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晉平日劇筆記
 


BLOG標題說明 
︙☰
回上一頁
井口奈己 導演介紹 2014-10-07 16:44:30
井口奈己(Nami Iguchi),1967年12月4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早期曾擔任知名導演矢口史靖、黑澤清的錄音助理,累積許多拍片經驗,2001年自編自導8厘米電影【犬貓】,獲得日本PIA電影節(Pia Film Festival,簡稱 PFF)企劃獎;2003年奪得日本電影專業大獎(Japan Film Professional Awards)新人導演獎,一鳴驚人。2004年她將自己的【犬貓】重拍成35厘米電影,一舉獲得義大利都靈影展(Torino Film Festival)評審特別獎、國際批評家聯盟獎和最佳劇本獎,並於第9屆釜山影展獲得新浪潮獎提名,更奪得日本電影導演協會新人獎,是該獎史上第一位女性獲獎導演。

2008年,她改編並執導知名女性作家山崎Naocola的同名小說【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由永作博美、松山研一和蒼井優主演。劇情雖然描述不倫姊弟戀,但導演卻以溫暖的敘事方式,搭配獨樹一格的運鏡手法,讓電影有別於其他同類型愛情片,更也讓永作博美因此入圍「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蒼井優則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睽違六年,井口奈己推出新片【型男戀愛冒險】,描述萬人迷西野幸彥,和周遭七位女子之間的故事,並透過這群女性的視角,進一步了解西野的愛情故事。導演也再度運用擅長的溫柔敘事方式,以固定鏡頭的攝影方式,讓全片呈現出細緻又優雅的風格,令觀眾印象深刻。

【井口奈己作品年表】
2001 《犬貓》(8厘米)
2004 《犬貓》(35厘米)
2008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2014 《型男戀愛冒險》
------------------------------------
歡迎光臨偶像劇場∠(^_^)
回上一頁   17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   人氣:145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