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番外篇】GPS定位追踪器 ~ 現代抓猴利器 kyokaku 2014-08-18 09:32:12
◈ 柯南辦案~分析《昼顏》第五話剧中藍色GPS追踪器的可能來源:
https://imageshack.com/i/ips4N8fIj

1)利佳子的手機 ➜ 可能性不高
►手機具有自動向附近基地台發出搜尋信號的功能,一般情報監聽單位即利用此特性,去追蹤特定門號手機的所在位置,但是這項追蹤方式必須電信公司配合,另外還要一部配備追蹤無線電信號儀器的電監車,以瀧川徹的經濟能力應該沒辦法。
►如果能在利佳子手機偷偷設定自動發出定位訊號功能的話,那就不必大費周章在利佳子車子座位下偷裝GPS追踪器。

2)偷藏在利佳子的手提包 ➜ 有可能,但是易被發現
►利佳子的隨身物手提包,她出門前應該會放入一些東西,譬如手機、化妝品、面紙之類,那時可能發現不是她放的東西。
►利佳子的手機從手提包掉出照到紅色GPS追踪器時,藍色GPS追踪器沒有掉出來。
https://imageshack.com/i/f0gNW2rKj
https://imageshack.com/i/p8viR47fj
►如果手提包有偷放藍色GPS追踪器(譬如粘在底部),應會隨時發出訊號,瀧川徹的平板電腦應早就會顯示兩個座標,但是沒有,紅色GPS追踪器座標在酒店停住後,藍色GPS追踪器座標才開始移動。
https://imageshack.com/i/hl9wM1iXj

3)酒店出租車提供的GPS定位服務 ➜ 可能性較高
►利佳子車子停在酒店後,改搭出租車去海邊找情郎,一般高級酒店停靠的出租車,為了給乘客安全保障服務,都有提供GPS定位服務,此類計程車會在車體上特別標示Radio Taxi。
https://imageshack.com/i/eyB9TQmJj
►瀧川徹早已懷疑利佳子(先前跟紗和一搭一唱互相掩護說去吃蛋糕自助餐),知道她會使用調虎離山計(改搭出租車甩掉被追蹤),所以靈機一動,不下車改叫司機追蹤藍色GPS追踪器座標。
https://imageshack.com/i/idyPWqOZj

P.S.有人說可能是偷裝在利佳子的鞋子裡,這可能性更低!因為GPS追踪器必須發出足夠功率強度的無線電波,所以必須有足夠電力的鋰電池裝在一起,鋰電池有一定的體積,鞋子後腳跟裝不下!!
https://imageshack.com/i/exXUoWyNj

=================================
◈ 【小檔案】GPS定位追踪器的原理和應用
https://imageshack.com/i/ezYF7MPdj

► 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定位原理
GPS接收機可接收到可用於授時的準確至納秒級的時間信息;用於預報未來幾個月內衛星所處概略位置的預報星曆;用於計算定位時所需衛星坐標的廣播星曆,精度為幾米至幾十米(各個衛星不同,隨時變化);以及GPS系統信息,如衛星狀況等。

GPS接收機對碼的量測就可得到衛星到接收機的距離,由於含有接收機衛星鐘的誤差及大氣傳播誤差,故稱為偽距。對0A碼測得的偽距稱為UA碼偽距,精度約為20米左右,對P碼測得的偽距稱為P碼偽距,精度約為2米左右。

GPS接收機對收到的衛星信號,進行解碼或採用其它技術,將調製在載波上的信息去掉後,就可以恢復載波。嚴格而言,載波相位應被稱為載波拍頻相位,它是收到的受多普勒頻移影響的衛星信號載波相位與接收機本機振盪產生信號相位之差。一般在接收機鐘確定的曆元時刻量測,保持對衛星信號的跟踪,就可記錄下相位的變化值,但開始觀測時的接收機和衛星振盪器的相位初值是不知道的,起始曆元的相位整數也是不知道的,即整週模糊度,只能在數據處理中作為參數解算。相位觀測值的精度高至毫米,但前提是解出整週模糊度,因此只有在相對定位、並有一段連續觀測值時才能使用相位觀測值,而要達到優於米級的定位精度也只能採用相位觀測值。

按定位方式,GPS定位分為單點定位和相對定位(差分定位)。單點定位就是根據一台接收機的觀測數據來確定接收機位置的方式,它只能採用偽距觀測量,可用於車船等的概略導航定位。相對定位(差分定位)是根據兩台以上接收機的觀測數據來確定觀測點之間的相對位置的方法,它既可採用偽距觀測量也可採用相位觀測量,大地測量或工程測量均應採用相位觀測值進行相對定位。

在GPS觀測量中包含了衛星和接收機的鐘差、大氣傳播延遲、多路徑效應等誤差,在定位計算時還要受到衛星廣播星曆誤差的影響,在進行相對定位時大部分公共誤差被抵消或削弱,因此定位精度將大大提高,

雙頻接收機可以根據兩個頻率的觀測量抵消大氣中電離層誤差的主要部分,在精度要求高,接收機間距離較遠時(大氣有明顯差別),應選用雙頻接收機。

在定位觀測時,若接收機相對於地球表面運動,則稱為動態定位,如用於車船等概略導航定位的精度為30一100米的偽距單點定位,或用於城市車輛導航定位的米級精度的偽距差分定位,或用於測量放樣等的厘米級的相位差分定位(RTK),實時差分定位需要數據鏈將兩個或多個站的觀測數據實時傳輸到一起計算。在定位觀測時,若接收機相對於地球表面靜止,則稱為靜態定位,在進行控製網觀測時,一般均採用這種方式由幾台接收機同時觀測,它能最太限度地發揮GPS的定位精度,專用於這種目的的接收機被稱為大地型接收機,是接收機中性能最好的一類。目前,GPS已經能夠達到地殼形變觀測的精度要求,IGS的常年觀測台站已經能構成毫米級的全球坐標框架。
https://imageshack.com/i/ezNHyJnij

► GPS系統如何組成?
GPS系統包括三大部分:
1) 空間部分—GPS衛星星座;
2) 地面控制部分—地面監控系統;
3) 用戶設備部分—GPS信號接收機。
https://imageshack.com/i/id8toM87j

► GPS跟踪器用途
用於兒童和老人的行踪掌控,公路巡檢,貴重貨物跟踪,追踪與勤務派遣,私人偵探工具,個人財物跟踪,寵物跟踪,野生動物追踪,貨運業,銀行運鈔車,軍警演習操控,檢調追踪,公務車管理等。
https://imageshack.com/i/p2auDlPqj

◈ 【影片】GPS Tracker For Car Mini Tracking Device Spy Vehicle


◈ 【影片】[Cloud GPS Tracker即時追蹤篇]GPS個人衛星定位器協尋器,即時掌握家人行蹤安危(中文解說)
回上一頁   16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午後人妻   人氣:236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