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幸福有很多種 棉花魚 2013-09-20 03:25:21
這部很好看,不止單身女姓會有共鳴,已婚的,甚至已經有孩子的也開始反思: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雖然劇情沒有太激烈的起伏,不過...都已經步入中年了,生活中追求的是一種`心靈上的寧靜`,只要自己心裡覺得平衡了,暢快了,其他的世俗價值觀不用太介意。
當然不可能像十幾二十幾歲的小男生,小女生那樣每天嘻嘻哈哈,然後談個轟轟烈烈,高潮起伏的戀愛。就像我以前看`戀愛世代`覺得實在很好看,整個替女主角心疼;可是現在回頭看,只覺得`...好累啊...談個戀愛把自己弄成這樣...`。
過了某個年紀,更重要的不再是有沒有愛到死去活來,非他不可,而是跟`那個人`在一起開不開心,能不能做自己。
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我覺得這部戲很細膩地探討了`過了適婚期,卻又未婚的人(尤其是女性)`該如何自處的問題。

不結婚難道就無法擁有幸福嗎?人到中年,幸福又是什麼?結了婚就代表自己成功了嗎?婚姻之後還有更多人生難題啊。

每集都有一個小主題,而前後埋的小伏線互相呼應,這是編劇的小巧思。

同時,不覺得天海的戲份薄弱,更不覺得劇情走向是在貶低不婚者,頂多是寫實地反映出許多單身熟女在社會上所會面臨到的刁難與不公平。因為菅野的角色仍陷在一心想結婚的迷惘之中,相較之下,天海年長一個世代,她顯現的是一個對婚姻更為超然豁達的態度。也許在她30幾歲時也經歷過類似的掙扎,不過到了40幾歲時,她已跳脫出婚姻迷思而需要煩惱的是其他問題了。

雖然劇名是`不結婚`,可是它可以有很多意義。不結婚不代表不能有好的伴侶(親情,友情,愛情都算),更不代表不能擁有幸福。結局那樣的安排,傳達給我的是更正面的能量,不是只為了符合劇名而已。

坦白說,身為已婚者,每天在工作,小孩與家庭中忙不停的時候,我總是不斷問著自己`為什麼要結婚?` 可是當初我也是像菅野在劇中的角色一樣,嘴上也許說著瀟灑的話,心裡卻急著往婚姻裡跳,深怕年紀一過,行情便不再。可其實婚姻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樣子啊!我想,如果我仍未婚,也許要等到了天海那樣的年紀才能更怡然自得吧! 畢竟要活得那麼自在是需要很多勇氣與歷練的!

看完這齣戲,心裡真的有很多感觸。所以我大推! 已婚,未婚,想要結婚者都可以來看一看,看完以後一定有所收穫。
回上一頁   31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不結婚   人氣:254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