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佐間久真首頁
︙☰
回上一頁
東野所有小說的共通弱點和優點以及評論剧中演員的演出 2013-10-06 18:44:12
東野所有小說的共通弱點是有頭威無尾陣,開頭氣勢十足的,后來就漸漸走样,尤其最早期極盡堆砌,美其名為本格派推埋的內容,讀來使人很吃不消的,當然世上有不少推理迷喜歡这些労什子的,但肯定不是我那杯茶,我一定飛看算了,反正看了也不会增長我的智慧,要強腦不如看數趣書.
后勁不足还有是因為結局時揭發出來的終極兇手,往往使人感到是殺意不足,殺機不強的!這是普遍推埋小說都有的毛病嗎?我懷疑真是如此!因為若殺意充足,殺機強大,那兇手傻B也可估到是他或是她啦!三浦友和做的柏原康孝很明顯是這種情況了!溫情老差骨竟可以話殺就殺,還為灭口連女的也不放过.
有時我想看得太多日本推理小說后,中國的愛國份子大有理由担心日本軍國主義復辟,因為日本社會中,人人也可以是穷兇極惡的,包括小朋友(東野小說出現頻率尤其多),可愛美少女,慈眉善目的歐巴桑或歐吉桑...
那麽東野圭吾的小說一無足取嗎?他不是當今最流行的日本推理作家嗎?我在分身一書的書評也是这样給予苛評.但不等於東野圭吾的小說全無足觀,相反我一本也不会錯过!
他小說吸引我不是其推理部份,而是型式和題材不斷的求新的衝勁以及堅硬的寫實主義,后者證明了他在寫小說前必比一般作家做更多預備功夫.例如秘密一書講到男主角在札晃嫖妓,使讀者感到作者有親身經歷似的.
還有是人物性格深刻鮮明的描寫,这好像勝过我所知大部份日本作家.之不过兩大系列的主人翁湯川學及加賀恭一郎性格的塑造並不成功,尤其后時,有很假的感覺.成功的反而是單部的作品.
以這部小說為例,成功塑造的角色是有明三兄妹,尤其是大哥有明功一,一個早熟穩重決斷很有主見的男孩,簡而言之是很有大哥feel的孩子.
可惜是剧中三位演員,二宮和也飾有明功一,錦戶亮飾有明泰輔,戶田惠梨香飾有明静奈除了錦戶亮外,都未如理想.
錦戶亮在last friends 中演個虐妻男,以為自此永不翻身了,但半年后在本剧中又可演出一個全不同氣質的角色!兩個角色迴異,而他又有力度适中的演繹,相信他有條件成為實力派演員.
但演妹妹的戶田惠梨香,不怕得罪講句:她天份與投入都未足,毋庸期待矣!反而是做大哥的二宮和也若以似原著人物做標準的話,他是完全肥佬(failed)了.他可能根本沒有努力嘗試演得迫近原著的有明功一,只是按剧本很浮面地演出而己.所以他演來雖是圓熟可惜欠深度,我認為二宮和也沒有資格取得最佳男主角獎的.
回上一頁   19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流星之絆   人氣:165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