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有雷│《求婚兄弟》無責任觀後感 琥珀 2011-06-28 15:15:07
這部戲劇是很短篇的日劇形式,主角因為只有四對,所以故事也分成四集結束。每集只有三十分鐘左右的長度,算是非常短暫的迷你劇。

((我看過最短的只有五分鐘,就是《0號室之客》;其次是十分鐘,《Beautiful Love》這一部))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每一個故事顧名思義就是從山田家的大哥開始一個一個邁入墳墓,阿彌陀佛。

山田家只有三個男孩,第四個故事則是鄰居家的小孩,獨生子田中和男。每個孩子代表了不同的個性,在每篇的起頭都會做個說明,針對處在家中地位不同的孩子舉出了為什麼害怕結婚的原因,以及解決、發奮圖強的方法...。笨拙的男孩怎麼展現他們的戀情,也透過這些劇集當作一種戀愛手冊,交給現今的日本男性;當然,台灣的男性也很值得一看就是了。

或許是想解決現在單身男子的問題吧,日本人的結婚率我不確定,不過台灣的出生率、結婚宣導片要是也能朝這個方向去拍感覺也不錯...

每篇開頭其實都是每對新人正在結婚,透過投影片回憶往事所引導進入故事劇情,概述的說,每篇根本都是**純愛故事**啊!只是談戀愛的年紀大了一點...讓我想起美劇裡的高中生談個戀愛談到房間去...兒童不宜啊...僅管如此,還是會讓人內心甜蜜又不會太膩。

首先,老大的弱點在於說不出口的想法,因為要承擔家中長子的責任,很多時候不能坦然的說出自己的情感,變成接受的角色。也因此遇到不少女性卻遲遲無法告知對方自己的心意。
((我家的大少還蠻坦然的啊...XDDDDD))

笨拙的佐佐木凌來到廚師長山田一郎的店裡,而她順利成為了山田一郎底下的員工;不過笨手笨腳的她常常添麻煩,卻依然認真的做著工作。儘管如此,山田一郎總是適時的給予鼓勵,這對佐佐木凌來說是很重要的信心來源,而山田一郎也因為員工點醒的關係,驚覺自己喜歡上佐佐木凌。然而過不久後佐佐木凌接到父母的來店,要她回家,並進入關說好的飯店工作...

處在猶豫之中的佐佐木凌不捨店裡的所有人,隱瞞煩惱的她卻被山田一郎的好強心激怒,認為山田一郎完全不需要自己,忿然地離開並與父母見面。見到父母的那一刻說出了自己的想法,頭一次、身為長女的自己,說出了煩惱已久的決定...在結束與父母親吃飯後的時光,佐佐木凌在飯店前卻看見山田一郎的身影。山田一郎在此刻說出自己的想法,獲得佐佐木凌父母親的應允後,開心的不能自己~劇情也馬上快轉到一年後兩人結婚。

大概因為不是老大所以我很難體會這樣的心情是什麼,不過對於自己說不出口的心意我倒是很能體會,尤其是想明明白白的婉拒別人時,最後還是忍痛答應了...冏 不過能做到的還是做一下啦。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佐藤隆太,不過這一篇跟杏的對應真的讓人宛如置身在青春純愛片當中。就好像看到學長與學妹的關係...是錯覺吧XDDDDD

這三人的爸媽超過分的,把小孩留在家鄉就自己去環遊世界,因為結婚才撥時間回來參加,穿的衣服還是目前遊玩的國家服裝...參加山田一郎的婚禮時,正好玩到夏威夷,所以穿著花襯衫跟波希米亞小洋裝就來了,這對父母也太新潮了。

不過也因為這兩人順便預告了下一集山田二郎的結婚式,雖然兩人一搭一唱說山田二郎絕對不可能結婚的理由,想也知道下一集還是會結婚,所以這兩人又要再來一次。


第二篇我就比較能體會了,我可是夾在中間的子女啊。做什麼事情都是半吊子,不論是考試、比賽都是中間水平的分,就其他人來說可能不是這樣,不過就我的狀況來說好像確實是這樣,因此一直處於很隨便的狀態,高不高、低不低的位置。

不過山田二郎也太全能了吧,還會修東西哩...我的特長可是**搞壞東西**啊!這不能算是老二的代表,沒看到我背後的抗議舉牌了嗎XDDDDD

就我所知的老二心思都很細膩,也很溫和,還沒看過很激烈抗戰的對象;比較有鮮明個性的好像通常都是長子(女)或是弟妹,這一點還蠻有道理的。

雖然我不能像山田二郎一樣全能,個性上害怕受傷...我以為這是所有人都會有的毛病耶,我自己本身有,不過不確定是不是老二都這樣。 ((老二發言也太多了吧,快進入主題XDDDDD))

這一篇整體看下來,老二山田二郎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懦弱人士,害怕去面對不屬於自己的事實,所以願意扮丑角、也不會與人相爭,這就是老二的個性,卻導致自己對感情遲遲無法面對,明明在意的要死,卻又不敢出手。一定要有特定的契機才能鼓起勇氣...

((愈說愈是我了耶 冏))

最後還是失敗的結局也很符合我每次的處境...成就永遠都是高不高低不低的,雖然最後贏取美人心,愈看卻愈欲哭無淚,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老二這種拼命三郎,只有老闆跟創意人才的公司可能也成不了大事業,拼命的蟻工果然還是需要的。

最後也是快轉進入劇情~然後預告三郎結婚。這次參加婚禮,山田父母正好玩到俄羅斯...你們就不能穿**正常一點**的衣服嗎?我也想在心中吶喊了--結果看服裝猜國家也變成我的樂趣...XDDDD

第三集講述的當然是山田三郎的故事。么子的從小在父母親的寵溺下長大,因為上面有哥哥,所以習慣將責任推給兄長,自己則是任性望為。

山田三郎相當有異性緣,女朋友換了一個又一個,也總是依靠女人生活,工作也是愛做不做的,雖然討喜卻完全是個不適合當丈夫的男子。東沾一下、西惹一下的個性也相當風流啊...也苦了守候在他身邊的伊藤真央,還要被嫌棄「妳又不是我的老母,管這麼多」,普通的女孩子聽到這句話應該都會想巴他一巴掌吧?

後期因為兼職的關係稍稍振作,不過打擊最大的應該要屬伊藤真央要外出美國的事,這也讓我們深深的感覺到消失到遠方去有多麼重要。有些人要是不經歷過失去,就永遠不懂得什麼叫做珍惜,山田三郎就是這樣的例子,雖說他身邊的女人不斷,就是因為伊藤真央的特別才讓他有所感觸。

所以說不會挽留你的混蛋就切了吧,女孩們((喂XDDDD))

不過中村蒼在這部戲真的有男人味啊,這部戲之前飾演的大奧裡一小角,完全的娘到底...還跟二宮和也說:請給我美好的回憶,差點讓我沒把嘴巴裡面的東西吐出來...幸好他在這部戲的後面奪得滿堂彩。

((沒有歧視意味啦,只是很震驚而已...讓我下意識以為他真的有某方面的癖好))

雖然鑽石很可愛但有點小,不過真是超感動的~還有誰會這麼可愛把頭一次拿到的薪水都拿來買鑽石呢~((都拿來是我說的,也不曉得他幫自己留多少...XDDDD))

接下來要進入到最後~第四集囉。

因為山田家的兒子們全都終結單身的關係,第四集把焦點放到鄰居家獨生子的田中和男身上。田中和男自小因為獨生子的關係飽受寵愛,養成了孤僻自我的個性以外,也相當會享受生活。

這樣的人不喜歡妥協、也絕對不會注意到自己以外的人們,也就是沉淪在自我中心的世界裡。這樣的堅持使得他常常錯過愛情、也失去了很多朋友,儘管他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喜歡安靜。

與他相反的新進職員鈴木早紀則是處在一個大家庭裡,身為沒有父母只好凡事都自己承擔的家中大姊,兩人的家庭背景儼然完全相反。冰冷的心就在溫暖的心靠近下逐漸恢復溫暖,沒有鈴木早紀在的地方已經不再是熟悉的安靜氣氛,孤單襲上心頭。向山田家的兄弟們傾吐苦惱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喜歡上鈴木早紀,為了這份遲來的心意,田中和男參加完三男婚禮的當下,隨即拔腿狂奔到鈴木早紀的身邊,並向他告白。

田中和男說是孤僻自我,其實也帶有一種憨厚的個性。雖然長得不討喜(喂),不過他的個性我還蠻喜歡的,少女漫畫裡的斯文小生都是這種調調啊!!!當然,換個演員會更好...我是說,我會在電腦螢幕前面尖叫((喂))

因為看到後來感覺有點差不多,單元劇的效應其實很可怕,會讓你陷入不斷輪迴的圈圈裡。因此少了點新鮮感,所以第四集我都在打混摸魚...男主角不是我的菜嘛,我專注的時間不多((被打))

其實這是一部頗可愛的純愛求婚劇碼,我個人是認為現實上不太可能;不過面對突發狀況、表明自己的心意這一點到是很重要,也是全劇想要表達的精神,不論你是大家庭小家庭,有幾個兄弟姊妹還是自己一個人,其實都該學會怎麼拿出勇氣去爭取。

不過,也別爭過頭囉。

這一部戲劇非主流,卻帶給你不同感觸,我認為這是休閒時刻最能打動人心的戲劇,推薦給大家。

((雖然我覺得小池徹平才是大家專注的目標...))


追加一點點的題外話,而且有點欠打:
仔細看官網圖的話會發現小池徹平的臉最認真耶,感覺應該是年紀到了,說不定陷入考慮的時刻。佐藤隆太跟後面那位中年男子感覺是已經過適婚年齡了,雖然一個是笑很開、一個是很嚴肅,那就代表前面那個覺得緣分到了再結;後面那個應該是真的很想結婚吧。至於中村蒼,還正是花樣年紀,所以笑得特別輕鬆自在。

姑且不管結婚了沒,就看那張圖給我的感覺根本就是這樣啊~~哈哈

感謝您的收看:)
回上一頁   32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求婚兄弟   人氣:3652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