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佐間久真首頁
︙☰
回上一頁
東野圭吾是個不幸的作家即使到今天他仍然是很不幸 2015-06-24 19:25:48
『東野圭吾是個不幸的作家,...我們是幸运的讀者』林依俐在東野作品系列的總導讀大概這樣說. 我初時不解:成名暢銷作家,還有甚麽不幸可言?幸运讀者又是啥個說法?

自遍覽甚至是重閱東野多部作品之后,再重看林依俐的文章,此刻我不但完全認同林的觀點,還更覺東野的不幸到今天仍延續著,而世上大多數讀小說的人遺憾地還身在福中不知福哩!

林依俐是說:一個橫空出世的小說家,多年不斷努力,自求突破與創新,亦在不斷進步中.但是十餘年來也未獲應得的肯定.錯誤是混飯吃的文評家所累,致使他早已寫得極好的小說也未能太暢銷,很不公道哦.

我奇了,這不通嘛,因為東野一路出版的小說也有入圍甚麽甚麽獎的,只是未能勝出而己. 不能說他作品受到完全受到漠視.

自我看多了東野大部份早期的作品及將之與他同代的作家比.方明白林為何這樣『誇』了!

他意指以東野的表現,他早應一舉成名,全國觸目.甚至是傳誦全球也不為過.因為他就是神級!不但比當代的高明,甚至勝過古人(過世或早已成名的大小說家)

當然一般文評是不能這樣寫的,他唯有含蓄地表現出來.

他說:『以讀者的角度而言,能與這樣的作家共處同一時代,還真是宛如奇蹟一般的幸運.』

初時,我以為這一句話是不通的,但后來開悟了.

一個可比的例子是當Charles Dickens成為全球首席小說家后,美國的讀者每次當他出新著作時,都會很熱切地期待他的新書船運到本國來.

或我講自己的感受吧.幸福的感覺是東野的小說能給我們更高的精神境界,甚可期待嘛.

只是到今天東野受重視的程度已夠了嗎及夠多人認識他小說的精采嗎?远远还未夠!

我可能比林依俐更『誇』多一步!

我是看小說大的人,中外小說看了很多,我認為自古以來,沒有一個小說家是可與東野同級,最少差一兩級,甚或根本不堪比!

所以相對而言,我認為東野仍是『懷才不遇』啊!

傳銷不足是個關鍵,大多數人也不會自覺地找書看,只是人看我又看,或只是買而不看的DUMMY-READER!

(還有很多末寫)
回上一頁   5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東野圭吾   人氣:55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