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迫水未來的空間
城島ユウキ(清水富美加)が大好き!桜庭ななみが大好き!多部未華子が好き! 夏帆と仲里依紗が好き! SPACE BATTLESHIP ヤマト 時をかける少女`Ver.2010 
︙☰
回上一頁
2013年終記事 2013-12-31 18:22:33
隨著今年的最後一道夕陽逐漸消逝,2013年也進入最後的倒數階段。

















[align=center]
稍早(約17:40左右)從我現在位置看出去的天空[/align]


根據慣例我都會在每一年的最後一天寫一篇類似回顧的東西,通常都是在家裡邊看著從國中開始每年必看的紅白和其他跨年節目(主要是各縣市的晚會)一邊打著年終記事,不過今年的12月31日我沒有在家裡,而且我晚上還有課要上(這一篇是現在趁著空堂打的),雖然說網路也可以看紅白(不過當然和在家裡月電視看差遠了),但是我今年可能會因為以上等因素一破延續超過五年的習慣不在最後一天看紅白跨年。嗯,只好等星期六日緯來重播時再看了。話說去年維基上的當年度優勝組還是我編輯的呢。

[align=center]
第64回NHK紅白歌合戦[/align]

今年的紅白PR大使是由演出NHK晨間連續劇「あまちゃん」而人氣驟升(雖然說之前其實就不算默默無名)的能年玲奈小姐。

[align=center]
劇中出現的岩手縣久慈市的方言「じぇ!じぇ!じぇ!」(相當於標準語的「えっ!」或「まじで!(真的假的?)」,表示驚訝時使用)還成為本年度流行語。[/align]

紅白,當然是要關注今年第六度參加的生物股長(いきものがかり)囉!(當年紅白他們和兩個學校的合唱團一起的表演我現在還記得呢,每年紅白的學生合唱團共演也是我很在意的演出)他們的歌真是太棒了。福山雅治和水樹奈奈等的表演也是個人很感興趣的。

雖然說是要年終回顧,不過今年的回顧文在下一時之間想不到有什麼好寫的,當然如果真的要知道個人發生了什麼事、參加了哪些活動、對於今年的種種事物有什麼看法等等,還是請參閱個人的部落格或是巴哈小屋(基本上兩邊的文章共通)。(說到這,雖然我的無名早已經變成備份站了,但是迎來結束的那一天還是有一些感傷,畢竟無名也曾經是記錄了我很多事情的地方,我也使用了很久。另外我也有一起跟著進行轉址,前幾天才發現我的下面所說的那件活動的記事文有參與者的留言!)
今年到電影院看的電影是「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和「ガッチャマン」,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個人倒很喜歡這兩部,也有收入相關出版品、原著、他媒體等。

[align=center]
今年的四月在小巨蛋欣賞的各校樂儀旗隊表演是我個人認為今年參加的重要活動之一。不過這張照片我忘記是不是和這場活動有關的了......引用自北一女樂儀旗隊後援會FB。(圖為該校樂隊,當天的創意表演真是好聽又有趣)[/align]

那我這一篇就來說一下近況吧,反正也快沒時間了。

對我來說今年的十二月可以說是異常忙碌。首先是家裡繼九月之後有大事發生,為期大概半個月。而學校方面,今年十二月的報告等等東西可以說是全部擠在一塊,而且還不乏份量不輕的。於是一堆事情同時在十二月發生(一直至少忙到二十號),而這些事情中對個人來說又不乏對身心靈有一些打擊者。其實本來在下在11月30日看完環太平洋之後又寫心得文的,不過目前看來只好延到明年了。
總之,2013年的12月對我來說是一個多事之師走。

去年我有幸經國中時代認識的朋友之介紹結交了一位日本筆友,一名居住於東京都的高中生,據我朋友所說英文能力很強。當然和她通信對我來說是非常幸運的機會,雖然說我們學校有不少日本同學,不過我沒有做語言交換(但很有興趣),所以能夠和日本人通信對我的日文能力來說當然是有所幫助。畢竟自從離開日文系以後我練習的機會就少了許多,現在在做的也大多聚焦於閱讀和翻譯(主要是翻譯網路情報。雖然說跟我剛開始翻譯時相比好了很多,但還是有很多必須改進的地方),能夠有練習寫比較長的東西的機會和進行文化交流是很難得的機會。其實除了這些「功利面」之外,能夠和日本人做筆友就夠讓我高興了。
她今年四月升上高三,明年就要考大學,希望她能進入理想的學校!

從今年九月開始我在法律系的時間超過了在日文系的時間,進入了法律系第二年的課程(不過我是大三)。雖然當初的目標就是法律系,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日文系感覺比較熟悉,其實我個人也比較喜歡日文系的氣氛。不過一進到三年級果然不同,除了有時候可以用老人或是學長的身分稍稍作威作福一下之外,最令我感到劇烈變化的是似乎一變成三年級很多人就失去了二年級時率領社團或是系學會的那份活力的感覺(我們學校社團或是系學會主要是二年級主導而非三年級),不過我個人是沒有什麼差,沒有參加社團和系學會,而且又是轉系生,還是一樣過著介於無趣與有趣之間的生活和奉行孤立主義。不過也在今年更堅定了個人以後想研究太空法的目標。

(20:45左右之補述:結果還是用網路看了一下紅白,現在是あまちゃん紅白特別篇呢。不過後前半段沒看到,後半段可能也不會看)

話說我還是想不到還要再該寫些什麼才好,又快沒有時間了,就先在這邊告一段落吧!
2013年即將過去,2014年就要到來。或許今年的很多不美好還會繼續留存到下一年,但俗云新年新希望,過了一年就用新氣象、新希望、新決心努力打破這個困境吧!告別2013年,迎來同樣會充滿回憶的2014年。

敬祝大家新年快樂!


[b][align=center]今年も大変なお世話にな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来年も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良いお年をお迎え下さい[/align][/b]
回上一頁   77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97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