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影劇頻道**
︙☰
回上一頁
有雷│《失戀保險》無責任觀後感 2011-07-06 15:43:31
一開始看見這部這部《失戀保險》的男女主角組合,其實已經事先在《SPEC》有預告的跡象,不曉得大家還記得嗎XD

《失戀保險》的主旨訴求在於幫助不敢告白的人告白成功,就在動物生態學的準教授香月步、神社女巫丸山圓,還有神社人妖虎姬三人組合的幫助下,治癒告白的人內心的傷痕,以及讓戀情得到好的回應。

一本正經的城田優讓我想起了飾演《網球王子》的角色「手塚國光」,一樣是走一本正經路線,其實不能說是有相當出色的演出,不過加上福田沙紀這個吵吵鬧鬧的巫女,還有人妖扮相的古田新太,整部戲光看這三個人就惡趣味十足。

((其實倒不如是看父女倆吵架,實在是太有趣了→這樣的方式讓格外冷靜的城田優角色凸顯出來))

整部戲沒有主軸,每集都是單元劇的方式,雖然模式(締結契約→收集資料→酒吧→告白→治癒結束)基本上都差不多,不過卻不會讓你有「膩」感,大概是多虧了深夜檔半小時的長度,不會使得劇情鋪陳太多、步調緩慢,這也是相當成功的一個選擇。

在觀賞每一集的時候,看到那些告白人心裡的傷痛,不知不覺也會有所感染,加上契約完成後告白人所寫的補償條件,其實你會發現人心的真誠,我想這是《失戀保險》最能感動人的地方。

((儘管虎姬每次都說那些條件很可怕....XDDDD))

像這種劇情簡單卻又能夠打動人心的戲劇例子很少,不過愈是簡單的劇情、角色,卻愈是需要更用心得去塑造,這些告白與被告白的對象,並沒有出現「極惡之人」,就算有壞的人也是有所可憐的過去。

也許在看這樣的劇情時,我們是否應該要反省,身邊就算再可惡的人,其實也有他內心的傷痕存在,我們不一定要原諒或是幫助,但我們可以去體貼並且自省,對我來說,這是相當重要的寓意,不曉得大家

是否有感受到呢?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這部戲居然有木村了跟石黑英雄,還有瀬戸康史等演員耶耶耶!
稱得上是陣容相當好的深夜檔唷唷唷!



最後,我還是想說,可惜的是《失戀保險》並沒有產生一個比較清楚得正面意向:比如說,限制對已經是戀人或是夫婦的人告白等等,這部戲的單元裡雖然沒有類似的劇情,另外一角度來說,也沒有做到警示作用,雖然說收看的觀眾群有一定的年齡,就正面意義來看,會希望清楚的加入這些限制條件,否則天下要大亂了....


感謝您的閱讀,下次再見:)
回上一頁   43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失戀保險   人氣:3580   回覆:2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零靜`一開始看見這部這部《失戀保險》的男女主角組合,其實已經事先在《SPEC》有預告的跡象,不曉得大家還記得嗎XD`
還真不記得,能請樓主說明一下嗎?? thx=]
2011-07-15 13:11:44          我要留言(推文)
八蒐在看《spec》的時候,兩人正好在同一檔戲演出,打的照面不多,但都相當有份量。
應該是我在說這段話有點攏統了,正好接下來的戲兩人共同演出,就會覺得《SPEC》似乎是個契機(XD),實際上剛好是巧合而已
只是純屬個人的看法啦XD`
2011-07-15 14:53:55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