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上鎖的房間』僅是『偵探伽利略』的山寨版 翔鳴悟 2012-04-23 23:55:56
不得不說這是個違背原作的玩意
首先,角色的特色完全不同,把青砥純子變成一個很愛闖禍的冒失鬼,完全失去了作品中她能幹且擁有的聰慧。(她可是也能透過榎本的暗示推理真相的人好嗎?)

榎本被演成個超級宅男這更是違背了原作中榎本其實是個很愛捉弄人,並順勢賺錢的痞子個性。
居然解開密室後就沒有動作?像機器人一樣停頓了?

簡單來說,我看完只覺得大野智是在模仿秀吧?
一堆推理動作跟偵探伽利略的福山雅治幾乎差不多~

『上鎖的房間』與『偵探伽利略』都是一樣用傻呼呼的冒失女與不愛講話卻又一堆學問的專家互動...(但至少柴崎幸能幹多了...)

密室手法也是有很大的缺陷,屍體的姿勢與角度若來個意外,那麼是否就沒法成為那種畫面?
這方面來說,有人覺得看到科南的影子,我認為有道理,因為他們的犯案特色都是彷彿只要一個偏差就沒法成功。原作中的手法反而讓人覺得合理不少。

並非說我覺得改編一定要改的很原汁原味,但是就貴志祐介作品愛好者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改編,反而讓他的作品一點也不特別,角色幾乎跟以往看到的『宅男天才+冒失鬼』戲劇沒兩樣。
最好的組合我覺得『LEGAL HIGH』兩位主角反而就很符合原作中的特色,而且也更能凸顯出有與以往不同的偵探組合,給觀眾一個大驚喜。

遺憾,唯一的特色就是佐藤吧,看似勢利愛逃避麻煩,但是關鍵時刻還是會發揮本身法律專長制裁犯人。
果然是專業的大主角。

不知為何,嵐的人都很愛演貴志祐介的作品...
但這次的作品實在很沒說服力。
回上一頁   31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上鎖的房間   人氣:307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