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東野圭吾是反女性主義者嗎? 佐間久真 2013-08-06 15:47:35
單看秘密一書,原以為東野是東洋式大女人主義者,因為小說故事基础是立足於日本女性背裡操控男性的魔力.日本女性對付男性的手段是以柔制剛,服侍周到得使你成了生活上的癈人,体貼入微千依百順得使你成為感情上的癈人,致使男方永远不能脫離女方的掌握中.即使是女兒,也是幼承庭訓的(原著中女兒藻奈美小五己開始接受母親直子嚴格厨藝訓練),老爸因為長時間受愛女服侍得服服貼貼后,一旦女兒要出嫁了,那老男人竟可以當場痛哭及要揍新郎哥一頓的(原著中的悲劇結局).
但變身這小說又給我印象一翻了.這是以上所提小說的相反,大男人沙文主義的樣版?第一女主角葉村恵是完全忘我地為哥死為哥亡的女子,第二女主角橘直子受指派為達成任務可輕易犧牲肉体的女人,她還不是一般無姿色與學識的女子,竟還是個外型似足積琪蓮貝茜的青年女學者喔!前者相信是很多大男人沙皮猪梦中最愛吧,后者則怕是在一生梦中也未可遇上的,但都同時出現在同一部小說中.
東野兩部小說風格可以殊異如此?
或者東野本人並不是什麼固定風格的小說家,他只是就戲劇需要或讀者興趣適當地創作人物吧了,一切只是傻傻的讀者如我想多了?!!
回上一頁   11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變身   人氣:1422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