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偽戀分析 part4 梨迷 2015-07-03 11:57:56
二.關於鎖跟鑰匙的問題

從回憶中樂跟約定女孩的動作看起來,鎖是女孩給樂的,鑰匙則是由她自己保留。
羽姐知道十年前的真相,但在樂意識到自己現在最重要的人是誰之前,她不打算說明。關於她的鑰匙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斷了一小截她也沒有解釋。她只有對樂提示過:「依照目前的發展,鎖是打不開的。」但「目前的發展」是什麼意思沒有人知道,因此在她開口解釋一切之前,十年前的事都還是個謎。

小野寺的情況是約定的男孩給了她那把鑰匙,從這點看來小野寺不可能是約定的女孩,因為鑰匙是約定的女孩自己原本就有的東西,連鎖都是約定女孩給樂的,所以接收男孩給的鑰匙的小野寺不可能是那個女孩。而且小野寺也說了,她是在十年前的夏天遇到一個戴著跟樂一樣的鎖的男孩,也就是說,在她跟那個男孩相遇前,那個男孩身上就有鎖了,說明了那個鎖不是小野寺給的,因此小野寺絕對不是跟樂約定的女孩。

在萬里花出場時她曾對隨扈本田說過:「現在的樂忘記過去的回憶沒關係,只要讓他想起來不就好了。最後可以跟樂結合的人一定是她。」由此可見萬里花對自己所持有的鑰匙可以解開鎖一事非常有自信,但是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她是與樂做結婚約定的女孩。因此,網路上就有人猜測:難道鑰匙交換過?!後來第一次三把鑰匙跟鎖出現的時候,萬里花說她是第一次知道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其他人持有鑰匙,並說她什麼都不知道,只記得自己跟樂的約定。看到這裡發現矛盾了嗎?萬里花說:「最後能跟樂結合的人一定是她」,這話的意思就是她知道鑰匙不只有一把,而她的鑰匙才是真正的鑰匙。那麼她怎麼會說自己第一次知道有其他鑰匙的事呢?況且在她說「最後能跟樂結合的人一定是她」這句話之前,千棘跟小野寺都沒告訴她自己持有鑰匙,所以萬里花肯定是在說謊。她其實知道她們有鑰匙,也記得以前發生的事,只是她跟羽姐一樣什麼都不說,原因應該是說出來會對她的立場不利,所以她選擇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千棘的情況是她記得與男孩做過約定,但她不記得鑰匙是怎麼來的,也不記得鎖的事,但是,千棘媽媽說過樂的掛墜是在千棘的繪本裡出現的東西。千棘在第一次舉辦生日派對的時候,有跟樂確認過她那把鑰匙是不是真的鑰匙,但是因為她力量太大而把鑰匙弄斷了,所以到底那把鑰匙是真是假無法判斷。此外,樂把鎖拿去修的時候,集的親戚告訴他鎖裡面有東西可是鎖被卡住了所以只能用敲破的方法才能取出。那個東西是約定女孩把鎖給樂的時候就在裡面的因此卡住鎖的東西是事後加上去的我猜想那可能就是羽姐鑰匙的前端所以羽姐說依照目前的發展鎖是打不開的的因為她知道鎖被她自己的鑰匙前端卡住了
還有在樂失憶的時候,他曾經想起一個畫面,是一個給予鑰匙的畫面,雙方都只有露出手。但樂對千棘說:「我想起來了!妳就是那時候的…」重點是,那把鑰匙是小野寺的鑰匙,而小野寺說她的鑰匙是從男孩那裡拿到的,這讓我感到很疑惑。我的猜測是千棘是約定的女孩,鑰匙跟鎖都是她的東西,那會不會全部的鑰匙其實原本也都是她的呢?然後她給了樂其他的鑰匙,自己則留著真正的那一把,所以樂才會想到千棘給他那把鑰匙的畫面,然後他再拿去給小野寺並跟她做約定。但是在樂的回憶中,約定女孩只有給他鎖而已,沒有給其他的鑰匙,所以這個猜測正確的可能性很低。除非千棘在跟樂約定之前就給了他那把小野寺的鑰匙,但是這就很奇怪了,因為樂對這件事沒有任何印象,是在失憶時才突然想到的,而且畫面中也沒有露出雙方的臉,連做這件事的理由都讓人無法理解。

關於鑰匙本身值得注意的是樣式的部分。我一直覺得小野寺跟羽姐的鑰匙樣式跟千棘和萬里花的差很多,小野寺的鑰匙細長且樣式簡單,羽姐的鑰匙較細小而且雕刻的非常精細巧緻,萬里花的鑰匙是較短的而且握把很大,看起來有點像綿羊的角,千棘的鑰匙也較短,握把是空心的有點像小山丘。最大的差別就是羽姐的鑰匙太過精緻,小野寺的鑰匙太過簡單細長,從外型看起來都跟樂的鎖是不相合的。然而這四把鑰匙應該是同一套的,因為它們在開鎖地方的圖案有所關聯,這也是重要的線索之一。小野寺的握把是心型,開鎖處的圖案是十字架。千棘的握把是山丘型(暫定),開鎖處的圖案是月亮。萬里花的握把是羊角型,開鎖處的圖案是心型。羽姐的握把是圓形,中間還有橢圓狀的雕刻部分,開鎖處的圖案應該是星型。我根據鑰匙圖案對持有者的解釋為:小野寺是修復心靈的護士,千棘是山丘上的孤月,萬里花是兩個人(角)的愛,羽姐是指引方位的星星。基於鑰匙可能交換過以及千棘較有可能是約定女孩的立場,千棘跟萬里花的鑰匙應該對調,但這也只是猜測而已,不過感覺圖案背後一定有它的涵義。
回上一頁   9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941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