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前25分,長澤雅美的不完美演技! 2015-02-20 16:08:07
劇本的好壞決定演員的演技呈現,可演員的表現將會決定:整部作品的質感,而長澤雅美的前25分表現,則是令人不解的不完美演出。雖說她已不再是當年的水手服美少女,亦不該如此不稱職才是。

坦白說,看這部片最大重點是:為了觀察岡田將生的演技如何。說實話:我是很不想看到這樣的長澤雅美,因為她是學生藝人出身的,12歲便出道了也算是日本少見的完美童星了,可這回她所演繹的高一カンナ,實在讓人匪夷所思到難以認同的地步了!

一成不變又看似笑僵的笑容與唸白,就連少女小雀躍的細微動作,怎也看不出少女情懷總是詩!難道歲月的傷痕,是無法用演技彌補的?還是因為什麼關係而變得這般千篇一律?

反觀,高良的春田、中村的真山以及岡田的赤澤,恰如其分的表現出青春無敵高一男生應有的氣息。我是沒看過高良和中村的其他作品啦,但長澤雅美的話倒是挺常見的,甚至曾一度以為:未來的她,會是新一代日劇女王!或許高良也一如往常的表現,甚至和同年主演的電影:横道世之介,沒什麼太大不同的說。

然而,既然這齣作品的重點是カンナ,而春田、真山則僅是:單純敘述回憶的角色,之後也不會再出現了,所以也就無須用放大鏡來看待。岡田的赤澤祿,非常讓人耳目一新,是我從未見過的岡田將生!有別於乙男時期的正宗飛鳥,很是亮麗。聲音層次變化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高中男生時代和責編精練與私下愛哭又羞赧的模樣,例如──小四的一場車禍,造成同班同學希實亡故的傷心往事。竟是因為:不喜歡老被人當作狗而嘲笑,更討厭別人一直糾纏著還一遍又一遍,反覆地唸著他的名字,到底是在叫他還她家的狗呢?令他感到非常厭煩。所以在遠足時,希實拿出她的飯糰給小祿,卻被一口回絕,甚至是推倒在山路,結果小祿看到她跌倒時,覺得有夠麻煩而把掉在地上的點心,欲拿給她時卻突然被一輛車子迎面撞上,當場就拜拜了!女生有時的確很難理解男生,但男生也同樣感覺:女生實在有夠難懂。

之後的長澤カンナ比較正常了,不會再出現:非常詭異的違和感,或許是角色與演員自身年齡背景,都頗為相近的關係。即使覺得岡田祿很煩也能正常回應真實感受,而不會像之前那般:莫名其妙的被高良春田`鳩吻`,無表情的默默接受。面對中村真山,突如其來的告白,亦沒什麼反應的接受邀約,一直到:被波琉朝美怒斥給推倒在地,又看了高良春田的留言,而痛哭流涕的模樣,這段拍得:實在有夠匪夷所思的。

長澤カンナ哭得唏哩嘩啦,可一點也不感人肺腑,反而覺得非常詭譎、矯情說。總之,分不出15歲少女與21歲輕熟女的差距!我最喜歡的是:岡田祿,無論是喝得醉醺醺又亂搭訕,抑或想起傷心往事而淚光閃閃、覺得女生有夠麻煩、面對柿之內希實沉重而詭異的家族氛圍,覺得很想立刻閃人。之後,池脇愛實追了出來,即使被他無奈駁斥仍請她好好看看:那本,他拿了從未看過:希實的小四日記。之後又與池脇愛實,一起重返田澤湖,忽然覺得:池脇愛實,跟井上真央很像!

除了個子比較嬌小,聲音比較甜美,不溫不火的平實無造作的發揮,比長澤カンナ,我認為池脇愛實平易近人、不那麼張揚、矯情的演技,更是充分的把受難者親姊的愛與救贖以及想要讓妹妹喜歡的人也能獲得真正幸福人生,皆以既古典溫婉可人卻又堅韌不拔的樣貌,淋漓盡致的完美詮釋。這些關鍵細節,在在都:十分寫實且細膩的展現出,兩人互相激盪下的淡淡而揪心的精湛表現。
回上一頁   177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不完美情人   人氣:195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