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GOLD~有決心和毅力才能成為盡責的母親 東京港區女子 2010-09-22 16:19:20
早乙女悠里(天海祐希 飾)究竟是不是位盡責的母親?表面上她是位很成功的教育家,經常上節目暢談自己的教育理念,但實際上卻和親生子女們的關係漸漸交惡,歷經一番波折,最後才將孩子們引領回她原本的期望之路。先不論她執意要得到金牌這件事,就像長男洸說的,他們三個小孩其實也能明白媽媽的苦心,因為媽媽未曾離開他們身邊,一直陪著他們奮戰。孩子們勞力,但悠里卻要勞心,我相信大家都能體會勞心是比勞力還要辛苦好幾倍的。

然而要得到甜美的果實,必定要歷經一個個考驗。悠里為了彌補父親的遺憾和哥哥未完成的遺願,要求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在奧運中得到金牌,或許有些人很難理解為何她要為了一面金牌而如此的拼命,就連她的孩子們也無法諒解而紛紛離開這個家。但其實對於某些人來說,沒有一股執念的存在,他們的生活彷彿沒有重心,不知為了什麼而活著,尤其是對悠里這個遭遇過三次創傷的人來說。小時候保姆為了保護她而被殺死,哥哥因壓力過大自殺,她的第四胎流產,我相信這些對她而言都造成不小的壓力,所以唯有將重心放在孩子們的身上,才有辦法讓她遠離這些苦痛。

本劇提到的不只是教育層面,還有關於體育方面。悠里的丈夫曾在拳擊項目贏得金牌,但在那之後,沒人關心這個金牌得主,他從此只能過著不得志的生活,甚至還要靠妻子的錢度日。悠里的哥哥在人生最巔峰的階段選擇自殺,在這裡我們就能看到,抗壓力對一個運動員來說真的很重要,如果沒有辦法將壓力轉化為助力,最後就會像被拉到最緊的橡皮筋,一不小心斷掉,什麼都沒了。

每集看悠里和理香(長澤雅美 飾)兩人爭辯的樣子實在是很有趣呀!女生之間確實會有這樣的一來一往,與其說她們的關係是上司和秘書,我倒覺得兩個人其實是很好的朋友,難怪最後悠里還是選了英語很爛的理香。丈治(反町隆史 飾)的話,因為他是個被領養的小孩,所以一直存在著一種自悲感,其實如果說為早乙女家付出最多的人是悠里的話,其次我想就是丈治了。因為丈夫離家,丈治扮演的不光是三個小孩的教練,也是照顧他們的人,看到他不想破壞早乙女家團園氣氛,而一個人回家寂寞的喝酒的樣子真是令人難過,不過三個小孩後來去他家煮飯給他吃還想和他一起住,突然發現他其實也可以當孩子們的另一個爸爸啊!

有很多人不知道清潔工的存在有何必要性,我想編劇是想呈現出一種對比吧!在清潔工的眼中,悠里是個有著幸福美滿家庭的人,也是位商場上的女強人,但她從未想過得到這麼多必須付出多少代價,她以為像悠里這種人不能了解她身為一位單親媽媽還要帶著一個無法控制情緒的兒子的辛苦,所以她從一開始的憤怒,到欣賞,再轉化為忌妒,直到悠里去看守所告訴她早乙女家的所有情況後,她才了解到真實的早乙女悠里-一個為子女勞心勞力的母親。在所有夏季日劇中,我覺得本劇可算是較有深度的一部日劇。
回上一頁   36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GOLD   人氣:317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