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新參者之紅手指~真相就在眼睛裡 東京港區女子 2011-01-11 10:55:22
我滿喜歡東野圭吾的作品,因為他反映出許多社會上的問題,還有就像很多人說的,讀者能在書中體會到人性。在這部紅手指中,第一個是老人照護問題。前原家的媳婦一開始就不想和婆婆住,男主人夾在兩人之間不知如何是好,長期在這種家庭生長的孩子,於是開始封閉自我。人都會歩入老年,無論是選擇將家中的長輩送到安養機構,或是選擇自行在家照顧,都應先好好溝通。如此一來,才不會因為和長輩同住,而壞了一家子的和氣。

第二個是同儕覇凌問題。除了家庭因素外,兇手也累積了不少來自同學欺負他的壓力。但因為家人各過各的生活,讓他不知該向誰求助,所以當他碰到一個比自己弱小的女生,而且又不聽他的話,就毫不猶豫的痛下毒手了。不可否認的,霸凌已經成為近期社會上最為嚴重的問題,身為家長,絕不要像前原家的媳婦這樣,等到悲劇發生了,只想替小孩尋求解套,這只是溺愛,無法解決問題。

這部SP中也提到了加賀(阿部寬 飾)與父母間的關係。小時候的他,父親常因工作而不在家,導致母親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在沒有親情陪伴下的他,獨自一人長大。我很驚訝在這種環境生長的他居然沒學壞,反而因為這樣的家庭背景,讓他多了一顆能體諒被害者家屬的心。劇中,加賀向亞美(黑木美沙 飾)說:「警察和記者都一樣,我們不能去習慣被害者家屬的眼淚。」這句話十分發人深省。結尾以不煽情的手法訴說加賀與父親間的父子情深,令人動容。不禁想說兩小時的SP簡直比本篇還要精采!
回上一頁   317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赤指   人氣:309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