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偽戀分析 part5 梨迷 2015-07-03 11:58:44
三.約定女孩的繪本

在小野寺的家中,大家發現了那本疑似是樂第一次遇見約定女孩時她正在看的繪本,小野寺說她不記得繪本為什麼會在她身上,她似乎也不記得有看過這本繪本。如果她是約定的女孩,至少也應該會想起她曾看過這本繪本,所以從這點來說她不太可能是約定的女孩。反觀千棘,她在看到那本繪本後想起自己曾經看過那個故事,而且千棘媽媽說過樂的掛墜是在千棘的繪本裡出現的東西,所以我的猜測是繪本原本是千棘的東西,這樣鎖跟鑰匙是怎麼成形的就能說得通了。值得注意的是,萬里花在拿起這本繪本的時候想把它若無其事地放回去,是千棘叫她拿來給自己看一下所以她才拿來的,後來她還說自己對繪本沒有印象,但是她的表情十分奇怪。後來集還懷疑的問她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她也是裝傻否定,因此可以肯定萬里花一定知道些什麼,只是她不想說,原因跟前面一樣,因為那不利於她一直以來錯誤引導大家相信約定對象就是她的這件事。漫畫的新訊息顯示了兩個重點,一個是繪本真的不是小野寺的,是別人給她的,而且這話出自小野寺媽媽之口,因此我想當初小野寺的媽媽一定有看到是誰送給小野寺的,但是很不巧的她也忘了那是誰。有可能是約定女孩給的,也有可能是約定女孩給樂之後樂轉送的。另一個是繪本的缺頁在小春房裡找到了,小春說是因為她看繪本的時候不小心脫落了,所以把它藏了起來。最重要的是還缺最後一頁的內容,小春說她看的時候就已經缺頁了,表示那應該是被原本的主人撕下來了,上面有著樂寫字的痕跡,也就是說這本繪本就是當初約定女孩在看的那本繪本。

由此看來千棘最有可能是繪本的主人,也就是約定的女孩。

四.家長的說詞與相遇的時間點

千棘爸爸在首次舉辦千棘的生日派對的時候告訴了樂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樂、千棘跟小野寺在10年前見過面,三個人還經常一起玩,千棘爸爸表示當時是跟樂爸爸在日本某個地方會談了一個月,在會談快結束時才發現他們關係變得很好的。在千棘爸爸的回憶裡,樂的身上還沒有鎖,千棘的頭上則已經有髮帶了,代表那時候樂還沒跟那女孩約定,但他已經告訴過千棘髮帶繫在她頭上一定很適合的事了,這也說明了千棘媽媽當時也在那裡。

從千棘寫日記的時間來看,千棘跟男孩是在7月30日之前就認識了,然後一直一起玩到8月21日以後,所以跟千棘爸爸說的會談一個月時間上符合。但是,她在日記裡完全沒有提到小野寺的事,如果他們三人真的經常一起玩的話,至少也該提到有一個女孩子跟他們一起玩才對,這讓我感到很奇怪。而且羽姐也說大家有一起玩過,那為什麼千棘沒有寫關於這部分的事呢?千棘的日記是每隔三天寫一次的,難道她是在中間的兩天跟大家玩,然後寫日記的日子都只跟樂一起玩嗎?而且那兩天的其中還要有只跟小野寺跟樂玩的日子,這樣太不自然了,完全是為了符合千棘的日記而勉強解釋的。

樂也說過10年前爸爸帶他跟羽姐去旅行,就是在那時候遇到約定的女孩。如果旅行的地點就是會談的地方,也就是萬里花休養的地方,那跟樂一起去的羽姐還有跟千棘在一起的鶇為什麼沒有跟他們一起玩呢?或者說,為什麼千棘爸爸沒有看到大家一起玩的畫面呢?難道是鶇剛好在訓練,然後羽姐在照顧萬里花嗎?這也是很牽強的解釋。

原本我想說該不會旅行地點跟會談地點不同吧?可是樂爸爸跟千棘爸爸都只說了一個事件而已,並沒有提到其他時間有再見面一次,所以兩件事的地點應該是相同的。另外我也想過是不是相遇的年份不同,但是大家的回憶都是十年前的夏天,所以應該也不會錯。只是大家都只回想起記憶的片段,而且都是只跟樂的有關記憶,只有隱瞞事情的萬里花跟不願多說的羽姐知道十年前的真相。

因此我推論十年前的夏天大家在相同的地點相遇,家長們應該也都沒有記錯,但是對於如何把事情連貫這點讓我不解,只能期待作者給出合理的解釋了。
回上一頁   6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67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