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漂亮又動人的句點 katego 2007-01-19 03:11:28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30篇◎日劇◎唯一的愛
漂亮又動人的句點By Kate(From Taiwan)on Jan19.2007
For咪咪、Alice

這部日劇,有空的話,可以看看,但請務必支持正版,也隨時更新家中電腦的防毒軟體,定期檢查有無木馬程式入侵。

因為這部日劇的版權,是由日本電視所擁有的,所以緯來電視台可能不會買走,因此要等到台灣電視台播出的話,應該會遙遙無期。

再來,這部唯一的愛才十集而已,劇本是由北川悦吏子所編劇的,更讚的詞曲是小田和正所譜的,而主唱則由KAT-TUN擔綱,光是看到北川悦吏子這5個字,就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管她編劇功力是不是“鬥退嚕”,先看了再說,再看到小田和正這4個字,更覺得哪有那麼好康的事情發生,團隊全是一時之選,不看覺得可惜。

以目前的心智狀況看起來,我不算是任何男女演員的Fans,坦白說,我也很少因為演員的喜好度而去看一部戲,單純是就戲論戲而已。

這是一部純愛電視劇,故事腳本挺老的,但拍攝手法相當清新,至少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

龜梨和也是個人特質極強的演員,演技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但他演的角色通常都會帶有自己獨樹一幟的氣質,會喜歡的,就會捧在手心,因為對到味了,不會喜歡的,再怎麼看還是映不入眼簾,所以如果對龜梨和也的外形或氣質難以接受的,不妨就帥氣的跳過吧!千萬別勉強自己。

這次看唯一的愛,我竟然在龜梨和也的身上看到木村拓哉的神韻,還在想是不是因為深夜看戲,所以看到頭昏眼花,還仔細的集中精神觀察龜梨和也的一顰一笑,真的,我一直有木村拓哉影子的出現,並與龜梨和也身影重疊的困惑,這絕不是錯覺。

至於綾瀨遙,跟龜梨和也一樣,近年來的曝光度真的很高,但爆紅之後作品的收視率,卻履履與他們的人氣成反比,腳本對了、音樂對了,又是典型日系的俊男美女,我也曾經疑問這兩個到底出了啥麼問題,怎麼還不錯的唯一的愛,收視率會拉不起來?

神崎弘人的個性,根本就是北川悦吏子為了龜梨和也而量身打造出來的。冷漠、自卑、世故、內斂、偶爾遊戲人間、偶爾認真生活…,這些個性,戲裡戲外的女人都會愛上,只是當這些個性同時出現在一個20歲男人身上時,身為觀眾的我也會有點直呼神奇,這極品怎麼會只有20歲而已。

而綾瀨遙所飾演的月丘菜緒,是個曾經患過血癌但已經痊癒的體弱女子,她的個性直接、單純,是個富家女,這個角色沒有神崎弘人來得有難度,但我依然看到綾瀨遙在扛這個角色時所用的痕跡,是太年輕了吧!

或者,就是兩人真的都很年輕吧!

就我世俗的眼睛看神崎弘人對綾瀨遙,根本就是一見鍾情,不過他很自卑。兩人相愛過程的味道,我後面才慢慢體會到,只是過多的內心旁白,北川悦吏子原本可能是想幫龜梨和也的一種手法,卻間接的讓他失去一個很好磨練演技的機會。

有些情緒,透過肢體動作表現出來,會比旁白來得有攝人的力量。因為北川悦吏子剝奪觀眾思考的空間,直接給了觀眾一個正確答案,同時的也讓演員與觀眾之間少了一個交流的機會,觀眾沒有機會自己找答案,關注在演員情緒上的演出,自然也少了較多的注意力,旁白本是編劇輔助演員或自己的不足,但過多的旁白,卻會讓戲劇的力量顯得單薄起來,對角色的印象也會流於平面。

但不由得還是要稱讚一下,在最後一集中,神崎弘人發現月丘菜緒把行李遺落在公車時,他神來一筆的先摸一下她的頭,再開始狂追公車,他先看著她的眼神,他再輕摸她的頭,他對她的深情就是不停地、沒有怨尤地,幫她找東西而已,從一開始就是這樣,這句點落得相當漂亮、動人,雖然非常木村拓哉。

話說回來,這部日劇的純愛度之高,非經歷過人生體驗的熟女們所能再度體會的。不是20歲的年紀,真的很難再去體會20歲的甜澀,即便曾經歷過20歲的愛戀,回過頭來看,就是昨是今非四字。於是,換個角度說吧!越保有赤子之心的人,或許越能感受到劇中單純的愛情。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回上一頁   78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唯一的愛   人氣:248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