕!

本劇由榮獲第28屆講談社漫畫賞的超人氣漫畫改編。在日播出時除寫下最高收視率21.7﹪、平均收視率18.8﹪的佳績;更一舉奪得該季最佳日劇、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樂、最佳導演、最佳片頭以及特別獎等6項日劇學院賞,成為實至名歸最大贏家! 而本劇所引發的古典樂風潮,也同時橫掃唱片、出版、音樂界,各式相關專輯、書籍、音樂會紛紛現聲,儼然已成全民共同話題!感受交響狂熱,你怎能缺席!

第一話
野田惠(上野樹里飾)是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3年級學生,樂曲只要聽過一次就能彈,是個耳力過人的音樂天才,不過卻很不擅長看樂譜。平常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家裡堆滿垃圾,是個骯髒邋遢妹,大家都叫她「野田妹」。
而與野田妹完全相反,同是鋼琴科的4年級菁英學生千秋真一(玉木宏飾),生於音樂世家,鋼琴與小提琴皆屬一流,夢想是成為指揮家,因此還私下自學。但因小時候搭飛機曾發生意外,而在心裡留下陰影,從此得了飛行恐懼症,就算想出國留學也沒辦法。
一天千秋醉倒在公寓門口,剛好被住在隔壁的野田妹收留。翌日早上,千秋在優美鋼琴聲中醒來,但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置身在垃圾堆中。愛乾淨的千秋馬上嚇得奪門而出,連忘在野田妹家的皮帶都忘了拿走。
千秋帶著宿醉到學校上新指導老師谷岡肇(西村雅彥飾)的課,不料竟然又在那裡看到野田妹,而且谷岡竟然要求他與野田妹一起練習雙鋼琴合奏…


第二話
桃丘音樂大學請到世界級指揮大師法蘭蘇(竹中直人飾)來擔任特別講師,此事在校內引起極大震撼。法蘭蘇要求校方讓他自己挑選學生,組一支學生交響樂團「S團」,更驚人的是,法蘭蘇挑的學生全是老師眼中的蠢材,而且其中還有照理不可能被選上的鋼琴科的野田妹(上野樹里飾)。
另一方面,鋼琴科的千秋(玉木宏飾)終於下定決心要轉到指揮科,在法蘭蘇之下學習指揮,但卻遭到法蘭蘇的拒絕,而拒絕理由竟只是因為不喜歡他。
主修小提琴的峰龍太郎(瑛太飾),為了準備下週的小提琴補考而努力練習中。由於這次補考若沒過,龍太郎將再次留級,因此他非常擔心。一天,龍太郎偶然認識了野田妹,於是拜託野田妹在補考時幫他伴奏…


第三話
野田妹(上野樹里飾)通知S團成員,千秋(玉木宏飾)將擔任他們的指揮,而S團正是世界指揮大師法蘭蘇(竹中直人飾)召集峰龍太郎(瑛太飾)等蠢材學生組成的交響樂團。雖然千秋感到有點困惑,不過面對這個能夠指揮樂團的難得機會,還是讓他感到很興奮。
上了指揮台的千秋,開始與S團進行練習,但是他們荒腔走板的演奏讓千秋忍無可忍,因此大聲斥責團員。後來法蘭蘇現身,把千秋趕下指揮台,並且指摘他沒資格當指揮。後來法蘭蘇照著千秋所下的指示指揮,原本奇糟無比的樂團頓時變得像樣許多,這也讓千秋感受到法蘭蘇果然不同凡響。
為了向法蘭蘇學藝,千秋再度申請轉入指揮科,法蘭蘇雖然還是不肯答應,不過卻答應要收千秋為徒,並且命令他擔任S團的副指

第四話
野田妹(上野樹里飾)對千秋(玉木宏飾)成為S團主指揮一事,感到非常開心。一直很想當指揮的千秋,雖然高興有機會能夠指揮樂團,但由於法蘭蘇(竹中直人飾)所挑選的S團團員全是些蠢材,樂團首席峰龍太郎(瑛太飾)更像匹脫韁野馬,完全無法控制。
馬上就要在定期公演中首次登台,千秋完全不知道該如何統籌才好。為了讓S團在短時間內振作起來,千秋又再度恢復嚴苛的鐵腕作風,讓團員們非常受不了,甚至醞釀要集體罷工…

第五話
千秋(玉木宏飾)擔任指揮的S團首次登台表演一週後,野田妹(上野樹里飾)還是一樣纏著千秋,擅自在千秋家自由出入。就在同時,桃丘音樂大學為了即將展開的校慶做準備。在定期演奏會上非常成功的S團首席峰龍太郎(瑛太飾),提議S團在校慶時組一支變裝交響樂團,團員們都大表贊成。
一天,千秋突然很好奇法蘭蘇(竹中直人飾)來到日本一事,在海外是否引起熱烈討論,於是上網搜尋,結果發現法蘭蘇在上個月的倫敦公演結束後,就突然失蹤。千秋立即去詢問法蘭蘇來到日本的理由何在,但是法蘭蘇怎麼也不肯說…

第六話
因為在校慶中看到法蘭蘇(竹中直人飾)指揮的A團與千秋(玉木宏飾)鋼琴合奏,野田妹(上野樹里飾)受到很大的衝擊,開始閉關在家好幾天,飯也不吃的猛練鋼琴。校慶結束後,法蘭蘇就真的被秘書帶回德國去,而千秋與其他S團的大四團員,也開始為畢業後的出路煩惱。
好幾天沒來上學的野田妹,突然出現在千秋面前,表示想像他一樣彈出與交響樂團一起合奏的協奏曲。雖然千秋明白告訴野田妹,以她的彈法根本不可能與交響樂團合奏,但野田妹就是不肯死心,千秋只好帶著野田妹到學校彈琴。就在此時,野田妹的演奏剛好被江藤(豐原功補飾)聽到…


第七話
野田妹(上野樹里飾)的指導老師,突然從谷岡(西村雅彥飾)換成專門培養菁英學生的江藤(豊原功補飾)。原來是因為江藤聽過野田妹和千秋(玉木宏飾)的合奏之後,主動要求擔任野田妹的指導老師,但是無法接受江藤教法的野田妹,開始拒絕去上課。另一方面,忙於新組樂團的千秋,因為聽說野田妹最近變得怪怪的,開始覺得有點擔心…

第八話
千秋(玉木宏飾)對與三木(水川麻美飾)籌組的交響樂團「明日之星」的團員們表示,在音樂大賽結束前,先暫停練習。龍太郎(瑛太飾)希望明日之星能夠成功,然後轉行為專業樂團,但其他團員卻把夢想放在海外,一心只求在比賽中拿到好成績。千秋也很清楚團員們不可能把樂團看得多重要,不過由於自己無法出國,因此覺得有些落寞。但千秋還是決定要盡己所能讓樂團更完美,於是開始努力做好指揮的功課。
另一方面,野田妹(上野樹里飾)終於答應江藤(豊原功補飾)要參加鋼琴大賽,從此努力練琴,但由於江藤要她先看譜預習,對於很不會看譜的野田妹而言,真的傷透了腦筋…

第九話
野田妹(上野樹里飾)的催眠讓千秋(玉木宏飾)克服了飛機恐懼症,現在的千秋終於能去歐洲了。明日之星樂團的首次公演,因為媒體大肆報導而引起熱烈討論,大家都希望樂團能夠再加演,但是千秋卻有所疑慮。
另一方面,野田妹為了參加鋼琴大賽,開始在江藤(豊原功補飾)家裡接受鋼琴特訓。野田妹一心想拿冠軍,好利用這筆獎金和千秋一起出國留學,但是江藤卻告訴她,準備時間這麼短根本就不可能拿冠軍。然而野田妹還是不氣餒,繼續努力接受特訓…

第十話
從不參加鋼琴比賽的野田妹(上野樹里飾),為了想和千秋(玉木宏飾)一起出國留學,因此決定參加鋼琴大賽拿獎金。原本第一次預賽很順利通過的野田妹,第二次預賽時得知小時候上同一個鋼琴班的瀨川(伊藤隆大飾)也有參賽後,就突然變得很失常。但後來看到千秋來看她比賽,心情馬上變好,順利彈完第2首曲子,總算有驚無險通過了第二次預賽。
另一方面,千秋則是努力為明日之星的聖誕公演進行準備,由於他決定在這次公演結束後就出國深造,因此想盡己所能為樂團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第十一話
野田妹(上野樹里飾)因未能在鋼琴大賽中得到冠軍而大受打擊,於是不告而別,回到九州福岡縣大川市的老家去。但是野田妹回家後就一直沒碰過鋼琴,讓她的家人都感到很擔心。
千秋(玉木宏飾)本來不想再管野田妹,只想快點處理好明日之星樂團的事情,等聖誕公演結束後就立即出國。不過千秋後來從峰龍見(伊武雅刀飾)那裡得知野田妹已經回到老家,在龍太郎(瑛太飾)等人的鼓勵下,終於決定到九州的福岡去找野田妹…



巴黎篇 - 介紹

引發古典樂風潮、話題不斷延燒的超人氣日劇「交響情人夢」,終於回來了! 在日寫下最高收視率 21.7﹪、平均收視率18.9﹪佳績的 「交響情人夢」,這次 不惜鉅資遠赴巴黎拍攝特別篇,前後長達一個月的歐洲拍攝,完全超越一般日劇規模;播出後更輕鬆創下 平均 20﹪、最高24.1﹪ 的驚人 收視率 ,再度證明「 交響情人夢 」 的無邊魅力 。

「交響情人夢巴黎篇」 除了描繪 野田妹 ( 上野樹里 飾演) 與 千秋王子( 玉木宏 飾演)眾所矚目的戀情發展,劇中更新增了許多個性鮮明的人物: 野田妹的新麻吉、熱愛卡通的 法國學生法蘭克( 瑛士 飾演);來自俄羅斯、花俏的鋼琴留學生塔妮亞( 貝琪 飾演);還有 野田妹的新情敵、中國 天才鋼琴家孫蕊( 山田優 飾演) … 豪華炫爛的演員陣容、如詩如畫的歐洲景緻、豐富經典的音樂饗宴,隨著 野田妹與 千秋王子的成長, 「交響情人夢巴黎篇」將 帶給你 全新的歡笑與感動!

野田妹(上野樹里飾演)和千秋真一(玉木宏飾演),向桃丘音樂大學的夥伴們道別後,啟程前往巴黎。野田妹如願進入 巴黎音樂院進修鋼琴, 千秋王子則以世界級指揮家為目標,首次參加國際指揮比賽。然而在競賽中,千秋將遭遇最大的強敵:維耶拉大師的弟子;另一方面,野田妹則因陷入瓶頸而深受打擊 … 野田妹與 千秋王子

交響情人夢 巴黎篇-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nodame_paris/
回上一頁   44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交響情人夢   人氣:3756   回覆:1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朝日島
2011-03-13 15:14:04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