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晉平日劇筆記
 


BLOG標題說明 
︙☰
回上一頁
【製作源起】宇宙海賊哈洛克 2014-04-09 19:58:05


豪華卡司班底,齊聚一堂

以原作總設定松本零士、【蘋果核戰】導演荒牧伸志為首,幕後製作班底也皆為一時之選。片中請來小說家福井晴敏執筆劇本,他筆下小說【魔女潛艦】、【戰國自衛隊1549】、【亡國神盾艦】曾先後搬上大銀幕,並邀請導演前作【蘋果核戰:機械人的背叛】的編劇竹內清人助拳,兩人聯手將現代主題投射進原作之中,交錯構築出全新的世界觀。

以好萊塢電視動畫【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導演身份而聞名於世的竹內敦志也受邀擔任片中機械設計,曾操刀過【駭客任務:立體動畫特輯】的箕輪豐則出任片中角色設計;而以竹內謙吾為核心、享有日本頂尖技術的電腦動畫集團Marza Animation Planet,更為本片拔刀相助。

全球影壇都為【宇宙海賊哈洛克】而驚嘆,製作一經發表,各國片商爭相邀約,更贏得【阿凡達】大導詹姆士卡麥隆盛讚不已,片中集結日本首屈一指的頂尖創作者,耗資十億台幣、費時五年光陰炮製,才打造出這部劃時代的電腦動畫鉅作。

少年們的童心為其俘虜,男人們的靈魂為之沸騰

原作出自曾孕育出【銀河鐵道999】等無數名作的科幻漫畫巨匠松本零士之同名代表作【宇宙海賊哈洛克】。既向政府高舉反叛大旗、卻又同時為全體人類而奮戰的宇宙海賊哈洛克,與無敵海賊船阿卡迪亞號上所搭載的四十一名同伴之間的故事,是在1977年於Play Comic雜誌上展開連載,並於翌年改編成電視動畫,少年們的童心從此為其俘虜,男人們的靈魂則為之沸騰。

哈洛克的英雄風采並沒有僅侷限在日本國內,即便在世界各地亦紛紛掀起話題。動畫曾先後登陸南北美洲,義大利等歐洲各國尤其為之驚豔,於法國播放時更創下高達70%的瘋狂收視率。當時為這部動畫所風靡的法國觀眾,如今多半已經三、四十來歲,還因【宇宙海賊哈洛克】的法國譯名【CapitaineAlbator】而被冠上「艾爾巴托世代」之名,可見其人氣至今在法國仍高居不墜。

在國際間享有高知名度,世界各地都不斷響起重現大銀幕的呼聲,這部傳說中的動畫終於藉由最新動畫技術而在現代重生,自然引起全球影壇份外注目。不僅好萊塢中最具權威的報章雜誌以專題大幅報導,歐洲也為角逐代理權而爆發一場激烈爭奪。世界各國終於將親眼目睹,日本動畫界發揮真本領、改寫科幻類型的那一瞬間。
------------------------------------
歡迎光臨偶像劇場∠(^_^)
回上一頁   18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宇宙海賊哈洛克   人氣:147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