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家政婦女王,為何如此鋪梗? 2011-11-13 17:26:32
一般女管家應該不會過問雇主的私事,特別是雇主的家務事,然而...三田似乎很容易介入阿須川的內室。第一話就在長女《結》一聲令下,就把阿須川家前主母《凪子》遺留下來的東西,全都扔置前院,甚至放火燒了。還被長男《翔》狂打四拳,最後在《翔》的氣話下,將才剛買的佛竈也一併燒了!

其實,這些看似十分誇大而過火的橋段,只是表達《三田》哀慟莫過心死的內心世界。三田並不是冷血無情,而是經歷太多事情且受創太深,無法面對現實殘酷的真相所致。不論阿須川家的大人、小孩,甚至周遭一切親友、鄰舍...三田只在乎孩子們的感受,一旦男主人與小主人們意見相左時...三田則以小主人的囑咐為依歸。那麼,究竟是什麼事情,讓三田備受打擊而改變了呢?第五話末,對三田神秘過往也十分嫻熟的──《晴海家政婦介紹所》所長;晴海明美曾說過:三田燈曾有一個兒子,倘若還在的話...跟阿須川長子翔同年。海斗與翔的年齡,僅僅差了一歲而已,從第二話三田對海斗的態度、第三話三田對結的態度、第四話三田對結衣的態度、第五話三田對翔的態度...在在都能感受到三田濃厚的母性光輝。當《希衣》被隔壁的幼稚園男同學告知,母親已經過世的事實。要三田帶她去找媽時,三田竟牽者希衣的手,一同走入池塘中!還有,即使是違反常理,三田都肯做。三田為何如此執著,聽命於阿須川的孩子?主要是因為三田曾為人母,對於失去摯愛的那種刻骨銘心的痛,非常能設身處地的感同身受。

海斗很聰明,常會問三田一些事,來處理內心的迷惘和困頓不安。每個失去母親的孩子,往往都充斥悲慟、憤怨、恐懼的心情。對於失去一切的三田而言...已經沒什麼好失去的了!相較之下:么女希衣還年幼無知,不懂得人情世故;次子海斗冷靜聰明,可仍不足獨當一面;長子翔雖深受其母信賴,卻還只是個熱血又莽撞的傻小子;長女結亦是,非旦無法獨立、做好家事、照顧弟妹,還會不時捅出婁子!藉由母雞帶小雞的模式,松嶋菜菜子和天真爛漫的三位童星,以及青春洋溢的新生代偶像女星的共演...不難看出電視台與經紀公司,冀望菜菜子能替未來日劇,多培養一些優質的明星!為了立竿見影,最快的方法...便是:潛移默化的虛擬實境。愈是誇張、離譜的情節,愈需要演員的賣力演出,進而捕捉到他們的神韻風采。即便演技不佳的,也能在短期速成的魔鬼訓練營下,漸漸地學會『獨挑大樑』的功課。

在充滿戲劇張力的鋪陳,菜菜子旁敲側引──三位童星與新生代女星未開發的潛力。做為一名優秀的實力派女優,她極力去扮演輔佐的角色,讓這些所謂的後起新秀,也能盡情揮灑並突顯出多元豐沛的千變萬美。三田燈,之所以能充分理解阿須川家族的悲痛,或許是她曾經走過這段鮮為人知的傷心往事。年幼的希衣,頓失倚靠、海斗飽受校園霸凌所苦、赫然發現...父親冷漠無情又懦弱不負責的結,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毀了父親的名譽!面對土崩瓦解,仍一心期望自己能守護著七零八落的家...失去至親而性格大變的三田,內心揮之不去的陰霾。

三田對海斗的校園霸凌、阿須川惠一不倫,背叛妻小的自食惡果,以及結、翔與惠一逃避現實且不願面對真相的下場,言簡意駭,一語道破『校園霸凌、家庭悲劇』的癥結。面對惠一的劈腿以及無法正視家人而不肯原諒父親的結,亦在無意間...背離了家人!在家逢巨變時,不趕緊回來照顧弟妹還跑去男友家廝混。都什麼時候了,學長男友《小澤拓也》的話,居然比家人的心情還重要!這種自私且無視家人存在的行為,令人深表遺憾。

至於三田為何跑去遊樂園,只是一直坐著卻點了一口也不吃的速食?想必是因為這裡曾有一家團圓的快樂回憶,以及歿子身逢不幸而罹難的地方吧!天災人禍之類的....
回上一頁   15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21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