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kyokaku首頁
︙☰
回上一頁
正義女神為何要蒙眼?誰來維護「利益之上有正義」? 2014-07-26 01:01:21
◈ 利益與正義的價值權衡
利益是社會主體生存和發展客觀存在的追求,正義是人類永恆的理想和追求,自從人類社會以來,正義始終被人們視為人類社會一種最基本的崇高美德和價值理想。但是,當利益與正義發生衝突時,何者應是優先考慮?另外,人類社會中,由於各種階級差異(貧富、職業、職位、社會地位…)形成的不對等態勢時,誰來幫忙維護弱勢那一方的利益與正義?

◈ 從第一話到第二話的剧情,偶爾畫面會刻意帶到在法院大廳的入口處,蒙眼的正義女神雕像,其象徵意義是什麼?法官和檢察官的設立的目的,應是為了維護『司法的正義』,那同樣是法律工作者的律師的角色功能又是什麼?這應是第二話【久利生VS敏腕弁護士!】想要探討的主題。
https://imageshack.com/i/f0WGJzh2j
https://imageshack.com/i/iq3DXL5uj

◈ 為何第二話收視率會掉7.5%?
► 鮭魚回流、重溫回顧的老劇迷發現『守舊』部分太多、『創新』部分太少,流失掉一些失望的收視群。
► 第二話以對女性性騷擾的痴漢(色狼)的案件主題,格局稍小,戲劇張力不足。
► 久利生檢察官和桜井律師的角色對立的衝突激辯場面太少,檢察官與律師的對戰火花太小。
► 描述「檢察事務官」角色功能的輔助路線主題的劇本和對話台詞寫得不夠好,綠葉效果沒有出來。


未完待續……
回上一頁   26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HERO 2   人氣:293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