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番外篇】倉鼠是一種什麼樣的生物? kyokaku 2014-08-06 20:08:40
◈《昼顏》第三話有一場景:逃跑的母倉鼠躲在陽台角落黑暗雜物處探頭出來,被人妻紗和正準備將手機裡生物老師北野的聯絡電話資訊刪除時發現,這一幕的含意是(與倉鼠的習性有關):人妻有不倫的婚外戀情,只要隱藏好躲在暗處不被發現,反而是最安全的時候。
https://imageshack.com/i/excoabI2j

◈《昼顏》劇情刻意在主人公家裡飼養一對倉鼠,亦即在暗示感情生活寂寞空虛的人妻,當遇到婚外愛情來臨時,只要將戀情隱藏好,就像喜歡躲在暗處的倉鼠一樣,並將慰藉的愛情像倉鼠將食物塞在腮幫裡,偷偷地運回安全之處再吐出來儲藏,作為往後生活的食物。
https://imageshack.com/i/ipMVURxSj

◈ 倉鼠跟其他的鼠類一樣,生育能力非常強,繁衍得非常迅速。但是,當遇到一個性冷感的公鼠(暗示本劇中主人公紗和的老公),母鼠受不了,於是想逃跑出去,去尋找另一個慰藉的感情對象(新婚的生物老師北野、妻子不愛居家生活、卻熱衷於研究工作)。劇中的三個漂亮人妻,各有著不同的問題。
https://imageshack.com/i/ew3HD8evj

◈ 第三話有段剧情很有趣,人妻紗和的婆婆,看他們夫妻結婚多年,卻生不出孩子,於是猜想是否他們夫妻兩人『性冷感』,於是特地買了山藥和韭菜要炒豬肝,要做一道『催情壯陽的菜』給他們吃,這個剧情與他們夫妻飼養一對公母的倉鼠當寵物,是一個矛盾突兀的對比,因為正常的倉鼠生育能力特強,即使不需要『催情壯陽』的食物,都可以很迅速地生出一窩窩的鼠仔。
https://imageshack.com/i/ex3MID16j

========================================
◈ 【小檔案】倉鼠(Hamster)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https://imageshack.com/i/exlBM8k9j

► 倉鼠(Hamster,ハムスター)又稱腮鼠、搬倉鼠、葵鼠,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佈於亞洲,少數分佈於歐洲。

► 倉鼠最有趣之處是懂得把食物藏在腮兩邊, 在安全的地方才吐出,所以有人稱倉鼠為大頰鼠。而倉鼠(hamster),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是來自德文hamstern,意思是貯藏。

► 倉鼠體長5-28厘米,體重在30-200克,面頰有皮囊。上下顎各有一對銳利的門齒。身體背部體毛為淺黃褐色或棕黃色,腹側面、前肢、後肢內側為黑色。體側面前端各有3塊白色或淡土黃色斑。足白色,略帶淺黃色。它們與老鼠不同,它們只有一條很短的尾(約一厘米), 甚至沒有尾巴。

► 主要食物為植物種子,喜食堅果,亦食植物嫩莖或葉,偶爾也吃小蟲。多數不冬眠,冬天靠儲存食物生活。少數品種在天氣寒冷情況下會進入不太活躍的準冬眠狀態。

► 倉鼠主要在夜間活動,視力差,只能模糊辨形,顏色只能分辨黑白,嗅覺靈敏,毛色繁雜。公倉鼠在1個半月的時候性成熟,母倉鼠在2個月的時候性成熟。全年皆可繁殖,雌鼠生產週期為42天,在雌鼠分娩後幾小時內可再行交配受孕,每年2~3胎,每胎5-12隻,平均壽命2-3年。

► 倉鼠是夜行性動物,通常晚上七至十時最活躍。為什麼倉鼠總躲起來?因為倉鼠原居於沙漠地帶的洞穴之中,白天他們會躲在洞子中睡覺,以避開野獸的攻擊。他們躲在黑暗處是他們的本能,他們認為黑暗才有安全感。但是做為寵物的倉鼠與人相處得久了,驚覺性會低一點,也會改變他們的野外本能,在哪處也能呼呼大睡。

► 倉鼠分辨公母的方法很簡單。公倉鼠的臀部一般比較大,肛門長又大;母倉鼠的臀部一般呈倒三角形,肛門小而閉攏。個別則可以看到有圓狀物體。

◈ 【影片】ハムスター花ちゃんのお散歩1 Hamster for a walk. 1


◈ 【題外話影片】14代目『国民的美少女』は中学1年生の高橋ひかるさん
本劇主演上戶彩是在1997年參加第七屆日本全國美少女比賽,獲得特別賞的機會而踏入演藝之路,當年她只有12歲。今年第14屆日本全國美少女比賽(每2年辦一次)是由一位也是只有12歲的國一美少女「高橋光」獲得冠軍,頒獎時是由上戶彩為她披上彩帶,頗有傳承之意。
回上一頁   9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午後人妻   人氣:154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