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假面騎士Fourze最終話 「青.春.銀.河」 迫水未來 2012-09-04 21:27:17
嗯,寫了一年的心得也來到了最終回了
雖然本來想說在Wizard開始前解決掉,不過還是延遲了
本來今天在下打算先寫加速世界的,不過既然今天是九月四日,剛好開播滿一周年(366天,因為今年是閏年,也所以今年的九月四號不是星期一而是星期二)(再加上依照原著的內容來看本話加速在下最喜歡的黑雪姬應該不會出場)
那當然是在這個有紀念性的日子來完結Fourze了
既然是最終回,圖片量什麼的就不管它啦!
所以以下圖有點多

那麼,正式開始!既熱鬧又感動的「青.春.銀.河」!

本話是假面騎士Fourze的最終話,最為完結,在很多地方上都呼應了第一話



在上一話的最後,即將啟程去見的Presenter的賢吾被我望擊倒
核心開關被摧毀,賢吾也因此跟著消失

消滅了核心開關的我望,已經沒有人能阻止他前去見Presenter了
我望將Fourze腰帶丟還給如月
「拿這個去就你想救的人吧!」
對我望來說,其他的東西根本就不重要,只要不妨礙他去見Presenter他什麼都不管
要說他看不上眼也可以,要說他不在乎也可
由此可以看出我望和那些想要征服世界或是破壞什麼的惡役BOSS不同,他只是想達到他遠大的目標,也就是進化,不過,如果有人膽敢阻礙他,必然會被剷除


「喔,你們都在這裡啊,平安就好。明天是開學典禮,仔細聽我最後的演講吧!」
(「對了,餐廳有我特製的蔬菜湯,一定要去品嘗一下。」)
我望的目的不是殺人也不是破壞,僅僅是想去見Presenter而已,然而,他對於那些尚未進化或不夠優秀的人類,也是不會在意太多的
那些因為暗黑雲地展開而死的人,對他來說根本無關痛癢,就跟一般人不會去擔心螞蟻的死活一樣
甚至說不定也有人能因為這場災難而進化,成為第二個到達我望境界的人類


眾人的回憶之地Rabbit Hatch也在我望和立神的破壞下最終爆炸
如月和流星雖然在最後關頭逃出來,但是只把破損的部旗給拯救出來,其他的一切都消失在火海中了


在短短的幾分鐘內
假面騎士部失去了兩樣重要的事物
充滿眾人回憶的地方月面基地Rabbit Hatch
摯友歌星賢吾

絕望,降臨在騎士部的成員們身上


最終話,青春銀河

賢吾在臨走前給了ユウキ一封信
一封給騎士部所有人的信,裡面傳達了賢吾給大家的最後訊息
也是賢吾的真心
不管是被我望消滅還是啟程去見Presenter,賢吾都認為到他今後再也無法和大家見面了
然而他的個性並不是那種可以隨時隨地放出所有真感情的人,再加上他不想讓大家和自己痛苦所以之前假裝失去感情,因此將最後想告訴大家的真心話以這種方式留下來


「給假面騎士部的友人們」

能被信中的話語感動,乃是因為這一年來和騎士部的大家之間的相處與陪伴
接下來,請細細地品味賢吾平凡話語中所夾帶的感情


「當你們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知道變得怎麼樣了。是作為核心之子前往銀河的彼端呢?還是很不幸地被我望消滅了?但是,正因如此,我才能向你們表達這些。」



「ユウキ,你的開朗支持了我的使命。如果只有我一人,絕對無法完成Fourze System以及天文開關的開發。而且妳已經很會做菜了,我很安心了。」

「會長,希望妳能保持妳的風格不斷前進。」

「大文字學長,雖然或許我可能沒資格這麼說,不過最適合會長的男人除你之外沒有別人。」

「JK,你有些地方和我很像,藉由隱藏自己的真心來保護自己。但是不必這樣了,你已經夠強了。」

「野座間,妳的直覺幫了我們很多次,透過騎士部妳學會了如何與人交流。珍惜這種生活方式吧!」

「朔田,真想和你更進一步交流,保持著守護朋友的真心,守護弦太朗和騎士部吧!」

「然後是,如月弦太朗,你是我的摯友。不論前往宇宙盡頭還是被消滅這點都不會被改變。雖然還有很多想說但說不盡,那就在說一句吧!謝謝你!」

「最後,如果我被我望消滅,也別怨恨他。怨恨他人不是你們的作風。不要去怨恨,只要去阻止我望,將光明賜予我望的絕望。你們,一定能辦到。」

這些話語中包含了賢吾對騎士部的大家的友情和信賴
在訴說真心話的同時也替可能因為失去賢吾而感到悲傷的夥伴打氣,讓他們能夠繼續走下去,在此同時,也希望他們不要被怨恨給綁住,成為像是那些按下開關的人們一樣
並且在最後,將未完成的使命及最後的希望託付了給他們
我想,賢吾應該多多少少能理解我望吧!因為同樣都是孤高的兩個人,賢吾或許也了解孤高的絕望是什麼,也在和如月等人接觸過後理解到夥伴所帶來的光明
所以才會想要「將光明賜予給我望」
就算能夠單純的以武力擊倒我望也不是真正解決問題
該解放的,正是我望的絕望


新學期(第二學期)開始
Fourze的第一話的時間點也是第二學期的開學日,也就是剛好一年

另一方面,雖然某個怪里怪氣的生活指導老師(曾在收服大文字的回合中登場)曾目睹過Fourze的戰鬥,但是以他為首的教師們都不相信理事長是什麼最終魔頭
不過,在此同時,我望理事長向全校發表了最後的演說


「我是理事長我望光明。今天將對你們進行告別演說。我將天文開關交給被選中的學生,並協助他們進化成Zodiarts。你們愚蠢的願望以Zodiarts的型態呈現,我也因此得到前往宇宙的力量。對於協助我進化的試驗品們,我打從心底感謝。一小時後,我將前往宇宙的深淵,到那時,地面世界將被毀滅。盡情享受所剩不多的人生吧!」
如同我望所說的「天高是我的宇宙!」一樣,我望將天高及所有的學生視為實驗品,為的就是總有一天能達成終生的願望
在最後,我望向愚蠢的舊人類們傳達了最後的絕望

然而,在全校震驚的同時,只有一人從容不迫地吃著我望特製蔬菜湯,然後踏上了自己的路程


接下來,就是決戰的時刻了


「出發,我們的學校必須自己親手奪回!」

為了眾多即將無辜犧牲的生命
為了將天之川學園高中從我望的束縛中解放
為了讓所有學生們能自己決定自己的生存意義
即使知道實力懸殊,假面騎士部還是向我望光明/射手座發出了挑戰!

然而,如月卻說要前去我望娜的只有自己和流星
面對眾人的不滿,如月提出了他的說明和計畫


於是兩人飆車逃學.......呃不,是前往即將出發的我望那阻止他


這是一場非常充實的打鬥
畢竟都最終回了,所以雜魚大放送!爆破大放送!機車特技大放送!特效大放送!
在充滿熱血的型態戰鬥曲之下(這首應該是ENDLESS PLAY),Fourze和Meteor都毫無顧忌地放手一搏!

在解決完雜魚後,Fourze對射手座,Meteor則是對上同樣具有武人氣息的獅子座

既然都是最終話了,當然要來一下各形態大集合

首先是用裝滿撫子的愛情的S1開關!
我望被從天上拉下來,還挨了技必殺技,不過不知道是超新星的緣故還是怎樣,至少表面上沒什麼損傷

「賢吾說過,帶著怨恨是無法前進的!所以我要把你的怨恨和絕望全部接收,然後成為朋友!」


「假面騎士Fourze,最後的來單挑一場吧!」

接下來,電型態上陣!


再施展必殺技後換二十號開關火型態!(也是個人認為除了宇宙型態外最適合如月的型態)


「你們無法打敗我,這就是你們的極限!」
挨了三技必殺,射手座仍然不顯疲態

不過射手座再怎麼強,他的開關都只有一個,我們如月弦太朗可是有四十個!(怎麼覺得好像有點用車輪戰作弊.......)

青春無限電極!重砲磁型態登場!

「騎士超電磁砲!」

另一方面,流星/Meteor和立神/獅子座也打得火熱(?)

「只要內心不屈服,永遠有勝算!」

「立神,你說過為了我望你可以犧牲生命,但是我不同。我要和弦太朗,和天高的新朋友一起活下去!我不會輸給甘願自我毀滅的男人!」
朔田流星,自尊大爆發!
丟下釣竿(?)和超強的陀螺(?)後,Meteor施展了經典招數
Rider Kick!


賭上了彼此的生存意義和生命,雙方都使盡全力!

「我的命運,由我決定!」

戰敗的立神吼在驚訝中化為虛無

「年輕人啊......」(大叔你老了......)

雖然立神的意義被流星否定了,但是就某方面來說他也達到了他「為我望大人獻上生命」的生存意義吧!

隨著配樂換成宇宙型態的戰鬥曲COSMIC MIND,Fourze也以宇宙型態應戰
在中了包含最強的超銀河終結的四技一技比一技還強的必殺技後,射手座似乎也有一點稱不住了
(就宇宙能量的總和來說Fourze所持有的應該遠遠在射手座之上啊......)



「我們曾經失敗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只要誰受傷,我們就支持誰!就這樣人類的思念不斷旋轉,這就是銀河!」

「你創建的學校,將成為相信明日的希望銀河。」

雖然天高是我望為了他的最終目的而建的實驗場,然而在歷年來許多學生的營造下天高也有了屬於自己的「生命」何止屬於學生自己們的「故事」

「天高,是我們的青春銀河!」

Double Rider Kick!


在這場戰鬥的終局,使用了Wave能力的Fourze將射手座帶到了天高的體育館
在那裡等著我望光明的是......

我望光明理事長與假面騎士部的畢業典禮

在充滿告別離情的「咲いて」歌聲中,最後的最後迎來

「開幕詞,現在開始進行我望光明理事長的畢業典禮。」

「收下我們的心意吧!理事長!」
在如月以肉身對抗射手座之時,台上的騎士部成員們發表了這一年,不,這些年來天高所給他們的一切

「接下來,由畢業生們發表臨別贈言。」

首先是女王蜂,風城美羽

「謝謝你,我望理事長。我必須感謝您,感謝您創造了天高。」

學園中的King,大文字隼人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不可替代的好朋友,自己也獲得了新生。」

曾經是被排擠的,野座間友子

「在這裡,我們被自己的醜陋和軟弱附身。但是超越那些之後,我們找到了更強的自我。」

表面輕浮,事實上內心隱藏著渴望的夢想的JK,神宮海藏

「我們都是小人物。但是,小人物的手相互牽牢,也能成為了不起的東西。」

不斷追逐那顆遙遠星星的宇宙宅,城島ユウキ

「是學校教會了我們這些,我們也要用自己的手修復它。不管是學園、地球還是宇宙,大家,所有人,我們都要用自己的手去抓住!」

在天高,大家得到了改變人生的寶物
即使天高的初始目的是我望的實驗場,但不可否認地天高已經變成許多人人生重要的一站
不只是大家的改變之地,更是回憶之地,天高,是所有天高人的寶物!並不是只屬於我望一個人的宇宙,而是所有人的銀河
我們要用自己的手,去掌握住我們所重視的一切!
這就是,假面騎士部的決心與極限,也是,天之川學園高中真正該有的樣貌!

要和學校中所有人成為朋友的男人,如月弦太朗!

「希望和朋友永存!這就是,我們的羈絆!從今日起,天高從你的支配中畢業了!」

天高的學生們的青春,應該要由他們自己掌握

最後的
「THREE !TWO! ONE!變身!」

「宇宙キター!」

「授予,畢業踢!」
如同第一話中Fourze第一次施展必殺技一樣,Rocket+Drill的Limit Break!

「青春銀河大~鑽頭踢!」

在眾人的呼喊及期望下,Fourze的力量終於壓過了射手座
友情的希望,勝過了,孤高的絕望

雖然騎士部的每個人都不如我望般優秀,但是他們有著孤高的我望無法擁有,及放棄擁有的東西
那就是名為友情的光


施展完必殺技後的情況也和第一話中相同

「畢業生代表,假面騎士Fourze,如月弦太朗」

隨著我望被擊敗,暗黑雲也跟著消失(至於十二開關是回到我望身上還是四散各地就......)


「如此的我,竟然輸了?」
孤高的我望一向不把騎士部和其他凡人放在眼中,然而,這樣的騎士部竟然打到了身為進化先驅者核備星辰之聲選中之人的我望光明

「和我成為朋友吧!理事長。」
這時,如月弦太朗提出了他好就沒提出的交友請求(因為後面幾話都是十二使徒嘛!打輸了就直接被回收了.......沒能像以前一樣話家常)
「賢吾和賢吾的父親一定也如此希望。」
聽到身為同士的歌星綠郎和身為核心開關之子的歌星賢吾,再加上騎士部向他展示了他們的極限
我望似乎也......

「真是的,你到底是什麼人?」
「我是如月弦太朗,要和天高所有人成為朋友的男人!」
在充滿明日未來風格的BGM中,如月弦太朗向我望光明伸出了友誼之手

我望的臉上,也施展出了微笑
並不是向過去般另有企圖的微笑,而是發自內心真正高興的微笑

(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如月老是趁別人剛被打倒還沒從打擊中恢復時趁機把別人變朋友......)

然而,就在眾人很高興終於阻止了我望的暗黑雲,將光明施展在我望身上,以及和我望終於有了彼此理解和接納的開端時,我望的身體卻有了異狀

「這是自得自果,強行超進化的惡果」

我望發現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前往去見Presenter,只好將畢生的願望託付給假面騎士部,被他所認可的人們,能跟他並駕齊驅的人們

「最後拜託你們一件事,你們去和Presenter見面吧!我辦不到的事,你們要去完成!」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望當然想自己去,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會和歌星綠郎決裂的原因
只是現在他已經沒辦法了,窮極一生的努力只為了完成那個從小就有的願望
如今卻無法成行,因此,他只好將自己的願望託付給在生命的最後得到的「夥伴」
雖然我望光明最終無法成行,但是在他所創建的學園中所培育的學生將繼承他的終生願望及約定
還有我望光明的生存意義


不過即使是到了最後時刻,我望仍然沒有放棄自己的自尊
他並沒有在學生的面前倒下,而是一個人迎向了自己的最後

雖然在最後我望再次得到了足以並駕齊驅的夥伴們,但是,在最後,他仍然是孤高地走完最後的人生道路

我想,這就是他的自尊
即使是最後一程,也要一個人驕傲地走完

面對在孤高的絕望中如此追逐那顆星星的我望光明理事長,我,在下也不能不向他致敬

我望光明,真的是充滿悲劇性的人物
因為他的孤高,他的本性或許是拒絕,他一路走來總是孤獨一人
為了從小就一直擁抱著的希望、約定、夢想
最後只能由別人代替他實現

那個想要抓住天空,想要抓住那顆星星的姿態和失去人生意義及畢生夢想的絕望神情,真的是令人鼻酸

「知道了。我們說好了,我一定會去。」

「我沒能完成約定啊。但是,我的學生們一定會去的。那時就拜託你了。」
真的真的,一切只是為了完成那個願望和約定

我望光明理事長的最後,帶著莫大失望的遺憾獨自一人消失
但是在那個絕望的最後,還是有那麼一絲絲微小的火焰


「賢吾,我們絕對不會忘了你。但一直拿著這封信,我們每天都會哭。」
ユウキ和如月,在一如往常的上學路上
雖然如月很思念賢吾,但是他還是決定要繼續往前走,因為賢吾也是那麼希望著的,就在她打算把信丟到河中去時

「別人寫的信就要好好看完,把對方的心意收下。」

歌星賢吾,再現!
這一幕也呼應了第一話呢!
第一話中賢吾也是在這座橋上把喜歡他的女生給的信丟到河中,然後被如月撿起來說一樣的話

根據賢吾的推測,我望在最後用水瓶座的力量把核心開關恢復,然後按下開關讓賢吾復活
為什麼理事長要如此做?雖然並沒有直接說出來,不過我望的目的本來就不是殺人或破壞,既然他現在都把他的一切託付給了騎士部,沒有理由不讓最能讓騎士部更接近Presenter的賢吾歸隊吧!
雖然這麼做是讓賢吾復活,但也是為了我望自己,我想我望理事長是這麼想的

現在的賢吾,可是掛著騎士部給的生日禮物
另外,核心開關再次失蹤,過去的老毛病也不再有了
不過到底是不是變成普通人類嘛,賢吾只是說「如果這樣就好了。」

「下次要用人類的力量前往宇宙!去和Presenter會面!」
一定要去啊!拜託你們完成理事長的畢生願望吧!同時也是為了自己的人生!


這次可是三人分的友情宣言,還有三人分的--

「「「宇宙、キター!」」」

最後,最後的Switch On!響起,也代表這一年的Fourze真的要結束了
後日談部分
理事長何校長不在,奇怪教師群們就要當大王啦!
話說大杉老師你在高興什麼,難道你以為自己可以變主任嗎.......


流星,和二年級組
話說流星你這樣說白川同學會很傷心的喲!
不過流友,看來會好好發展!


大學組.......大文字照樣悲劇


騎士部核心的三年級組和青梅竹馬的一年級組

最後,假面騎士部進化成宇宙假面騎士部!要和外星人做朋友!
首先私心三人獨照

(這樣好像忽那汐里!)





最後,這就是,假面騎士部!(大杉老師你在爽什麼?)




             [b]みんなの絆で宇宙をつかめ!
[/b]

就是這樣,既熱鬧又感動的Fourze在此完結
我的心得文也告一段落了(打了好久......超過四小時)
老實說我個人還滿喜歡Fourze的結局的,並不是只有靠武力取勝,因為光用武力無法爭正的解決問題
最後做到了和敵方BOSS我望光明的溝通與理解
個人認為這樣比單純打爆他更好
可惜最後我望理事長還是悲劇了......

唯一的小小遺憾大概就是......
M-BUS的人呢?園田老師他們呢?難道說因為流星不知道使用方法所以一輩字就要被困在裡面了嗎?
搞不好會是MEGAMAX的題材......

嗯,關於心得的部分,其實在下漏了三回合(六話),應該會找時間把金牛座篇和處女座篇補一補(如果在下的惰性沒有爆發的話),因為今天打到這邊有點累了,有些想法可能也打不出來,所以之後應該會再寫一篇或幾篇綜合性的

雖然說Fourze的故事在這裡告一段落了,不過
名為「城島ユウキ」、「歌星賢吾」、「如月弦太朗」、「朔田流星」、「野座間友子」、「JK」、「大文字隼人」、「風城美羽」、「黑木蘭」、「草尾ハル」還有「仮面ライダー部」的故事會繼續下去吧!
天之川學園高中,讓處於人生最精華階段的年輕人們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星並且前去追尋的青春聖地


原址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29834847

最後以Fourze最終回的東映網頁上的照片及文字告收吧!
真的是會感到不捨呢!畢竟也是陪伴了在下一年的Fourze和假面騎士部的成員們,而且在下真的非常非常喜歡Fourze和天之川的大家
不過,這個結束也是只屬於他們自己的新故事的開始


[b]これは一人の人間にとっては小さな一歩だが、
人類にとっては偉大な飛躍である。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b]
                        【アポロ11号・アームストロング船長】




       私の最高の仲間となら、遥かなる宇宙にも絶対に行ける。
            この星へ、私は行き続ける。
       これは、私たちの、一生に一度だけの大切な青春だ。
回上一頁   64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假面騎士Fourze   人氣:8771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