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前情提要:神的病歷簿2 2014-11-06 16:47:18
消化內科醫師栗原一止(櫻井翔飾演),與擔任山岳攝影師的妻子栗原榛名(宮崎葵飾演),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一家舊旅館。栗原一止在當地的本庄醫院就業,該醫院標榜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由於醫院規模小、人手不足,急診時總是人滿為患,忙得不可開交。而當栗原值班急診室時,病患又比平常暴增許多,讓其他醫師和護士幾乎連睡眠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栗原也被醫院同僚稱作「牽亡醫生」。栗原愛看夏目漱石的小說,講話帶點古早味,加上公事公辦的做事態度,讓他被護士們視為怪咖。即使這樣,他對病患的診斷毫不馬虎,病歷表總是寫得十分詳細,行醫態度細心又有耐心。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前往信濃大學醫院研修,看診時遇到罹患膽囊癌的老奶奶安曇雪乃;之後他結束研修回到本庄醫院之後,安曇奶奶又再度找上門來就醫,並哭著對栗原說自己只剩半年壽命,被其他醫院放棄治療。栗原不願讓老奶奶失望,表示願意繼續為她治療,並答應讓她住院。在這段治療期間,安曇常和栗原分享已故丈夫的趣事,也是醫護人員眼中的「微笑天使」,以正向的態度迎接死神的威脅。栗原也十分關心她,並對她相當照顧。

栗原在照顧安曇奶奶和新工作的邀約之間遇到兩難,並對自己的未來十分迷惘。因為在本庄醫院繼續行醫,他可以在第一線救助病患;但選擇新工作的話,他可以學習到先進的醫療技術,能在未來救助更多人。對於該選擇那一邊,讓他十分掙扎。在朋友眼中,栗原成功當上醫生,是那個唯一圓夢的人;但栗原其實十分無所適從,並說:「每天這麼拚命工作,生命還是從我手中溜走。」並感慨:「愈來愈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要做什麼、該怎麼做」。面對安曇奶奶的逝世,以及妻子在旁作為心靈支柱,他也漸漸在摸索中,決定自己的未來。
------------------------------------
歡迎光臨偶像劇場∠(^_^)
回上一頁   22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神的病歷簿2   人氣:162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