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沒頭沒尾、令人百思不解的K! 高崎奏都 2012-12-29 01:30:36
一部製作精良優質的動漫大作甚或小品佳作,即便大肆頌揚亦不為過!可若不知所云且沒頭沒尾、令人百思不解的作品,身為觀眾又該如何自處?一開始劇本就不該任由編劇恣意妄為,導致全篇七零八落、漫無章法,別說人物扁平無深度,故事都煩言碎辭、拖沓冗長、聯篇累牘,三分之二在敘事卻鮮少一針見血、入木三分探討故事核心要旨。

K的人物、腳本的架構包羅萬象卻龐雜無用,除了主人翁的伊佐那杜外,周防尊、宗像禮司,也似有若無地…反客為主。此外,八田美咲、伏見猿比谷究竟何方神聖?竟可為兩人預留空間!然而,少了兩位的加持,並未影響故事走向,充其量亦僅淪為:過場、跑龍套的角色,根本無關緊要。倘若,二角如斯之重,至少該留白來描述相關人等來由與其存在意義何在。一切都太過本該如此、理所當然,毫無半點驚艷之處,既無愛且連一絲救贖,亦不復存。那麼,兇手只不過是騙人把戲的引子,把觀眾皆當成:天真無知又愚蠢至極的傻瓜,角色們盡情地奔馳,在那盤根錯節的架構下,意欲成就編導、製作人們,沉浸在他們荒誕無稽、無藥可救的蠢真爛漫中。天然呆的主角、忠犬小八般的護衛、魔法使,組成一個溫馨可愛的團體。本來這也無可厚非,但大而無用的主角…竟莫名奇妙的成了刀下亡魂,未免太不合理了吧!

若真得如此,至少該給個臨前OS或真心大告解,甚或來個『追憶似水年華』般,緬懷往昔種種點滴的特寫,才不至令人:丈二金剛、匪夷所思。溫良恭儉讓又華而不實的主角,非但救不了人格分裂的無色之王、憤世嫉俗的赤色之王,還賠上了自己的小命。那白銀之王的長生不死之身,又有什麼存在價值呢?為了不讓世人因為赤色之王的一念之差而毀滅,為了不讓摯友被自己的王者之劍所弒,宗像禮司非得心一橫、枉顧情面的大義滅親。問題:是誰讓他們陷入,坐困愁城而難以挽回的危樓?赤王阿尊的臨前一笑,無法詮釋他心中難以言喻的悲痛,卻足以作空主角白銀之王的存在!因為編劇根本沒讓他有太多表達,就這麼死於非命,連個交代也沒…這是哪招啊?故就一部動漫大作而言…真可謂大失敗。

其實這種人物、劇情架構的作品,應該很能展現出編導製作的團隊實力!敗就敗在好大喜功又偏行己路,自我感覺良好的我行我素。立意再好,欠缺了獨到細緻的人文情懷,僅徒留腥羶異味而曖昧模糊,惡趣味的印象畫面。
回上一頁   24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K 王   人氣:184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