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cupcakeQQ的哈日哈食部落
︙☰
回上一頁
看日劇不能餓肚子!#30 2013-12-02 04:45:46
2013-12-01:

十二月啦!不久聖誕節就快到了,已經想好要送給你們最重要的人什麼禮物了嗎?
若因為忙著買禮物太累,想放鬆一下,想笑又想哭的話,那沒有比“萬事占卜師”更適合的日劇了。
好不容易抽空連續看了三集,總算追回來了。 “萬事占卜師”的特點就是在於它前大段都會讓你笑到肚子痛,但接近結尾時卻會讓一個感人的故事讓你流淚。而為了不讓你困在悲傷的情緒中,結尾勤快的音樂和解開占卜的秘密,再加上錦戶亮賊賊的笑容又會讓你恢復心情,找回笑容!
不管是兩位年老的好朋友互相照顧、變成敵人,之後又和好的朋友,還是想為家人“最好”的廚師……每一集的小小故事都簡單與溫馨。大推!
本人覺得特別有趣的就是這部日劇喜歡抄別的日劇:從“神探伽利略”的科學老師變成“Dinner”的經理,中間還冒出“和好要在晚餐後”這句,簡直是太爆笑啦!~~ btw, 這三部日劇都非常推薦喔~

Ep.07提到:“煮難吃的飯給身邊重要的人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吧……” 因為我們大家都想用自己的手藝去感動我們所愛的人。嚐了今天的晚餐後,深深體會到,當一邊想著你所珍惜的人,一邊煮飯時,做出的一道道菜都會給人溫馨的感覺。
冬天時沒有比熱騰騰的粥還要溫暖的東西了……


有聽過“冷水煮靚粥”嗎?做法很簡單,不用花太長的時間而且完全不會粘鍋!
首先得把白米泡30分。(三四人吃一杯到一杯半的米就夠了。)之後將水煮開,把米倒進去,攪一兩下,煮10分鐘。(米和水的比例大約是1:9,喜歡吃比較稀的話,可以加多一點水)煮10分後,加幾滴沙拉油,再煮10分。10分又過了後,再煮10分並不停地攪拌,讓粥出稠。總共煮30分就完成了溫暖的稀飯!
稀飯當然需要配菜羅~很適合而且容易買到的是奈良漬。我個人可以只靠粥和奈良漬活下去,哈哈!
魚鬆、肉鬆、煎蛋加醬油等等都很搭而且十分容易!
想要比較豐盛的話,那就炒一小盤干貝吧!只需要奶油、鹽、胡椒和一點蒜頭,保證入口即化!要趁熱吃喔!~
對喜歡吃肉的人,也很推薦“煎豬肉片”。調味呢,光靠醬油、糖、鹽、酒和大蒜就已經好吃得不得了了。最後,上面可以再灑白芝麻,愛吃辣的話,可以再加辣椒。
注意健康、吃素的人等等可以配一盤“湯匙菜炒杏鮑菇”。為了配色也可以加一點點辣椒。

這樣又溫暖又美味的晚餐就解決了!只要是為你喜歡的人而做,你肯定能辦到!加油喔~~!

あったかいです!
回上一頁   8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71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