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雖說非戰之罪,果然『戀愛』才是王道! 2015-04-24 19:01:18
談到收視率,不免會感到有點兒鬱鬱寡歡的殘念感,但仔細想想也不無道理吧?《社長不是人》,之所以未能得到更高的評價,主要原因:滿口厲害矛盾,偏執而強硬邏輯的男性思考,而大大忽略了女性觀眾的感受性,所以才沒辦法衝高收視率。

以故事發展而言,社長其實是個很有趣的角色,但因為受限於成本考量就顯得略為薄弱。明明劇中的演員素質都還不錯,甚或有大物女優、明日之星誕生的諸多可能性,未能探討鞭僻入裏的生活哲理以及女性們頗感興趣的戀愛主哏,其次又沒提及太多友情、親情的深入剖析,在在都大幅影響作品深度,亦讓不少的觀眾感到仍嫌不足。男生是不太會看這種片的,雖說內容講得很有道理但聽著聽著就睏了吧?並沒什麼太大共鳴感。女生則會感覺明明在曖昧卻又欲言又止的擦邊球,乾脆改看其他:既有工作職場的現實感且能兼顧男女戀慕的情竇初開或熟齡情深的內容。至於那種類型的觀眾,比較偏好這種作品,大概只有不太動腦且毫無自覺、主觀意識,容易被洗腦型的人,不分男女都一樣。

女主角的存在感也太迂腐了,照理說:身為一名大學講師怎會寫不出一本像樣的代表作來為其升遷鋪路?還得靠社長大人幫忙出書才能順理成章的水到渠成。可咱們傲嬌的秋山公主,卻一昧地堅持要靠自己,努力爭取副教授職位,這要是在現實生活中,絕不會就此罷休而付諸東水的謝絕!無論如何,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身為一個經營學的講師,應該抓緊機會、奮發向上,即使未能Eagle『一桿進洞』也該一鼓作氣的站穩腳步。先佔副教授的缺,另闢新徑再圖跋山涉水攀峰越嶺,卯足全力一展長才、開創新局。

貴為第一女主角黑木殿樣,卻不時被門脇妹子給KO,果真這齣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第二女主角國仲姬,同屬沖繩名姬,演技可圈可點,非常稱職的陪襯,而第三女主角壇姬,秋田名姬,演技不錯,十分相襯。此外,第二男主角永井王子樣,簡直是超完美執事的存在!與黑馬王子的第一男主角澤村王樣,形成兩相映襯。

黑木杏子能發揮真本事的機會甚少,只有戶田女王客串的第10話中,擅自私闖相親答復的澤村幸雄,卻被黑木杏子莫名、冷不防而動人的真情告白所懾服。那真是超經典的對手戲啊!此外戶田女王一出場,便讓在場氣氛瞬間凝結,宛若冰之女王般,十足驚嘆。


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是:戶田女王,她的氣場超強的!反觀,其他女角都沒她那種過人的膽識,堪稱是本片中最搶眼的超級配角。最後,沒什麼存在價值的角色中,莫過於男主角的親屬了。白川婆婆、青木阿姨,既沒能凸顯主題又無法展現其作的重要特色,充其量只不過是數人頭、可有可無的路人甲乙。無怪乎此片只能雷聲大,雨點小的慘賠。
回上一頁   47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社長不是人 Black President   人氣:72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