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交響情人夢筆記- 風祭天 2007-02-24 17:55:05
(原文網址,除正文外有交響樂做為背景音樂,還有交響情人夢相關新聞和兩則短片) http://www.wretch.cc/blog/skyMVP&article_id=14083246
http://blog.pixnet.net/skymvp/post/2174698


  花了兩天多的時間看完交響情人夢,不僅僅是增添了我對古典樂的認識,更是增加了那種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意志。當然,我對於古典樂是完全不了解的,接觸的是完全不同的範圍,但我想那種意志能夠貫徹到中西方的音樂內,就算還不知道未來的路要怎麼走,只要還有音樂的存在,就能讓自己快樂。

  千秋真一和野田惠這兩個人,從角色設定上就是完全不相同的人,一個沉著冷靜對事情有完美傾向,不容許自己有任何的失誤;另一個則是天真自由,不擅長完美這種事,說到他們的家庭背景也是完全不同,千秋家是音樂世家,從來沒煩惱過沒錢該怎麼辦,除了從他對野田惠的表現來看,更可以從最後一集中他還是不敢搭飛機而大手筆的搭計程車到野田惠的家鄉,如果不是有錢人能幹的了這種事嗎?當我看這著那個跳表的金額直逼¥16,000,心裡想著就是…如果有哪個人為了我花這種錢我一定會開心到翻過來!雖然千秋對野田惠的感情一直處於否認狀態,但其實心裡早就愛上這個她卻不敢承認的感覺。

  再來說說野田惠,她的少根筋傾向真的讓人很驚訝,當然有很多例子可以舉,像是女生的房間怎麼可以髒到這種德性、哆啦B夢的誘惑和神奇的學鋼琴方法之類的,我被嚇到的場景就是千秋關門夾到她的頭的那個場面,我覺得很恐怖的說…因為她的表情還很可愛…其實她除了很髒和會偷人便當的這種奇怪的習慣之外,應該還蠻討人喜歡的吧。

  當隨性的人遇上龜毛的人一定會擦出火花,因為龜毛的人會對於隨性的人的態度很火大,而隨性的人卻會覺得何必那麼認真,於是,這時就上演了互毆的畫面,雖然是千秋一面倒的毆人傾向,可是我總覺得其實野田惠有點沉醉在這種氛圍之中,不然她不會被打了還一直出現在他的身邊。當然這兩個人都是天才,所以才能在莫名的機綠中沾上邊,這很巧妙的孽緣就在音樂中搭上線,當然是No.1和最後一名的差距,但小野田的琴聲卻很容易的能夠吸引到千秋的注意,從而發現她的才能…

  這當中當然有許多不能忽視的配角,每個人的角色性都很出色,從千秋的前女友彩子,到S樂團的峰、真澄、小櫻在進化到R☆S樂團的清良、黑木等等,當然還有最不引人注目的白目指揮大河內、最A的世界級指揮家迷路費(弗蘭茲)、兩位個性亳不相容的教師谷岡及江藤(小折扇),還有一直支持他們的峰的爸爸,其實我有想了一下,我想哆啦B夢和小雄應該也是蠻重要的配角吧!不過那個喜歡千秋的變態男和糾纏小野田的變態叫什麼我就忘記了…口

  峰的外表是非常搖滾的,但是內心卻是非常纖細而善解人意的,其實之前我一直認為他是會跟小櫻在一起的,沒想到是跟清良在一起,他們兩個也是首席小提琴中的競爭者,但卻能互相吸引這當然是頗讓人注意的。而清良,就是融合了知性與美的女性,感覺沒什麼缺點可是卻有莫名的搞笑點的人,像是演奏大會中她因為落枕而沒得到第一名的樣子!

  重要的真澄,一個頂著爆炸頭的搞笑角色,從不敢和千秋講話到以千秋的保護著自居的表現,真的很讓人嘆為觀止,因為他對千秋愛的表現真的很突騖,像他會毆打小野田和把她要偷吃別人的便當先吃掉之類的,他們之後也是很有默契的愛的競爭者吧!小櫻呢,是很小隻卻又志氣高的大提琴演奏者,感覺超可愛的-▽-y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她們家破產的理由真的很扯…黑木說起來,就是外表沉著但是內心害羞又愛亂幻想的人,嗯…其實他很可愛的。

  而他們兩個其實都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千秋一直封閉了自己不敢搭飛機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他對於他無法救到飛機上的老人而不願再回顧的過去;而小野田無法認真面對鋼琴則是因為她從小就不認同大人那種彈就要彈到最好,而最好就要找名師學的那種想法,讓她最害怕鋼琴的原因則是小時候的老師對她的鋼琴過度期待而錯手打了她,因此鋼琴一直是她揮不去的夢魘,我想她討厭折扇的原因就是這個吧!千秋的小時候由小野田幫助他渡過了,小野田的過去則是因為自己還是喜歡鋼琴而渡過了。千秋還真的一直是屬於被動的角色,有很多地方他雖然空有才能,卻還是需要別人的幫助來讓他矛塞頓開,不管是小野田,是峰還是樂團的大家。

  最後雖然還是沒有他們到巴黎的場景,但是故事在R☆S樂團的貝多芬第七交響曲中告了一個段落,第一次指揮的是S樂團的第七交響曲,在日本最後一次指揮的是R☆S樂團的第七交響曲,這當中的故事一直有那種心靈相通的感覺,很溫馨就像一家人的感覺。

  說到這次的演員陣容真的是概括了很多不同類型的人,而且每個人也演出和之前不同的感覺,就像玉木宏,我真的沒想到他是演主角的人,因為在看首席播報員時,他還是屬於非主要的小角色,而且是那種搞笑的類型,這次看完了交響情人夢,真的是有大大的改觀,因為千秋真一這個角色的表情戲很多,內心戲也很多,不過他都表現的很棒,像是不敢搭飛機的經典場景他就會整個人翻白眼之類的。上野樹里我一直以為我是第一次看她演的戲,沒想到我早在折翼的天使中看過她了,而且那個時候我還蠻討厭她的,沒想到這部起我就喜歡上她了,現在的感覺可愛多了~其實在剛看宣傳圖的時候,我一直以為瑛太是戴假髮演出的,還好只是金髮加上一堆夾子和髮箍,不然看了一定會覺得好笑的啊!這部戲中有好多個都是演過名偵探柯南SP的演員,像是清良、峰的老爸、 谷岡老師,怪不得就一副哪裡看過的感覺,有一點演員重聚的感覺~而彩子就是Attention Please裡面一直和洋子唱反調的沙織,雖然她戲中唱聲樂的景象一直讓我覺得很好笑~

  成功之路必然艱辛,像是你有你的罩門他有他的運氣,也許你的罩門只是那個音、也許他的罩門就只是運氣差,但是別忘了!就算是S樂團這種人家眼中的落後生都能演奏出這種震撼人心的音樂,只要有相信自己的骨氣,不管什麼事情都能夠去做,你就會成功!

  Anyway,看完了精采的日劇,有些感覺還是要自己去體會,我也不太會說那種感覺,歡笑淚水任你選!還有明年就會有動畫囉!

  夢想不是空想,突破現況就是完成夢想的一步!

-----------------------------------------------------


Wretch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kymvp
Pixnet blog http://blog.pixnet.net/skymvp
回上一頁   99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交響情人夢   人氣:318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