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誰才是K的真實主體? 2012-11-03 19:51:04
從本片預告狂打,就密切關注其發展,就算想不看也很難!但,先不提背景上色太過了火,人物設定又太扁平而欠缺深度,劇本則是包山包海,就是人物配置、場景調度跳來跳去,卻誰也說不清楚主體與世界觀的關鍵所在。
照理說,一部優質動漫大作,主角一定是`人物`,故其造型設計:亦應───簡約大方、線條乾淨俐落、優美精緻。K的服飾設計很一般,沒什麼過人之處!臉部表情設計,則太過平淡無奇,未能令人印象深刻,沒什麼獨特魅力與驚豔所在。局部裝飾設計就更別提了唄,服飾表情都草率行事,怎能期待細節能有出色表現?坦白講,K的服飾、臉部表情與局部裝飾,從其成品看來皆───遠遠不及30年前的`貓眼`。簡單來講,就是沒特色,人云亦云。欲將融合歐美日等多種迥異的敘事風格,卻因好大喜功、弄巧成拙而走樣。上乘的背景繪畫,唯獨就敗在:顏色太過亮麗、炫目,看久了很不舒坦!故事橋段與分鏡:龐雜繁瑣又漫無章法,既想走美式act暴力美學,又想走日式萌系的KUSO物化美學,卻只落得:`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受。不論人物、劇情,全恣意妄行的隨興之作。
第三話劇情發展,日漸撥雲見日,卻在尾端露了餡,使得故事似乎就更加生死未卜、難以自圓其說。原本吊人胃口、樸朔迷離的氛圍,瞬間褪去。如果,男主角就是兇手那本片還有什麼可看性?用這種伏筆來唬人,只會欲蓋彌彰。最後,不管兇手是誰都會落人口實!更何況,K的人物、橋段,並非`嚴謹精良`、`無懈可擊`的懸念之作,也不似日劇`冰的世界`那種入木三分、刻骨銘心的經典對白、分鏡。就連角色表情、服飾設計、局部裝飾,皆是`敷衍塞責`、`便宜行事。把場景畫得太科幻寫實,卻在最基本的人物、服飾上偷工減料,這可真是`本末倒置`、`荒唐至極`!
反觀`獵人`、`狼與辛香料`、`反叛的魯魯修`不僅擁有:前後呼應、貫穿全片的經典台本,刻畫入微且精緻迷人的分鏡構圖,讓人看了舒坦而不傷視力的色彩配置...在在正是K所沒有的。相較之下:`K`的聲優陣容不弱,但表現平平且多沒特色。浪川果然不適合這種`萌男魔王`啊!
可在`只想告訴你`表現優異,同為主角卻天壤之別,實在令人不勝唏噓。看樣子,還是得像富士、TBS、NHK,這種大型電視台監製,才會出現千錘百鍊、歷久彌新的經典動畫。
回上一頁   22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K 王   人氣:169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