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Going My Home Alice 2013-02-20 13:36:35
2012秋季日劇備受矚目的一部戲,因為婚後淡出戲劇界16年的山口智子回歸了!
這對日劇迷來說是件大事,還記得她的上一部戲嗎?
竟然是1996年造成大轟動的《長假》!這叫大家怎能不期待呢?

很期待的追看了第一集以後,就決定全部播畢以後一口氣看完吧?!

有點出乎意料的節奏過緩,主題性不是那麼的明確,
將它歸於親情類,似乎又不是刻化的那麼的深切……
當然標題一看也知道不是愛情劇,(日劇講愛情的戲其實很少的,除了月九)
直到整部戲看完,還是很難界定它是哪一類的片子?
只能說它是一部非常生活化的家庭戲,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隨處可見!

這部戲的選角,非常的驚人,不僅有山口智子、阿部寬、宮崎葵、西田敏行、阿部貞夫
連前後加起來出現不到十分鐘的菜穗(宮崎葵 飾)老公,都請來了加瀨亮
事先沒有研究卡司的我,當看見宮崎葵時就嚇一跳了
更別說那麼不起眼的角色,由加瀨亮飾演時,真是不敢相信了~

這部戲一開始以坪井良多(阿部寬 飾)的父親病倒在故鄉長野為楔子,
接著以尋找傳說中的森林小人族──庫娜「クーナ」為主軸,
繼而一一帶出周圍每個人的個性、際遇,
在職場、家庭、社區、學校、故鄉、親人之間……
就這樣講了一個平平凡凡的故事,沒有灑狗血,也沒有任何激情
假如不是這些演技精湛的演員來演出
我想這部戲更是難以吞嚥吧?
(雖然它確實得到了開高走低難以置信的低收視率!首集13%,平均7.24%)

不能說有多喜歡這部戲,
只是能在戲裡感覺出在平淡中的小趣味,生活中的一些無奈、遺憾
當然也有好幾股細細長長的情感分別環繞著每個人

阿部寬將一個隨遇而安,沒甚麼大作為的小男人演得很出色,
由其當他做有關庫娜的夢時,非常的有趣。
可能是因為良多是個廣告人的緣故吧?天馬行空,奇妙的幻想總是有的^^
但可惜了山口智子,這部戲並沒有太顯眼的表現,
這可能是因為角色塑造的關係,並無關演技。

宮崎葵,我倒是第一次看她演連續劇,聽說表現很亮眼的《篤姬》至今還無緣一看,
此劇中不慍不火的表現,也算不差啦!
當然啦!還是因為這部戲是超緩步調關係……
其實要演出平淡的演技是最困難的呢~

這部日劇片尾曲,每個畫面都相當有意境,值得欣賞。

本劇亦得到第75屆日劇學院賞的導演獎。
這部戲的編劇和導演是枝裕和,曾因2004年《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入圍坎城影展,
而該片的男主角柳樂優彌也因此片抱走男主角獎,成為最年輕(14歲)得主。

千萬別被灑狗血過頭的韓劇影響了,此劇是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戲劇。

繼續閱讀更多心得請至:就是愛看日劇
------------------------------------
夢遊的愛麗絲
回上一頁   21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Going My Home   人氣:128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