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晉平日劇筆記
 


BLOG標題說明 
︙☰
回上一頁
關於電影:情謎艾曼紐 2014-05-15 16:57:35


【情謎艾曼紐】探討關於失去與救贖的主題。導演認為,這是人類天性中的典型掙扎之一;我們總有一天全都會去世,而我們所深愛的每個人也終究無法避免死亡。這也讓「失去」這個概念深深植入我們全體的潛意識之中,人終究難逃一死,這應該是我們最無法面對的難題。

導演說,就跟所有人一樣,她的生命也是一直在「失去」,像是童年時期因母親藥物上癮而親子離散、與愛人心碎分手、發現自己無法生育。這些有關失去的深刻體驗,全都是某種形式的死亡;而最令人感興趣的,便是去挖掘我們在面對死亡時的內心世界。

因為感覺生不如死,所以每個人在本能上都會刻意避免這些負面情緒,用一些逃避的方法:酗酒、埋首工作等;最直接的反應還包括,「拒絕承認」。因為它實在痛苦到無法承受,所以只好「拒絕承認」來扭曲現實;一旦走火入魔之後,可能帶來無法想像的後果。

我們每天都得以「失去」的形式來經歷各式死亡。儘管我們仍然心碎不已卻依舊得提起勁來彼此照顧,而正是那份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才讓我們得以癒合療傷,也是塵世間的唯一救贖。但這份同心協力的背後也可能極其黑暗:當你懷抱著他人的謊言時,它很快地也會成為你自己的謊言…
------------------------------------
歡迎光臨偶像劇場∠(^_^)
回上一頁   97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情謎艾曼紐   人氣:87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