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日劇控
︙☰
回上一頁
觀後心得:【心得】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2012-06-27 07:21:43
我所認知的月9,除了時段和收視的優勢,許多演員也已能演出月9的主役為一項目標,在日劇界佔領的位置是不可動搖的一種存在。

本人非常欣賞大野智,這也是推薦這部日劇的最大主因。
所以當得知大野智能夠作為主役演出時,從小道消息、發表日、到拍攝製作...到殺青、播映完畢。
其中的過程和觀眾的直接反應,讓我覺得實在有必要好好的來為這部日劇好好做個分析與推薦:)

我本身並沒有看過原著,對此並沒有辦法好好地做一個比較...不過單就戲劇作品而言,我覺得在劇情的結構架構上,推理本身從戲劇的表現已經算是擁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了!
如果仔細的去看片頭和片尾,不難發現製作團隊在這方面的用心...除了每期的片頭動畫中都會向觀眾透露每個事件的關鍵,在片尾的製作名單之中,你也能夠發現,這部戲劇不光是單純的改編而已,其中的推理過程和劇情所需的細節,都是經過許多管道驗證和諮詢後才一一呈現觀眾眼前,加上道具、演員站位...鏡頭的運鏡和構圖也都做到如同電影般的格局,配樂穿插的時機點掌握得十分得當,音樂性質和戲劇本身的關聯性也沒有違和感存在,細節處理使故事節奏非常有規律的打在很好的拍子上。
對於喜歡追求事實和喜歡品味細節的觀眾而言,這部日劇,絕對是首選之一。

不過對於把月9印象保留愛純愛浪漫的觀眾而言...可能就會對此感到失望了~
戲劇作品在人性的敘述上並沒有太多的解釋,感情的處理也稍微含糊了一點,過份依靠演員本身的實力,卻礙於劇本限制,主役3人的演技都沒有發揮到極致,實在很可惜!
若是能在這方面做更大一步的取捨,也許戲劇的張力就會更為顯著些。
如此一來,也許也能減輕觀眾還有演出者對於攏長的台詞的緊繃感,更輕鬆享受戲劇本身的視聽享受。

中間過程很細心鋪陳,但是結局卻沒有強大到足以和鋪陳給觀眾的心理期待達到同等值的定位...仰賴觀眾去品味細節,如果不是為續作而有所保留,便是爛尾...過分故弄玄虛,不夠大器。

所以,請一定要有續作!
回上一頁   19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21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