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cupcakeQQ的哈日哈食部落
︙☰
回上一頁
看日劇不能餓肚子!#16 2013-08-16 00:58:10
2013-08-15:

今天看了NHK 2008年的大河劇“篤姬”。暫停了一段時間,因為忙著追四月期的日劇,但現在決定還是要把它看完!這是我看的第一部,可能也是最後一部大河劇了。因為太長了,沒有真的從頭就跟著追的話會很累耶~~。
大河劇給人的感覺都很舒服,整個拍起來很自然而且同時又可以學到很多關於歷史方面的知識。(剛好對日本的歷史不太了解)雖然沒有聽說過篤姬這個人物當初是怎樣的女性,但我覺的女主角成功地演出她的性格。的確是一位很偉大的女性!
劇中有很多演員都是常見的,挑的角色都很適合每一位演員。不管是瑛太、玉木宏、松田翔太、堺雅人還是其他演員,他們都很用心的想一起完成一部能受到觀眾肯定的喜劇。
戲中的音樂也都超~~好聽的!悲傷時、快樂時、緊張時的音樂個個都有自己的味道,陪伴著整部日劇,讓觀眾們更有感覺。雖然自己沒看過其他的大河劇,但我覺得這部值得推薦給大家看!有空就試試吧!

看這種古代時候的日劇,配上很有日式風格的“散壽司”不只能避免看日劇時餓肚子,當一口一口慢慢地品嚐時,會感覺搭上了時光機回到了古代。超有fu~~的喔!


散壽司其實比握壽司、手捲等等還簡單。只要準備好壽司飯,在上面鋪一大堆材料就既華麗又美味了!材料在一般的超市就可以買到了:瓜瓜呀,Avocado、蟹肉棒、鰻魚和熏鮭魚都非常適合。日本煎蛋自己做的話比較困難,但為了配色是不能缺的!今天剛好沒有魚蛋蛋了,但如果放上去的話會讓人感覺更豐盛!此外, 海苔絲和炒過的芝麻為了配色也很搭。因為這裡買不到新鮮的生魚片所以只好由鰻魚和熏鮭魚替代。住在台灣的朋友們在超市買一些生魚片當然會更好吃!而住在國外的朋友們,相信我:熏鮭魚和鰻魚也不輸喔!
一碗散壽司覺得不太夠,所以煮了Miso湯。裡面加了海帶、豆腐和槍管魚。好美味喔~~!建議大家也試試!
吃飽後,會不會想要來個甜點呢?Pound Cake 跟一杯維也納咖啡聽起來如何呢?

想回到古代的那種きもち,就試做散壽司吧!
おいしいじゃ!
回上一頁   15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篤姬   人氣:122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