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水島宏處女作小說獲文學大獎 獎金2000萬日元 能也 2010-11-01 21:19:10
國際線上娛樂報導 以專心寫作為由、9月退出藝能事務所的演員水島宏,僅僅一個月時間,其處女作就獲得“第5屆白楊社小說大獎”,並獲得獎金2000萬日元。該獎項的獲獎物件均為以成年人為讀者群的作品。除06年第一屆以外,之後3屆都沒有獲獎者,時隔四年水島宏憑藉自身的實力奪得該大獎。
  水島宏的這部名為《KAGEROU》的文學作品以生命為主題,以他從幼稚園到小學6年紀在瑞士的實際生活體驗為創作基礎。據水島宏的朋友說,他在海外生活的時候就有很多痛苦的體驗,對生與死的問題,他從小就開始思考了。每年大量的自殺者讓他非常震驚,這些自殺者數目促使他開始創作。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他一定要為自己做出一個滿意的人生決定,因此正式開始了創作。而且和擅長作詞作曲的妻子絢香相遇後更加激發了自己的創作欲望。




“引退騷動”才剛剛平息一些的日本人氣男星水島宏11曰1日再次成為日本各大媒體娛樂版的新聞人物,他創作的第一部小說《KAGEROU》獲得了“第五屆Poplar社小說大賞”。這也是該獎項自設立的第一年後闊別四年之久的“花落有主”(第二、三、四年都是空缺)。雖然水島是以筆名“齊藤智”(本名齊藤智裕)投稿的,但獲獎還是令人吃驚不小,日本民眾對此事的看法也是成贊彈兩邊倒的趨勢。
  《體育報知》文章稱雖然Poplar還未公佈今年投稿的小說數(參與爭奪大賞的作品數量),“按照往年有超過1000萬的作品應募“,換言之水島“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下脫穎而出,他的實力不言而喻”。“既然不是用‘水島宏’的名義寫的小說,為什麼Poplar社小說大賞在頒獎前,眾日本媒體就知道了他獲獎的消息——明顯是出版社和水島聯合起來的一次高明炒作”,“2000萬日元美其名曰是‘獎金’,實際上說是Poplar社付給水島擔任‘形象代言人’的酬勞更為準確吧?”,甚至有人認為“水島和Poplar社簽了一定條件的專屬契約”……部分線民對水島是否擁有真正獲此大獎的實力表示,傾向這是出版社和水島的聯合炒作。
  筆者也看到Poplar的官方網站上公佈的獲獎名單,除了水島(同時寫明瞭筆名齊藤智和本名齊藤智裕)外,其他的獲獎者都是只寫筆名(或本名)一項——出版社似乎刻意要讓外界知道獲獎人是水島宏。
  另據媒體報導,水島獲得“第五屆Poplar社小說大賞”的消息最早在10月31日晚21點左右流出,獲獎的傳聞在Twitter、2CH等一些日本大型網路社區迅速擴散,11月1日《朝日新聞》的網站上確認了這一消息。也有記者指最先曝光此事的是知名翻譯兼書評家大森望,他于31日晚21點20分在自己的微博上談及本屆“Poplar社小說大賞的獲獎者齊藤智應該就是先前宣佈退出事務所專心寫作的水島宏先生……”。
  儘管是大森望無意走漏風聲,還是Poplar社的有心炒作,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出版社肯定是在評選獲獎者之前就已經知道齊藤智是水島宏”。有網友為水島鳴不平“獲獎是一件開心的事,沒必要用各種‘陰謀論’去妄加揣測,不能因為他是藝人就斷定他沒有寫作的才華”。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不少藝人寫的自傳體小說均有不錯的銷量成績,如劇團HITORI的《在陰暗處開放》(2006年1月發行)累計到2008年的銷量突破100萬部,改編的電影正在拍攝中。“水島的這部處女作小說出版後的銷量引人注目,而也有望改編成真人電影”。


-->參考..更多資訊與圖片





不禁想要偷笑一下耶,真替他高興!!!
回上一頁   21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711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