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歷史上的奇皇后 姿靜 2014-07-16 22:21:55
【史實】
奇氏原是高麗人奇子敖的女兒,出生於高麗幸州(今高陽市)。在家人被高麗忠惠王【韓劇將其改成王裕】殺害後,她以高麗貢女的身份被獻上於元廷,入宮當了掌茶宮女。她不僅姿色非常美麗、肌膚白皙,還十分乖巧伶俐。元惠宗對她十分寵愛,後來幸之。這件事被元惠宗元配皇后答納失里得知,她怒不可遏地召來奇氏,用鞭子打得遍體鱗傷。
1335年(元元統三年、元至元元年),答納失里的兄弟謀反,答納失里皇后也被毒死。1337年,元惠宗冊封伯顏忽都為皇后。本來元惠宗打算立他一向寵愛的奇氏為皇后,只是丞相伯顏硬行勸阻,元惠宗沒有辦法,立了伯顏忽都(伯顏忽都跟伯顏並無特別關係)。元惠宗平日在奇氏那裡宿夜的時候多,很少去皇后的宮裡,伯顏忽都也沒有什麼怨言。
奇氏生下兒子,取名愛猷識理達臘,更加贏得了元惠宗的歡心。1340年(元至元六年),元惠宗冊立奇氏為第二皇后(兩后並立)。1363年奇氏打算結交宰相賀太平,以擁立愛猷識理達臘為繼承人,元惠宗怠棄政事,奇皇后與其子遽謀內禪,但太平並不領情。奇氏便在元惠宗面前貶損太平,於是太平被貶往西藏,旋即賜死。
奇皇后留在高麗國的家人,因為逆謀篡位被高麗國恭愍王【另一部韓劇:信義/神醫】
一舉擊破,並殺盡奇氏族人...
1364年(至正二十四年)7月,孛羅帖木兒稱兵犯闕,皇太子出奔冀寧,下令討孛羅帖木兒。孛羅帖木兒大怒,唆使監察御史武起宗舉報奇皇后干擾國政,建議元惠宗驅逐奇皇后,帝不答。二十五年三月,孛羅帖木兒幽禁奇皇后於諸色總管府,令姚伯顏不花看守。四月庚寅,孛羅帖木兒逼奇皇后還宮取印章,偽作詔書召太子,事後奇皇后仍回幽所,奇皇后向孛羅帖木兒獻美女,至百日,始還宮。孛羅帖木兒死後,皇太子回京師,奇皇后傳旨令廓擴帖木兒以兵擁皇太子入城逼元惠宗禪位。廓擴帖木兒到京城三十里外,故意遣軍還營,拒絕配合。
1365年8月伯顏忽都皇后在冷落寂寞中去世,享年42歲。1365年(至正二十五年)十二月,元惠宗冊封奇氏為皇后。
1368年(至正二十八年)正月,朱元璋建立了明朝,建元洪武。朱元璋派征虜大將軍徐達,副將軍常遇春,率師25萬北上滅元。元朝仍舊內部紛爭不息。元惠宗只好集合后妃、皇太子、皇太子妃,半夜北逃上都開平(今內蒙古多倫西北)。1368年9月14日,明軍攻入元大都,元朝至此滅亡,自元世祖忽必烈1260年登基到元惠宗1368年北奔共108年。
奇皇后逝世於1369年,這年朱元璋出師進攻開平,元惠宗又逃到應昌。不久51歲的元惠宗因痢疾去世。皇太子愛猷識理達臘繼位,這是北元昭宗。他的皇后也是高麗人權氏。1378年愛猷識理達臘在和林去世。朝鮮半島有奇皇后墓,不知真假。
------------------------------------
ZoeWang^^
回上一頁   38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奇皇后   人氣:4072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