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有雷│《殺戮都市》無責任觀後感 琥珀 2011-06-28 15:24:29
故事大綱在於主角玄野計,某天在等地下鐵的時候遇見了小時候的同學加藤勝,本想裝作不認識,沒想到卻因為加藤勝正義感使然去拯救掉下鐵軌的醉鬼,只好也跟著跳下鐵軌去救人。

正當兩人救完人之後來不及閃避出現的地下鐵,活生生的被撞死--本以為應該就此升天,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出現在一個小房間裡,除了加藤勝以外,還有其他幾個生面孔;小房間的中央座立著一顆黑漆漆的圓球,稱之為「GANTZ」。

所有成員確立之後,GANTZ上開始浮現訊息,獵殺外星人的任務宣告開始,且唯有如此累積下來的點數達到一百分,才能獲得讓自己重生或是讓別人重生的獎勵...

會去看這部電影的客源,我想除了是為了漫畫改編而去的以外,大概只有1%的人是因為被騙進去的吧...
當我去電影院觀賞的時候,這部電影冷門到沒幾隻小貓去看;其實也說明了一件事,日本漫畫或是原著類改編的電影其實都還蠻冷門的。

連EVA都少的可憐,比GANTZ好一點而已。
題外話就先說到這,嘿嘿。

整體看下來,我個人是覺得比漫畫好得多:看電影之前,大概好幾年前就已經看過殺戮都市的原著漫畫;看電影之後又把漫畫翻出來,果然還是覺得...電影好看,我個人認為去除掉瑕疵以後,算是成功的例子。

可能也因為有偶像加持也說不定XDDDDD

總之,情節的部分安排得很緊湊,也因為時間有限所以腳本刪去很多漫畫比較累贅的部分,精簡之外也串接的很好。

關於演員演技的部分:二宮和也算是實力派,不過這種角色因為他演過很多類似的,感覺上沒有突破的地方;最讓我感覺到亮眼的還是松山研一,這次接了跟他人高馬大卻非常膽小的角色,衝突感整個大鮮明,尤其是他發抖的樣子真的好讓人憐惜...不過也抖太大了吧XDDDD

至於其他人算是很忠實自己的本位,不過讓我忍不住關心的還是本鄉奏多...我覺得他如果只演憂鬱冷漠的天才少年類可能比較適合(不過這個已經被定型了,應該要突破才對),像這種屬於有點反派的角色不算詮釋得很好,尤其是站在松山研一的旁邊,演技的落差感很明顯。
((其實是因為松山研一太強大了,稱他是百變怪也不奇怪))

不過讓人欣慰的是,我頭一次看見他演出驚恐的樣子,感覺好像檢到寶一樣的興奮!
雖然有放,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放更多,就像是松山研一一樣那麼到位。
...不過我好像有點太苛求了,糟糕XD`

劇情裡面好笑的地方在於GANTZ在任務結束後,對大家的評價,我想這是這部電影惡趣味的地方,漫畫其實是也有的啦。

有好笑的當然也有奇怪的地方,電影版的劇情除了一開始在摸索手槍的部分,因為摸索的關係所以可以允許矛盾感存在,第二星人開始以後的對敵方式稱的上有相當大的矛盾感,我想這是很多人都可以發現的部分。

這個矛盾感在於每次看見星人大家都先走肉搏路線,最後面忽然想開了拿手槍射擊外星人,碰碰幾聲就結束了,就是這樣。

既然那麼有效為什麼不一開始先射擊...後面搞到大家全都掛點以後才結束,我到現在還不能理解導演的用意在何處...如果有人懂,真的好希望可以告訴我,真的。

就算如此,我給的評價算是中上等級,不論是腳本、故事的節奏、流暢度,算是非常好,畢竟漫畫可是一長串,沒辦法將細節拍出來;希望下集的結局不會草草結束,前篇的預告很讓人心癢難耐耶~


感謝您的收看:)
回上一頁   34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殺戮都市 前編   人氣:306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