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kyokaku首頁
︙☰
回上一頁
為什麼三島當時要和小綠分手? 2013-02-27 10:28:18
■ 個人的觀點如下,真正答案要問原編劇:

1﹒ 三島和小綠在高中初戀時,小綠的母親也是得到肝癌,迅速惡化而病逝(劇中三島有提到不久前才給她剪頭髮,沒多久就病逝了),受到此事影響,他決定考大學醫科,當醫生醫治病人,他後來也專攻消化科,專治肝病。(當時他是不是已經知道肝癌可能有遺傳性,他擔心小綠將來也可能會得?如果是,這未免也太神了!)

2﹒ 三島畢業後在東都醫院當實習醫生時,受到岡倉教授賞識提拔他當他的助理醫師(日本醫院是採教授至上的醫療制度,如果有名教授拉拔可快速出人頭地),但是在一次由岡倉教授主刀替一位2歲女孩做肝瘤切除手術,卻失敗造成該小女孩死亡,產生醫療糾紛,那一次三島是擔任術後管理醫師。岡倉教授的親信蛯名教授為替岡倉解危(日本醫療劇中常有醫院內為爭取重要職位,形成利益派系互相進行政治鬥爭),找三島替岡倉教授當代罪羔羊,但是願意給他推薦並提供金錢資助前往法國巴黎留學深造。

3﹒ 三島的天人交戰:那一次醫療糾紛,不是他的責任,雖然只是小助理醫師,但是沒照顧好他也感到愧疚,如果不替岡倉教授頂罪,雖然可以繼續留在醫院當醫師,但是一定會被排擠掉,打入冷宮,想當上外科主治醫師機會渺茫或是要浮浮沉沉很久(大醫院內也像黑社會一樣黑暗,大牌教授醫師身邊會養幾個小醫師,當出事時找小醫師頂罪或承擔責任)。現在有機會承擔過失責任,卻可以離開這是非醫院,還可以留學深造學習先進的醫術,最後他選擇接受蛯名教授的金錢資助留學法國。

4﹒ 雖然這是個很勢利的選擇,但是他高中時的願望:當上外科醫師開刀救人的目標更重要,他只好做這現實的抉擇(後來也因為出國留學才學到高超的醫術,開刀醫治小綠艱難的肝癌,讓她多活5年)。但是,在法國留學一樣可以繼續跟小綠保持聯絡交往,學成歸國後實踐他對小綠的承諾回來娶她,他為什麼要狠心說出殘忍傷害小綠的話,來跟小綠分手?我猜測蛯名教授的條件有包括要娶他的女兒幸絵,他既然答應了,他認為已無法實踐諾言娶小綠,不應該讓小綠還癡癡的等他,耽誤了她的幸福,為了在他出國前,讓小綠徹底對他死心,只好在小綠來醫院找他時:說出他從來就沒有喜歡過她,要她不要再來找他的話,讓小綠原本要告訴他:她懷孕有了他的小孩,而且她很想生下他們兩人的小孩,但是小綠聽到三島如此狠心的話,她徹底失望崩潰了!當時,三島不知道小綠是要來跟他說有了小孩這件重要的事,他對小綠感到萬分愧疚,也對小綠的爸爸下跪道歉。後來小綠知道三島狠心跟她分手的原委後,也感受到三島仍然一直深愛著她,為了醫治她的肝癌願意拋棄一切,她原諒了他,並對當時沒把話說清楚,也因傷心過度失神在車站跌倒造成流產,沒能保住兩人的小孩而感到遺憾。

5﹒ 雖然這種戲劇情節和戲劇梗很常見,但是這齣劇《初戀》拍得很寫實,台詞寫得很好,幾個主演和配角演得很真實,景拍的美,MISIA演唱的主題曲很動聽,短短8集,劇情緊湊,整齣戲質感很好,深深感動人心,給它評個A+

6﹒ 不過,個人覺得有個角色,編劇寫得很尷尬,就是前妻蛯名幸絵,雖然如李敖所說『前妻是最恐怖的動物』,因為她知道你很多不堪的往事、不好的生活習慣和不可告人的秘密;但是,本劇中的幸絵一切都很好啊,她是因為三島雖然跟她結婚,但是三島的心中想念的是小綠,三年的夫妻生活,三島沒有關心過她,甚至沒好好跟她吃過飯,所以她選擇跟他離婚。三島後來在法國因工作過度腦溢血,是她去把他帶回日本,並四處找人醫治他的失語症,她知道三島與小綠以前的一段情,雖然三島也是她的初戀對象,但為了醫好三島的失語症,她願意帶他來找小綠。最後,小綠被趕出家門在超商工作被她發現,她也很好心去告訴三島,讓他們兩人互相幫助共度三年時光。反而,我覺得幸絵受到的傷害也不小。

7﹒ 本劇幾乎沒有壞人,連為了挖取三島和醫院的一些醜陋內幕的週刊美女記者青山千香,刻意接近三島,甚至願意跟三島上床共度一夜情以套取獨家內幕消息,劇中也算是在幫忙澄清當時造成誤會的醫療糾紛,這樣看起來,也該給她一張好人卡,頂多壞了日本記者為了獨家新聞可以犧牲肉體的不倫名聲。

【影片】はつ恋 (フォーエヴァー)
回上一頁   18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初戀   人氣:153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