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YY2首頁
︙☰
回上一頁
電影 - 色戒 (Lust, Caution) - 色易守,情難防 2015-01-08 11:32:58
先聲明:這齣是根據張愛玲的短篇原作改編。張愛玲...我對她的印象,僅僅只有高中國文課上過的文章『金鎖記』而已。

描述1938年抗戰時期,一名愛國大學生-鄺裕民組大學話劇社演出愛國劇來籌錢抗戰,他本身對汪精衛等漢奸極為痛恨,所以決定暗殺汪之手下-易先生,但對方警覺性高,所以屢屢計劃觸礁,即使派出貌美的女主角–王佳芝混入那些官夫人身邊,以便接近易先生並色誘他,來製造暗殺機會也失敗,最後所有人通通慘遭槍斃,下場淒慘!

導演-李安說:「不是他找上張愛玲,而是覺得張愛玲一直纏著他。」所以他自己認為有這個使命去達成,說到『色戒』這本書,他表示早在開拍的三丶四年前就讀過了,發覺故事拐彎抹角的地方很多且鋪呈宛如電影手法,所以覺得這題材可以被拍成電影。但拍攝過程也是困難重重,導演說:「中國的電影工業與文化當中是不太留東西的,所以有許多要找的東西都沒有,如:香港的舊景現在到香港也看不到了丶老上海,『十里洋場』的氛圍也沒了,既使要找一張國民黨政府的辦公桌也沒有,當時的人力車丶路面電車也得還原。所以在重塑1938年的氛圍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但最後他還是辦到了!

足足158分鐘的片長,在李安的處裡之下完全無冷場,攝影師-Rodiego Pieto的光影拿捏的當好!有被問到宛如為小說下註解。1938年抗戰時期的歷史背景,對我們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來說相當陌生,既實李安導演對時代場景再講究,還是無法引起共鳴,反倒是對於「劇中女主角-王佳芝色誘梁朝偉所飾演的汪之手下-易先生,製造暗殺機會」的那一場情慾戲感到興趣。但導演拍這一部所要表達的是「色易守,情難防」。
回上一頁   17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色,戒   人氣:146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