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晉平日劇筆記
 


BLOG標題說明 
︙☰
回上一頁
關於電影:靈異檔案 2014-04-27 14:06:39
<取材自真實事件,今年暑假唯一恐怖鉅獻>

從60到70年代,許多大學都開辦「超心理學」系所,【靈異檔案】所發生的確切年份在1974年,正是一個人們對超自然議題抱持高度興趣的年代。這也提供導演約翰波格(John Pogue)許多靈感:「對恐怖片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基礎;因為這些抽象的不安元素,真正來到了現實生活當中。」

電影中的「造鬼實驗」,真實發生在1970年代初期的加拿大。這個實驗被廣泛稱作「菲利普實驗」(The Phillip Experiment),是由多倫多精神研究學會所實施。不論當時的實驗結果如何,也讓原著劇本作者湯姆迪維爾(Tom de Ville)受到極大啟發,他回憶道:「我立刻想將它拓展成一個驚悚故事:關於人類展開類似實驗,但結果卻遠遠超出預期。他們創造的東西失去控制,一切往最恐怖的方向進展。」憑著這個念頭,讓湯姆完成了【靈異檔案】最初期的原始劇本。

電影當中,由科普蘭教授領導該項實驗,由於牛津大學拒絕批准他的實驗項目,他只好在倫敦的私人住宅裡進行這項備受爭議的實驗:以一位飽受折磨的年輕女性作為研究對象,並帶領兩個學生,還有一個就讀媒體傳播系的學生,讓他把整個實驗過程拍攝下來。觀眾也得以透過他的拍攝畫面,目擊整個事件的發生過程。

劇組找來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飾演科普蘭教授,他曾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詮釋過大反派莫里亞蒂教授;饒富英倫氣息和亦正亦邪的個人特質,讓他詮釋這位爭議性十足的科普蘭教授,顯得非常具備說服力。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飾演熱衷攝影的學生,他曾在【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當中有著性感演出而聲名大噪,是目前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潛力男星。至於片中那位實驗對象,由於飽受不明力量困擾而顯得十分憔悴,由楚楚可憐的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詮釋,亦可稱是當仁不讓。

除了精采卡司之外,【靈異檔案】也擁有實力堅強的幕後團隊。由【顫慄黑影】、【噬血童話】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導演約翰波格曾執導驚悚片【死亡直播2:終結站】,這次他將展現自編自導的全方位才華。本片在2014年4月10日於英國上映以後,嚇翻無數觀眾,並順利榮登當週新片票房冠軍寶座。挾帶媒體、觀眾一致好評,以及真實事件改編的超高話題性,【靈異檔案】也將從5月23日起,於台灣颳起陣陣陰風,為暑假恐怖片潮打響第一炮!
------------------------------------
歡迎光臨偶像劇場∠(^_^)
回上一頁   17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靈異檔案   人氣:108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