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冷面而善良的女人,三田燈 2011-11-04 22:44:21
三田固然很冷,但心卻是火的!三田認為惠一該怎麼做,若不是看到第三話...恐怕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三田希望:惠一能做個好父親,就算不行也得盡守本分。

惠一不太明白三田在想什麼,儘管三田在表達自己的觀點,都是站在旁觀者清且非他人置喙或是有所期望下的發言,可說是:『不請自答』!當惠一問三田能不能提出自己的看法時,三田仍是冷面以對,不做任何評論。但在片尾時,三田卻將希衣墜樓弄丟的石頭,找出來並交給惠一,對他說出了耐人尋味的金玉良言。三田很愛阿須川的人,故在要進入之前就一再從旁觀察,且不斷協助他們解決問題。當希衣哭鬧吵著要找媽時,結被弄到也開始抓狂
,說什麼不可永遠都放著...這些東西,要三田去把母親房間的衣服扔了,於是三田立即收拾衣服,往窗外一丟。而小翔看了心急如焚、氣個半死,怒斥
:喂、快住手!不料,結卻喊出:別管他,全部都燒了。海斗則問惠一,是不是該說些什麼話?沒想到,惠一左支右絀,結立刻回:其實你也覺得這樣比較好吧!惠一則表示他沒這個意思,欲叫住正拿母親的遺物,全往窗外一撂的結。可這時的結,依然悲憤難消且口裡念念有詞。三田如實照辦,立刻在衣服上潑灑汽油、丟下番仔火,而母親的唯一遺留下來的:衣物、抽屜,全都付諸一炬。這時,小翔已怒不可抑、悲憤之餘,便痛斥三田:妳這傢伙
,別太過分了!!瘋狂地毆打、揪住三田的衣領,猛揮四拳。害怕出事的惠一
,立刻將其架走,拉離三田。三田本性非常善良,竭盡所能地...試圖幫助阿須川家族,脫離現狀。從以下發生的事情,便可得知:

之前蜚螊四竄而被嚇個半死的結,可在大家一片慌亂時,三田單手一抓就把它給捏死,還從二樓隨手扔出窗外,並拉上窗簾,沒在怕的!突然想到:反町似乎很怕這個...菜菜子該不會也...?海斗國一私校所出的數學考題,三田一瞄就懂,而惠一看就不會、立刻將燙手山竽,丟給就讀高二的長女結。結一聽就備感困擾,彷彿一副很嫌棄的樣子。三田則十分神準、一字不差地迎刃而解,海斗趕緊拿回手機,看正解為何...結果三田完全命中,海斗直稱:好厲害!連AKB48成員也都背得出來,實在是太神了!

三田不斷地用盡心思,想要拯救這個已經七零八落、幾乎土崩瓦解成碎片的家庭,儘管她只是一個外人...仍是盡其所能地挽回一切,即使真相全都攤在陽光下、一切都太遲了!不論是燒了凪子所遺留的服飾與佛竈,幫海斗對付霸凌他的男同學,甚至掐住他的脖子...還有,硬是和阿姨要錢的結衣,決心雇用被解聘的三田,設計一場恐嚇勒索的戲碼。並獨自一人坐在陽台欄杆邊上,強迫大家要跟老爸和好並一起生活,不然就一躍而下!結果,希衣因為隔壁的大嬸突然跑過來,還說:你們在做什麼?希衣一時分神而手上的寶物,也從二樓下墜了!於是希衣就跟著不小心掉下來,三田則接住了。

惠一非但安慰希衣還賞她一記、痛訓一頓。希衣忍不住啜泣,這時三田將希衣視為至寶的鐵盒拿給她看,希衣卻發現裡面少了一顆石頭。所以,她又衝到院子去找,可怎麼也找不到!即使結規勸她說:希衣,就一顆不見了,我再找一顆新的給你。然而希衣卻搖搖頭:不行,那是爸爸的。惠一則:咦~
?接著希衣就把石頭所代表的一切,來龍去脈皆詳實的講給大家聽。聽完希衣的話後,惠一似乎懂了...故請問三田有無手電筒?三田便拿出來給他用
,而阿姨也跑來幫忙,卻完全派不上用場,只是來鬧的。儘管沒能找到,但希衣還是希望大家能和好如初,故她哭著對著海斗說:小海,我們和爸爸一起生活吧!海斗很為難,不知該怎麼回答。

但一會兒還是破涕為笑地問:爸爸,你看過信了嗎?惠一表示:嗯。當他從西裝內掏出希衣特地為他摺的熊貓,並翻出裡面寫的內容時,她笑容可掬地說:希衣最喜歡爸爸了!之後,又略帶困惑與期待的巴望著惠一,就在這時
...惠一卻一臉茫然的回答:『不知道』。讓在場的人聽完都傻了眼,連半句溫暖的話,也說不出來。小翔更是看不過去,對著惠一說:『喂!這算什麼!?』惠一則回:對不起。這時另一個,氣到怒髮衝冠的阿公,突然出現並痛罵惠一,還想把他給活活掐死。這時,身為阿公唯一僅存的女兒,立刻把他拉離惠一的身旁,趕緊安撫已經失去理智的老爸。當阿公回過神,想要將外孫們帶回自家...可,結卻回答:外公,對不起,我們要留在這兒。阿公回問:這種男人,你們能原諒嗎?結立刻回:不是這樣,這裡是我們的家。並且希衣再做出今天這樣的事情,那就麻煩大了!於是結對惠一下逐客令,惠一則狼狽又惡狠狠地看著出賣自己的長女,識相的閃人。長女此言一出,全場鴉雀無聲,而希衣卻跑去拉住三田回問,三田只回答:很抱歉,時間已到。這時,惠一請求三田繼續代為照顧兒女們,可阿公不同意!正準備發飆時...二女兒小麗就立即把他帶離阿須川家,不給他借題發揮的機會。發生了這麼多事,可以確定的是:小結、小翔,都不能原諒自己的父親的所作所為!而海斗和希衣則有些徬徨無助,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時,惠一有種...時不我予、感慨萬千地說:『終究,我還是被孩子們唾棄了!不過,這也是報應。』又言:『我從來沒動手打過誰,今天卻對希衣...身為父親,我應該先抱抱她才對。』這時,三田忽然緩緩靠近:『孩子做錯事,理當責罵。如果你是一個父親的話...』而三田交給他一樣東西,惠一看了又看,而三田的雙眼卻眨了眨。

只有當妻子、孩子,全都不在身旁時...只剩下三田,才能說出真心話。生活被自己弄得一蹋糊塗時,卻只想到拿三田出氣,完全不知反省、痛改前非!三田無論面對多麼失控的情況,皆能冷靜應對,完全不受影響。三田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惠一,無奈惠一就是:腦袋不開竅,而三田是外人,亦不能一語道破,僅能旁敲側擊,期許他能了解大家的痛苦與用意,好好去面對現實並果斷的解決。
回上一頁   17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98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